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都市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模式神話根本不存在!身為MIT教授的紅色家族第三代直言:共黨專制體制只會讓經濟衰退

2023年,世界翹首等待中國經濟疫後復甦,但它卻陷入房地產泡沫破滅、消費疲軟、外資撤離等多重危機。究竟「中國模式」出了什麼問題?

日期:2024-01-31

投資理財

從20~70歲買車養車要850萬!他讀大學就決定「這輩子不買車」、30歲前存到400萬:沒有車,人生多一分從容

編按:作者KURAMA是名擁有財務規畫師證照的上班族。現居東京,曾是月光族的他,靠著只租便宜房子、不買車、不買保險的「8成儲蓄率的精準節約術」,工作第一年就還清近300萬日圓的學貸(約合台幣63萬),4年半後存款已達2000萬日圓(約合台幣423萬),30歲前找回掌控財務與人生的主導權!

日期:2024-01-24

財經時事

碧桂園債務違約,會拖垮中國經濟甚至影響全球嗎?

從2017年房地產價格臻至高峰算起,中國總體房地產價格下行已經持續了5個年頭之久。儘管目前中國房地產的爛尾樓情況嚴重,但畢竟,住房是剛性需求,城鎮化(都市化)又是中國既定國策。中國都市人口(1至4級城市)目前佔總人口的65%,離先進國家的80%以上仍有一段距離。只要人口與經濟持續維持正成長,住房與辦公室仍會有基本盤的需求,而房市價格的下行,對蓄積未來房地產需求動能終將逐漸發揮效果,爛尾樓也可能拆掉重建。可以確定的是,這一段陣痛調整期肯定很難熬,對全中國而言是一場艱難又痛苦的挑戰,但唯有如此,中國經濟才能脫胎換骨。

日期:2023-08-1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66期︱中國碧桂園債務違約事件評析(總經篇)

中國房地產巨型企業碧桂園爆發債券違約,市場對中國房地產危機的疑慮更加深一層。這一期,我們先來分析房地產泡沫對中國總體經濟的影響(總經篇)。下一期,我們再來分析對存股池追蹤股票可能受到的衝擊(個股篇)。

日期:2023-08-16

投資理財

外資熱錢回流 股市市值躍全球第五 邁入黃金十年 法人看好印度基金三題材

受惠總體經濟、企業基本面強勁,外資第二季以來大舉回流印度股市,驅動印股頻創歷史新高,市值更躍居全球第五。「印度崛起」發酵中,後市展望如何?哪些產業又將長期衝鋒?

日期:2023-07-12

投資理財

不只5億!高中生獲贈全在熱區「價值12億」…賴阿公如何變地產王?知情人:靠這門生意賺土地

台中18歲賴姓高中生墜樓案意外,牽扯出撲朔迷離的家庭複雜關係,他與26歲夏男同性結婚2小時後墜樓,更被質疑是否因為賴姓阿公贈與5億不動產才會引發「謀財害命」,整起事件仍待檢調調查。有消息指出,賴姓阿公贈與賴男的地產市值超過5億,位置遍及台中市,主要集中在北屯區周邊,上千坪的土地粗估市值高達12億;而他名義上的阿公,究竟為何這麼有錢相信也是社會大眾好奇的地方,是投資眼光獨到?還是理財觀念洞燭先機?

日期:2023-05-23

職場生活

她說南部沒下雨和廣設太陽能板有關!彭啟明提3個「氣象科學」拆解:乾旱和它擦邊不來更有關

台灣南部超過600天沒下大雨,再來梅雨季能否讓水情壓力解除備受關注,資深媒體人彭蕙仙提出她的觀點,認為南部沒下雨是跟廣設太陽光電板有關。氣象達人彭啟明則是認為,這篇評論文章科學上的立論還可以更充分一點。南部乾旱是否是太陽能板造成的,應該從氣象科學角度來看。

日期:2023-05-14

產業時事

「未來5年中國經濟恐逐漸崩解」 為何世銀前中國局長觀察:房產、貿易及出口都推不動經濟?

隨著兩會到來,習近平的人事安排與機構改革,反映了他將黨體系與政府體系合併的野心;「共同富裕」概念的延續,也意味著他不想複製美國的發展路徑。問題在於:他的作法會不會成功?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富國不生,窮國生!歐盟情報專家看人口趨勢下的隱憂:移民潮勢必掀起,成為主要衝突來源

世界人口的發展趨勢顯示,人口將於2050年增加到近100億人(2021年統計為78.4億)。而且現今的人口成長有一個特色,那就是全球生育率下降,平均年齡上升。根據聯合國2022年發布的統計,1950年,全球人口的年齡中位數22 歲,2022 年則是30 歲,2050 年將上升到36 歲。理論上,高齡化是一種正面的走向,因為根據專家解讀,高齡人口比例愈高,愈不容易發生緊張與衝突。那麼,隱憂何在?這些綜合數據揭示的隱憂在於已開發國家和開發中國家的區域性差異。

日期:2022-12-09

產業時事

青年返鄉築夢從宜蘭開始 東區青聚點創城市新價值 

宜蘭縣長林姿妙重視青年發展,上任後不僅成立青年事務科專責單位,更積極攜手中央共同推展青年服務項目,與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合作打造「東區青聚點」,以宜蘭中興文創園區4號倉庫為據點,募集留鄉、返鄉、移居東岸青年團隊進駐圓夢,匯集逾500位具特殊專長的東岸人才,從宜蘭出發,挖掘宜居城市新價值。

日期:202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