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醫療口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流感、呼吸道、新冠病毒齊攻⋯遠離免疫負債有解方 對抗多重病毒 三疫苗接種不宜遲

秋冬是呼吸道傳染病好發季節,今年「三疫苗」齊開打。當各國早已放寬防疫措施,新冠疫苗還有接種必要?多種疫苗如何選、怎麼打?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說分明。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標榜「生物可分解」容器不見得更環保!4成垃圾被分錯類:台灣人必懂的回收知識

從一篇淨灘的臉書貼文開始、接著每年舉辦企業合作淨灘、製作出台灣第1本海洋廢棄物「海廢圖鑑」,然後奪德國紅點設計大獎、接著又把「回收大百科」教育資訊實體化,從單點的講座,延伸到帶狀課程,進入高中校園,改造班級垃圾桶。

日期:2022-08-11

財經時事

要在來得及的時候說「謝謝」!陳立恆疫情送暖、億元感恩金發400人,還供員工快篩、N95口罩

4月初,新冠疫情在台灣本土擴散,確診人數快速攀升,法藍瓷創辦人陳立恆意識到狀況不太對,在實名制還沒啟動前,已經到藥局購買快篩,四處找清冠一號,幸運買到10盒。他說:「這應該是在我基因裡的直覺,敏銳度比一般人高,這也是經營企業不得不做的超前部署。」2020年初疫情還沒爆發前,他也敏銳地感到必須購買N95口罩及醫療口罩,他笑道:「總是要備著。」他將口罩發給員工,尤其是N95,「在緊急的時候,至少大家手中有,能夠立即用到。」陳立恆「早別人一步」的遠見,奠定了事業成功的基石。

日期:2022-05-27

產業時事

中研院士郭沛恩:善用健保資料庫 預立治療計畫 對抗疫情高峰 台灣有獨門武器

專家預估,到五月下旬,國內新冠確診數高峰恐突破十萬,中研院士郭沛恩接受《今周刊》訪談,具體建議防疫政策調整方針,盼助指揮中心控制疫情。

日期:2022-05-11

產業時事

寶高智慧產業園區一期正式啟用 二期蓄勢待發 共創國際智慧城市產業新聚落

新北市政府今(22)日舉辦「寶高智慧產業園區一期啟用暨二期簽約典禮」,市長侯友宜以「3D全息影像」為活動開場,透過新科技展現市府將園區打造為智慧城市產業重鎮的企圖心。今日活動除了正式對外宣示園區一期啟用,也同步與園區二期開發單位辦理簽約儀式,未來一、二期園區合計達9.4公頃的空間,不僅將成為驅動北台灣產業發展的引擎,更可望創造下一個國際級智慧城市產業新聚落,初估可帶動16,000個就業機會及年產值達286億元。

日期:2022-04-22

職場生活

醫療口罩「這樣戴」媲美N95? 醫:阻擋病毒增加的關鍵是「密合度」!

Omicron變種病毒來勢洶洶!除了疫苗間隔3個月時間到了趕緊去施打,若有無法避免的群聚情況(例如:上班、搭車通勤、用餐時),還有什麼可以加強自身的防護呢?醫師黃軒於臉書分享,幾個戴口罩的「技巧」,能有媲美N95囗罩阻擋病毒的能力,還比N95更耐戴呢!

日期:2022-01-14

財經時事

今日死亡、本土皆+0! 1例境外移入 110萬人與機師活動重疊! 指揮中心將發簡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COVID-19確定病例,為自美國入境;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日期:2021-09-04

全台防疫報導

口罩外交開花結果!斯洛伐克感謝台灣去年捐70萬片 將贈台1萬劑疫苗

台灣口罩外交再度開花結果!歐洲聯盟(EU)今天公布斯洛伐克將捐贈1萬劑武漢肺炎疫苗給台灣,據了解,斯洛伐克感念台灣曾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捐贈該國70萬片口罩,近2個月前即表達捐贈意願。是繼立陶宛之後,第二個向台灣捐贈疫苗的歐盟成員國。

日期:2021-07-16

財經時事

疫情宅在家,大家最瘋哪些生鮮網購? 鮮奶、雞蛋等10類最受歡迎 「這品項」最不受青睞

疫情期間,許多民眾減少出門採買,改以外送或網購補貨。外送業者foodpanda自營雲端超市「熊貓超市」統計,今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後,五大外送趨勢帶動生鮮食材、冷凍食品訂單成長超過3倍。

日期:2021-07-01

全台防疫報導

雙層口罩較安全?醫曝關鍵「不在戴幾層」 2種人小心戴太多層反更糟!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日前公布最新研究,指出民眾若戴雙層口罩可有效減緩COVID-19(新冠肺炎)病毒傳播,不過台灣重症科醫師黃軒表示,大家都把重點放在「可以戴2層口罩」,但其實關鍵是在「口罩的密合度」,並提醒有2種人不適合戴雙層口罩,戴了反而增加身體負擔。

日期:2021-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