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醫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8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地震防災懶人包/「地震包」要裝啥、半夜地震要衝出去?開車千萬別剎車…一圖看如何做才正確

這兩天頻繁地震,讓不少人都嚇壞了,也擔心萬一地震來的時候,第一時間該怎麼做?內政部日前就發文提醒,地震發生的這幾10秒內,最重要的不是往外逃生,也不是先衝去把大門打開,而是6字訣「趴下、掩護、穩住」。

日期:2024-04-23

投資理財

北市額滿國中出爐!學區宅房價這裡最貴…這區只要5字頭「最親民」,一表看哪裡CP值最高

每個家長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為了孩子能就讀好學校,甚至不惜砸大錢、買下一間學區房。住商機構彙整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台北地政雲資料,彙整113學年度額滿國中周邊房價,北市最貴明星國中學區宅為金華國中,政大附中國中部以5字頭價位榮登「最親民學區宅」。住商不動產企研室執行總監徐佳馨指出,明星學校為保障學習環境,控管招生人數管,若是想讓孩子進入心目中理想的好學區,要多留意各校設籍日期、入校審查規定。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薪水是基本工資的3倍,仍負擔不起生活費…這群Z世代活在經濟最好的時代,為何日子還是苦哈哈?

生在就業市場強勁的時代,為何這群人老說「負擔不起生活」,經濟壓力讓「Z世代」幾乎喘不過氣。何謂「Z世代」?1990年代中後期(約1997-2009年間)出生的族群,被稱為Z世代(Gen Z),龐大的「財務焦慮」令他們感嘆生錯時代,認為老一輩的生活要容易得多;然而,事實真是如此嗎?這些15到27歲的年輕人,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30年前,我也熱心反核」…和碩童子賢自曝轉折:核能可以是綠能盟友「地球暖化才是公敵」

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昨(22日)天在台北榮總的一場演講提到,電力是現代文明的基礎,也是產值龐大的產業。他計算出現代文明全球一年大約消費4.8兆美元電力,全球電力金額比全球半導體金額大了9倍。他認為如此龐大的產值,相關單位值得提撥更多經費在研發與效率上,包括研究電網的安全與核能的研究,並且再去精進管理制度。

日期:2024-04-23

職場生活

「2024人資長論壇」延伸中台灣-為員工健康與退休財富做準備 打造企業隱形的翅膀

你做好退休準備了嗎?退休前做最重要的兩大功課,一件是健康、另一件是理財,企業要永續發展、人盡其才,就必須幫員工在這兩件事上做到「足夠的積蓄」,員工才能發揮所長,安心做到退休、且健康優雅地終老,進而成為企業背後「隱形的翅膀」,創造雙贏。

日期:2024-04-22

保險稅制

2024報稅攻略》所得低就不報稅?可能錯過退稅機會!搞懂「一般扣除額」省荷包,ETF領股利要課稅?

5月綜合所得稅開徵,許多人若對所得稅法規定不了解,又不知節稅之道,往往導致申報錯誤、荷包失血。報稅有哪些眉角要留意?如何才能最省錢納稅?2024報稅時間自113年4月26日8時起,開放使用憑證及查詢碼下載所得資料;5月1日~5月31日開放線上申報上傳;113年5月1日~6月11日開放附件上傳。今年綜所稅申報,除了特別扣除額外,還有一般扣除額可以扣除,又分為大家常聽到的「標準扣除額」及「列舉扣除額」2選1,究竟選哪個比較有利?自2023年1月1日起,成年年齡下修至18歲,也就是說,2005年出生的人,年滿18歲可以選擇單獨申報。會計師提醒民眾,不要以為自己所得低就不報稅,這樣反而有可能錯過退稅的空間;此外第一次申報的「報稅小白」,應先釐清申報觀念,避免誤踩報稅地雷。

日期:2024-04-22

保險稅制

2024報稅攻略》年薪多少免繳稅?60萬、100萬要繳多少?7筆錢可節稅…成年子女「3情況」可報扶養

5月報稅季要來了,民眾最在意的就是到底要報什麼稅?誰要報?怎麼算要繳多少稅?財政部日前列出「7筆特別扣除額」幫大家節稅。此外,除了單身以外,有4種雙薪家庭都不用繳稅。《今周刊》整理了「2024報稅攻略」讓民眾搞懂報稅、節稅撇步。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邱泰源掌衛福部有三大急解之事!如何優化醫界健保財務困境?洪子仁提建言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周五(4/19)發布第四波內閣人事,新任衛福部長由曾任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的前立委邱泰源出任。新光醫院副院長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表示,醫界最關心的衛生福利部部長人選由前立委邱泰源出任,衛福部主掌民眾出生到死亡的全生命週期業務,繁雜卻馬虎不得。疫情後醫療環境面臨許多挑戰,就目前醫界現況統整三大急待解決問題,第一是民生食品安全問題以安定民眾對近日食安事件連環爆的不信任。第二則是補強社會安全網漏洞以緩和國人對於兒虐、性侵事件的恐慌,第三也是醫界最期待盼望解決的問題就是推動健保改革,改善健保給付過低、醫事人員離職潮、健保法修法等。醫界期盼新任衛福部長能傾聽各界聲音、穩定醫事人力並積極接受挑戰,在此先就醫界角度提出針對醫護環境優化及健保改革看法。

日期:2024-04-20

產業時事

賴清德上任前中國出招了!認定台灣「聚碳酸酯」存在傾銷,這天起課反傾銷稅「最高22.4%」

距離賴政府520上任只剩一個月,大陸商務部19日宣布,調查機關最終認定原產於台灣的進口聚碳酸酯(PC)「有傾銷」,大陸聚碳酸酯產業受到實質損害,且傾銷與實質損害之間存在因果關係,將根據「反傾銷條例」第三十八條的規定,自2024年4月20日起,對被調查產品徵收最高22.4%反傾銷稅。

日期:2024-04-19

職場生活

台灣只剩下半導體可以說嘴? 前香港科技大學校長:政府與民間宜放寬眼界 讓更多隱形冠軍有機會出頭

以台積電為首的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產業界及地緣政治的影響力愈來愈大。但曾擔任香港科技大學校長的台裔美籍航太工程專家史維認為,台灣不宜只注重半導體的核心強項,應該給其他產業或hidden gem(不為人知的瑰寶)有機會發光發熱,甚至有朝一日成為台灣另一個護國神山。史維也建議年輕學子,不要把大學評比或排名當成選擇大學的唯一條件或主要條件,應該要問自己希望在什麼樣的教育環境深造,而非一味聽從別人的聲音。無巧不巧,史維對於台灣社會太聚焦半導體產業的看法,非常接近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去年的公開說法。

日期: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