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長榮鋼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05期︱疾風知勁草—長榮與麗豐KY

我們所投資的公司不可能永遠都順風順水,投資與人生一樣,一定會遭遇逆風逆境以及不如意的時候。2023年的長榮(2603)與麗豐KY(4137)就是典型這樣的公司,我們該如何看待它們現在的投資價值?

日期:2023-11-1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54期︱長榮海運納入存股池—一些粗淺的分析

經過三個月的研究後,我們決定將長榮海運(2603)納入存股池追蹤。雖然我們預計長榮2023年與2024年獲利將大幅衰退,但基於種種理由,長榮已經不是疫情前的「阿榮」,而是競爭力顯著改善、公司治理大幅提升,財務安全度更厚實的「榮大仔」。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名片上沒有職稱、長榮四兄弟中最低調的大阿哥張國華:曾遁走16年最終接掌大位「其實我喜歡自由」

市值一度破兆元的長榮集團,在經歷全球海運超級景氣後,卻在今年爆發赤裸裸的兄弟之爭,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經營權相爭,在四兄弟中一向最低調的張家老大張國華居中折衝,最後發揮智慧,在紛亂中一槌定音,守護長榮帝國逐步走向專業經理人制。

日期:2022-12-14

財經時事

弟弟派掌權長榮國際股東會流會...大阿哥發3聲明喊話:透過「遺囑執行人會議平台」解決歧見

長榮集團弟弟派掌權的長榮國際6/30召開股東會,因出席股數未過半,會議流會,針對股利案做成「假決議」。長榮集團哥哥派張國華以長榮國際股東身份透過律師發表三大聲明。

日期:2022-06-30

產業時事

沒掌握殷琪,弟弟派丟長榮鋼!「最強姊夫」鄭深池:「被做掉了!」 下一站決戰長榮航

2022/6/20編按:長榮集團兄弟兵戎相見,上市公司經營權首戰,就在長榮鋼鐵改選登場。這回弟弟派因配票失誤落敗,但哥哥派也不能掉以輕心,兩陣營若相互掣肘,恐永無寧日。而弟弟派在長榮鋼一戰失利,為了提前為明年搶長榮航空( 2618 )經營權,弟弟派掌舵的長榮國際砸10億買進長榮航股票,兩筆交易買進張數達2.99萬張,平均成本分別為32.32元及為31.06元,以長榮航週一(6/20)收盤價28.7元來看,弟弟派加碼的2.99萬張持股,目前是全部慘住套房。(原文發稿時間為2022/6/15,更新時間為2022/6/20)

日期:2022-06-20

財經時事

長榮集團兄弟之爭「關鍵一役」哥哥派勝出!張國華拿下長榮鋼4席董事、穩住經營權

長榮集團經營權之爭,關鍵的一役就在長榮鋼!週五(6/10)長榮鋼進行股東會改選董事,在週四(6/9)先行公告的電子投票結果,哥哥派所提出的董事名單勝出,不過,電子投票扣除委託書與電子投票重複後,僅約占總股數3.1%,因此關鍵還是在今天舉行的實體股東會上。最終哥哥派以3席董事1席獨董,過半勝出,弟弟派則拿下1席董事、2席獨董,弟弟派取得較多獨董席次。由於長榮鋼鐵是長榮航空的第4大股東、持股3.87%,因此兩方陣營誰掌握長榮鋼鐵,攸關明年長榮航空改選的勝算。

日期:2022-06-10

產業時事

海外大金庫「長榮巴拿馬」之爭,張國煒弟弟派把大阿哥拉下台!互嗆違法「爭執關鍵點是這個」

長榮巴拿馬週二(5/10)在長榮桂冠酒店舉行臨時股東會,繼上午哥哥派張國華發出聲明,強調弟弟派所舉行的臨股會並不合法以後,下午在股臨會正式舉行之時,張國華也派出律師代表陳錦旋到場,宣告該股臨會並不合法。

日期:2022-05-10

產業時事

股權戰爭>張國煒接立榮只是前奏、鄭深池意在長榮鋼? 弟弟派鋼鐵、航空握勝算 有能耐一路直搗海運大本營?

市值兆元的長榮集團,將面臨史上最大規模的經營權爭奪戰!熟悉經營權的律師形容,長榮經營權之爭不是一場定勝負,由於集團內公司相互交叉持股,五家上市公司董事任期都將屆滿,若是兩方陣營無法和談,屆時經營權大戰將是一場接著一場打,弟弟派是否能直搗黃龍攻進長榮海運,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

日期:2022-04-20

產業時事

張國煒回來了!這回弟弟聯手戰大哥,他說:「太多有心人士操作對立…」為何外界指向這謎樣女人與長榮帝國神秘金庫

「總是張家的產業(指長榮集團),是我父親花幾十年打拚下來,要由張家人來主持,現在有太多有心人士操作對立,我如果知道(是誰),就槍斃了他。」

日期:2022-04-20

產業時事

張國煒回來了!這回弟弟聯手戰大哥,他說:「太多有心人士操作對立…」為何外界指向這謎樣女人與長榮帝國神秘金庫

一場兄弟爭產的鬧劇,看盡豪門醜事,也是八卦閒語的好題材,但背後連帶的就是公司經營權的更迭,對小股東,或對所屬的業務,例如航空、海運,都是螺絲不能有一點鬆懈的高度安全業務,紛擾不斷肯定不是公司之福。但另一方面,也給台灣所有家族接班規畫上了最好一課,這堂「最佳負面教材」,敬告所有企業老闆, 接班大局除了要有良好的股權梳理、遺產歸整,別忘了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兄弟親情之間的「愛」,才是千金難買的潤滑劑。

日期:2022-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