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配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941掛牌4天爆量,為何「不配息」仍受投資人青睞?4/1起連3天開放追募申購該不該衝…專家這樣說

愚人節(4/1)當天要關注的不只有「元大臺灣價值高息ETF(00940)」,還有獲央行追募核准的「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專挑「台積電上游」精準投資的00941,中國信託投信週四(3/28)在官網上公告,指出00941將於4/1展開195億元的資金追募,因市場買盤熱絡,為求公平,自4月1日起至4月3日採取控管額度,進行初級市場配售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賴蕭配520上任!金酒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全台首發,一文看這款酒有什麼特色

距離第16任總統副總統就職不到2個月,金門酒廠為表崇敬並誌慶賀,以總統、副總統肖像為主題,領先全台於3月18日推出「0.6L-53度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縣民配售酒」,見證台灣民主嶄新進程。

日期:2024-03-26

職場生活

銀行換新鈔「這天起」限時5天開跑!兌換據點、3大地雷時段、哪些ATM能領新鈔一次看

時序來到2024年,轉眼間就要迎來農曆新年,眾所期待的換新鈔日期也跟著出爐了!央行宣布,新年換新鈔的時程確定會在2月1日正式開跑,若按照過往的慣例,全台454家銀行、郵局嚴陣待命,甚至連自動櫃員機ATM也都加入支援換新鈔行列,讓民眾不必大排長龍也能換得新鈔。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礦區工寮就是礦工眷村」賴清德老家爭議有這麼嚴重?他還原歷史:不該雙重標準…就地合法有譜?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位在新北萬里的老家爆出違建,成為選戰攻防焦點,事實上,這處位於中幅里的舊宅是由礦工寮改建的老家,當地大多數的房子都有一樣的問題。對此,政治評論者李正皓在臉書發文表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完全具有申請成合法房屋的資格,法源依據是民國90年公告的《臺北縣政府核發合法房屋證明處理要點》,這也是「新北市政府不敢說的事。而資深媒體人鍾年晃也表示,「礦區工寮就是礦工的眷村」,兩者都是那個時代所遺留下的產物,甚至在現代都市計劃或建築法規出現之前就已經有的,用現代的法律觀點稱之「違建」,那是莫大的污衊和羞辱,畢竟責任不在他們,而是幾十年來政府忽視所造成的結果。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台電強韌計劃五年有成 用戶停電年平均下降至三分鐘 設備更新地下化 杜絕停電外力因素

十月初,中度颱風小犬襲台,彰雲嘉及沿海地區供電設施遭到嚴重破壞,停電戶數超過八萬戶,台電動員全台超過四百名人員,經過四天的搶修後全數復電。「按下開關就能帶來光明」的生活,背後是許多台電人辛苦打拼的結果,這批台電第一線搶修同仁「勇闖黑暗,只為離開時身後已恢復光明」。台灣電力公司配售電事業部執行長兼副總經理陳銘樹,現身接受媒體訪問,娓娓道來台電搶修同仁的辛勞與努力,也清楚闡述台電穩定供電的規劃及目標。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貫徹ESG,永豐金證券5大主軸全面推動永續發展 公司治理、顧客關係、員工照顧、環境永續、社會參與,讓永續成為企業與員工的共同DNA

深化ESG成為企業DNA,永豐金證券擘劃永續發展策略願景,成立公司治理、顧客關係、員工照顧、環境永續、社會參與5大工作小組,訂定短中長期計畫推動永續轉型,在綠色金融、減碳、永續投資、公益…等多面向全面展開,永豐金證券ESG再深化,向成為全面永續發展的領先券商邁進。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中國版雷曼風暴露曙光?碧桂園敲定「首項還債方案」 坦言可用現金因2關卡減少:每帳戶先償付●●萬

深陷還債難危機的中國地產民企巨賈碧桂園,敲定首項境內債展期方案,展延已發行債券「16碧園05」的本金3年,每個帳戶先償付人民幣(下同)10萬元(約新台幣44萬元),利息到期支付。

日期:2023-08-19

產業時事

先靠「競賽」衝出十萬開戶數 再降低掛牌門檻 拚年底目標達陣 創新板得先解三道題

證交所力推「創新板」上路,相關配套措施也積極鬆綁,就是要用資本市場的力量,幫助台灣的新創公司募資。

日期:2022-11-23

產業時事

檢調二度搜索!「街口小霸王」胡亦嘉海撈9千萬、涉期貨基金配售不公,昔曾用「F開頭」槓金管會

有「街口小霸王」之稱的街口金科董事長胡亦嘉、妻子莊郁琳,今年3/24遭檢調搜索,胡亦嘉被控涉嫌在2020年辦理布蘭特原油正2期貨ETF基金配售時,未公平配售予投資人、違背受託任務獲取不法所得9000萬元,檢調依背信罪諭令胡亦嘉1000萬交保、胡妻莊郁琳50萬交保。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北機站週四(6/9)發動第二波搜索行動,前往兩處執行搜索,並將約談先前被諭令200萬交保的前董事王律傑以及董事陳志睿2名被告,但胡亦嘉這次並不在約談名單之中。

日期:2022-06-09

全台防疫報導

「抗病口服藥」資格放寬,14類人都能領!高登快篩案惹議 陳時中:與公司規模無關,不喜歡這樣

雖然快篩實名制已經上路,不過仍有許多民眾撲空購買不到、民怨四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緊急採購快篩,卻爆出其中一家廠商「高登」資本額僅200萬、又無任何醫療專業實績,掀起不小輿論,也讓高登宣布棄標;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再次澄清,並說明事由。另一方面,未來快篩陽等同確診、確診者領口服藥資格放寬,以及PCR採檢的診所家數增加名單,指揮中心也一併公布說明。

日期:2022-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