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長大以後就會變好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給迷惘的你:半熟大人的成長筆記,心理學家教你認識自己

18至25歲的成年初顯期,可能是人一生中最困難的階段。空虛、迷茫又焦慮,可以說是這個年齡層的人最普遍的感受了。其實,這與年輕人還沒有真正地找到自己有關:不知道自己是誰,不知道未來在哪,不知道如何平衡「做自己」與「守規矩」。或者說,他們尚未完成重要的人生發展任務:自我認同。

日期:2021-02-24

競爭力

不被情緒控制,利用負面情緒做出正面的改變

生活本質是複雜的,有積極的事情,也有消極的時刻。因此,完全沒有負面情緒是不可能的,情緒不會真的消失,影響也不會消失,回避這些情緒,反而對身體和心理健康造成更大傷害。

日期:2020-09-26

競爭力

你了解自己嗎?四種狀態你是哪一種?

「自我認同」是人們在不斷探索與選擇的過程中逐漸獲得的,我們會在過程中更加清楚:「我是什麼樣的人?」「作為男性或者女性,什麼樣的關係是我想要的?」「我認為男女應該如何分工?」「什麼樣的職業是我想要的?」「我信奉怎樣的價值觀與世界觀?」

日期:2020-09-26

競爭力

我都在生氣了,為什麼你還不來哄哄我!

心理學是你可以藉助的工具,讓你跳脫眼前的困境,審視自己的內心,帶著覺察,清醒地做出決定,選擇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在一次次犯錯和修正中,學會做個溫暖而不失底線的大人。

日期:2020-09-24

競爭力

你是30歲的孩子,還是20歲的大人?

小時候,常常會想長大就就好了,但長大之後,才發現什麼都沒有變好。看似長大的我們,依然要面對許多的煩惱;還不知道自己是誰,卻要做出人生選擇。

日期:202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