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醫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醫材極端值遭批 陳時中和健保署回應了

健保署日前宣布9月1日到9月底會輔導醫療院所,將七大類醫材自付差額控制在極端值以下,遭部分網紅醫師批評是突襲施政、過程黑箱、手法粗暴、醫學會未與醫師溝通。對此,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今下午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時強調,撤銷公告後所進行的各項討論和調整,都沒有違背6月13日宣布暫緩實施時宣示的原則。

日期:2020-09-02

財經時事

日本醫師好著急 「東京就像3周前紐約」 這4點讓東京抗疫大不易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7)日傍晚宣布,東京、大阪及福岡等三大都會區進入緊急狀態,以因應日益升高的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特別是在首都東京。過去兩周日本愈來愈多人擔憂,東京恐怕成為下個紐約,而紐約市及紐約州已經成為美國疫情的重災區。為何日本人有此憂慮?原來,東京醫療院所的病床數不夠、醫療裝備不足、醫護人員屢見感染案例,加上東京人口密度很高,使本土感染風險居高不下,都不利當前東京的防疫大作戰。

日期:2020-04-07

職場生活

退花蓮善款卻被號召退貨惡整 486先生回應斥:幼稚

先前捐出200萬的「486先生」陳延昶因不滿花蓮捐款的使用方式,把善款拿回,改捐給台灣的育幼院、門諾醫院以及醫勞盟。但有網友看不慣陳延昶此舉,在臉書揚言抵制。

日期:2018-03-21

保險稅制

M型化》轉診不便、價差無感 民眾繼續跑大醫院 地區醫院等嘸人 醫療分級制喊假的?

衛福部為了落實分級醫療,四月中旬調漲未經轉診就跑大醫院的民眾部分負擔金額;然而轉診制度與醫療分級制度其實已推動十四年,宣導及相關配套卻仍不足,淪為口號。

日期:2017-08-24

財經時事

平息醫界反彈 政府最該做的三件事

現有全面上路的DRG版本問題多多,醫界的反彈不是沒有道理,如何對症下藥,找出各方可以接受的最大公約數,才能創造民眾、醫界、健保三贏。

日期:2016-08-11

保險稅制

DRG卡關真相

全民健保財務今年起將入不敷出,差額高達40億元,預估明年將增至200億元,面對人口老化、醫療費用急速膨脹,各國相繼實施DRG制度,台灣為何遲遲未全面上路?

日期:2016-08-11

保險稅制

除了調整費率 還有四個改革新方向

要提升醫療水準,除了有限的健保資源合理分配,其實還可以在不影響健保的公平性下開源節流,讓健保永續。並且積極立法,改善醫療環境,讓醫療品質更好。

日期:2015-11-19

保險稅制

誰偷走了健保盈餘?

健保安全準備金破兩千億元,這是歷史新高。然而,舊的問題仍然存在。給付仍不合理,加護病房一床難求,醫護依然血汗。收費還有漏洞,讓僑民繼續揩油,新的問題卻已產生。不但政府三管齊下,A走健保180億元,要不要乘機調整費率,建立收支連動機制,也面臨抉擇。這攸關你我權益,你,可別輕忽了。

日期:2015-11-19

產業時事

醫療糾紛立法 醫界為何大反彈?

過去包括醫界人士在內推動「醫療糾紛處理及醫療事故補償法」立法,希望有效降低醫療訴訟,避免醫病雙輸;如今,卻有超過三萬五千名醫事人員連署反對這項立法,他們在反對什麼?還有更好的解決機制嗎?

日期:2015-05-14

今選頻道

心臟名醫告無理家屬 要打破醫療困局

他,是第一位透過司法反擊病人家屬誣告和恐嚇的醫師,戰意滿點的背後,無非想在醫療糾紛大行其道的年代,為自己、為醫界同僚找回司法的保護傘。

日期:2015-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