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金鑽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富蘭克林基金獎加持 收益專家實至名歸

第27屆傑出基金金鑽獎揭曉得獎名單,常勝軍富蘭克林今年再以「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元短期票券基金」獲得最佳貨幣型基金大獎,締造連續25年掄獎不中斷的超前紀錄*。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第27屆傑出基金金鑽獎揭曉!野村成國內基金獎大贏家,「ETF獎」元大、富邦、國泰三強鼎立

有「基金界奧斯卡獎」之稱,同時也是台灣歷史最悠久基金獎的金鑽獎,在週四(3/21)舉行頒獎典禮。第27屆傑出基金金鑽獎得獎投信與投顧家數約19家,若以國內核備海內外基金總檔數來計算,能拿下這36項基金獎獎項相當不容易,得獎率僅2.1%。

日期:2024-03-21

投資理財

ETF篇〉既抗跌又能漲贏大盤? 配置高手教戰 AI鏈、ESG…聰明布局ETF

二○二四年,國泰與富邦分別各以兩檔、三檔ETF,成為國內基金金鑽獎中一般股票型的贏家。展望今年台股來到兩萬點附近,他們如何建議理財族聰明配置ETF?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海外基金篇〉大型股本益比攀高 三贏家鎖定美日股補漲產業 低評價股、防禦股 蓄勢接棒漲

美、日股二○二三年瘋漲,但漲勢集中在少數大型個股,本益比也墊得極高;三位金鑽獎海外基金獲獎經理人分析,後市將由評價偏低、防禦型產業接棒成為上漲亮點。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金鑽獎優質基金出列 台美日股創新高後 如何延長勝率? 三年賺一倍操盤手 後市全解析

去年歷經升息循環、庫存調整、企業資本支出與獲利下修、地緣政治等衝擊,市場操作難度頗高,然而過去三年整體績效贏得金鑽獎肯定的得獎者,卻能洞燭機先掌握投資脈動,交出漂亮的成績單。究竟這些最強操盤贏家與團隊投資勝出的關鍵在哪?而隨著台、美、日股創新高,展望未來,他們對市場的看法與布局策略為何,值得關注。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第26屆金鑽獎》聯準會連續11次升息 美國經濟仍成長逾5%!但劉憶如提醒 明年要注意「這三大風險」

國立台灣大學財務金融系兼任教授劉憶如周四(12月14日)在「2023金鑽獎公益論壇」演講時指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已經連續11次升息,美國經濟成長率不僅沒有下降,反而維持高檔,今年第三季的年成長率仍有5.2%,超乎市場預期。綜合國際研究機構及金融組織預測,2024年全球景氣與今年大同小異,而在成熟市場中,美國經濟成長仍將優於歐洲。但劉憶如提醒,美國經濟有三大風險要注意,最大問題是拜登政府的債務佔GDP比率在今年高達118%,高居全球第三位;美國民眾若明年換新屋,房貸利率將遠高於原有利率,恐怕會排擠消費支出。最後,從感恩節後的電商促銷檔期來看,美國消費者的網購金額再創歷史新高,但其中不少人的消費方式是「buy now pay later」,也就是幾個月後才付款。不論是政府債務或個人負債,美國整體債務狀況明年是否可能出現任何狀況,值得大家持續留意。

日期:2023-12-15

投資理財

第26屆金鑽獎》郭恭克:龍年選股看好台積電…兩年後股價886元不是沒可能!Fed降息「落在第二季」

2024年即將來到,明年最受矚目的財經焦點就是美國聯準會(FED)何時降息?獵豹財務長郭恭克表示,根據最近的利率期貨市場的預測,美國明年第一季降息機率不超過5成,應該會落在第二季。明年投資重點仍放在科技類股。他強調,明年美國費半及NASDAQ仍然看好,「台股與美股連動深,台灣產業結構至少二分之一是以電子科技、資訊相關。」選股上以創新需求產業股權為布局方向。

日期:2023-12-14

投資理財

第26屆金鑽獎》2024年迎降息循環,台股可望再漲千點!專家看好股債雙多「樂觀中有審慎」

《今周刊》週四(12/14)舉行「第26屆傑出基金金鑽獎回饋社會公益活動捐贈儀式暨公益論壇」,除舉行地方賦能與創生計畫捐贈儀式,針對遠距醫療、長照移動、社區關懷、部落創生、校園傳愛、食物銀行等六大面向,分別捐贈埔里基督教醫院、台灣微光行動協會、全球社會創新、孔雀魚普惠科技、小樹傳愛協會、台北市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等公益團體之外,「公益論壇」更邀請6大投信業者專家,以「展望2024全球經濟趨勢」分享明(2024)年之投資趨勢與理財建議。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新光金控x網路溫度計「年輕世代焦慮大調查」 金融博覽會體驗大富翁之旅 掌握戰勝焦慮密技

新光金控在今年首度與知名網路趨勢「網路溫度計」合作「年輕世代生活焦慮大調查」,發現大家平均快樂指數僅5.47分(滿分為10分),而造成大家生活焦慮的前3大原因分別為財務(6.14分)、職涯(6.16分)及健康(5.81分)。由調查結果年輕世代面臨到的三缺困境:缺知識、缺紀律、缺同溫層指標,透過新光金控「金融大富翁」之旅中機會或命運,助你輕鬆擺脫年輕世代生活困境。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殖利率大於八%進場 一年後投報率挑戰雙位數 美國非投等債穩中透強 關鍵買點來了?

透過基金進行海外布局,若擔心經濟衰退衝擊股市,那麼,利用債券部位進行避險就是合理選擇。然而被認為與經濟連動性最高的非投資等級債,是否意味著風險過大?專家認為,並非如此。

日期:2023-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