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金融科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荷寶投資,以研究為主導的投資工程師

荷寶是第一家推出全球非投資等級債策略的歐洲公司, 1995年與道瓊共同編製全球第一個永續發展指數,以投資工程師傳承95年,安然渡過二次大戰與多次景氣循環,強調研究即力量的資產管理公司。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中國低價電動車傾銷,特斯拉銷量輸給比亞迪,股價跌至10個月新低…為何女股神砸10億逆勢加碼?

近期電動車市場由於競爭激烈且需求放緩,美國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已重跌約30%,且股價也來到過去10個月的低點,但「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在14日逆勢加碼,透過旗下的ARK新興主動型ETF(ARKK)、ARK自主技術與機器人主動型ETF(ARKQ)和ARK金融科技創新主動型ETF(ARKF)買入216,682股特斯拉股票,加碼約3500萬美元(約合台幣11億),也是伍德自去年12月來最大的單日加碼投資。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才剛卸任立委,曾銘宗接任富邦金副董!他為何答應回歸金融圈「理由是這個」

今周刊編按:富邦金週四(3/14)召開董事會,確定由金管會前主委曾銘宗出任金控副董事長,富邦金隨即將公告此一決定,以明東實業法人董事,出任富邦金控副董事長。曾銘宗曾擔任國民黨連2屆不分區立法委員,在今年1月卸任職務後,受延攬加入富邦金擔任董事。在金管會主委任期,持續推動金控打「亞洲盃」,通過的金融業海外購併有26案,銀行業海外據點成長40%。他鼓勵銀行發展第三方支付,與投資金融科技公司拚「Bank 3.0」,銜接數位金流。這些積極作為,讓他在任內的個人施政滿意度,是國民黨閣員中名列前茅,堪稱金管會設立以來,做得最有聲有色的主委。如今正式從政界回歸金融圈,他說自己對金融業發展一直很關心,在考慮為金融盡分心力下,答應出任副董。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NVIDIA、Google加持!AI新創完成百萬美元Pre-A輪募資,助銀行、電信、政府智慧升級

台灣AI新創亞太智能機器(APMIC)週五(3/8)宣布完成100萬美金(約台幣3148萬元)Pre-A輪募資,由美國一家金融機構領投,財報狗共同創辦人吳敏哲、前瑞銀副總創辦的東泰金融科技,以及前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共同創辦的台灣飛躍天使創投跟投。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不懂AI職涯嗚呼哀哉 國泰金廣徵跨界、數位科技人才

國泰金控參與今年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針對金融科技、人工智慧、永續金融等趨勢浪潮,數位科技人才需求逾500位為歷年最高,並擴大向非傳統金融本業的跨界人才招手,如醫學、綠能、消防、土木工程等領域招募,以滿足多元金融場景業務需求,充分展現國泰對跨界人才不設限的態度。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橋水、索羅斯、伍德青睞醫療股 費雪續押台積電 不只七巨頭 跟著「13F報告」找新風向

去年,在科技「七巨頭」的貢獻下,標普五○○指數全年收漲24.23%;而今年,隨著近期美國投資機構的「13F報告」出爐,可供投資人哪些布局方向?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富邦證三策略助攻 小資成台股新勢力

根據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公布的2023年統計數據,台股首次開戶有年輕化趨勢,若以年齡層分布來看,以20~29歲占比最高,達4成以上。為了這群台股的生力軍,擁有豐沛數位能量的富邦證券以三策略協助小資開始理財,積極落實普惠金融的理念。

日期:2024-02-22

投資理財

國安基金買15檔有3檔賠錢,靠台積電大賺83億!第8次護盤成績單揭曉,金融、科技股買了哪些?

國安基金第8次護台股已在2023年12月25日順利完成退場,根據國安基金揭露當次護盤持股明細,共買進15檔個股,涵蓋科技、傳產及金融股,其中以買賣台積電淨賺新台幣83.18億元最多,占此次處分淨利近8成。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中國信託用科技創新鞏固「龍頭」地位,成立「CTBC 168 Studio」背後有什麼盤算?

中國信託成立迄今已逾半個世紀,同樣也見證及陪伴台灣金融的發展,身為國內首屈一指的「老牌」金融業者,隨著時代進步及內部求新求變的能量,向來在金融科技運用上領先其他同業,成為業界領航者。現在,在舊有基礎上仍不斷創新的中國信託,為何強勢打造「CTBC 168 Studio」?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三大特色提升財富管理效率 台新智慧投組管理系統 開創資產配置新紀元

2024年是全球主要央行貨幣政策將大轉彎的一年,將帶來股債市投資新機遇,與此之際,地緣政治、極端氣候、少子高齡等風險仍居高不下,您的財富管理有必要更全方位、智能化、專屬性的專業服務領航。

日期:2024-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