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選舉人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拜登太老、川普被告 第三勢力總統候選人躍躍欲試 美國「無印黨」崛起 真能終結兩黨惡鬥?

試圖打破「川普vs.拜登」美國兩黨惡鬥的總統選戰僵局,除了共和、民主兩黨黨內翻轉之外,如今因為「無印黨」聲勢崛起,出現中間路線候選人的新選項。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民意被國家機器吞噬!」罷免投票淪各黨政治攻防、練兵前哨戰 台灣仇恨動員頻仍誰得利?

台北市第五選區立委林昶佐罷免案今晚結果出爐!依照最後統計數字,罷免同意票計5萬4813票、不同意罷免票4萬3340票、差距11473票。同意票未跨過法定25 %罷免門檻、即5萬8756票,罷免案未通過,林昶佐將繼續留任立法院。隨著罷免案與同樣今日上場的台中第二選區補選落幕,雙雙挫敗的藍營直指「民意遭國家機器吞噬」,強調選舉均是執政黨以執政優勢、鋪天蓋地助選的結果。然而,短短一年多,台灣就舉行了4次罷免投票案,不論被罷免的民意代表所屬政黨,選前各黨陣營均難以避免要號招鐵粉支持,使得選情越發白熱化。我們該問的問題是:為何台灣罷免動員頻仍?而人民在行使《憲法》保障罷免權同時,為何最終難以避免成為政黨仇恨動員的工具?

日期:2022-01-09

產業時事

詭譎的2020年

疫情,幾近貫穿一整年,全球多國瀕臨崩壞,經濟、醫療、民生苦不堪言,即使台灣暫守難關,但對岸的蠢蠢欲動、全球股市如脫韁野馬不斷創高,又叫人擔憂。

日期:2020-12-23

產業時事

拜登奪306張選舉人票、確定入主白宮 川普怒批:美國史上最腐敗的選舉!

美國總統大選最終結果出爐!美國選舉人團於當地時間14日,進行正式投票,選出下任正副總統;根據CNN、CNBC等外媒報導,代表民主黨的拜登共拿下306張選舉人票,大勝現任總統川普的232票,確定入主白宮。

日期:2020-12-15

財經時事

選舉人團投票更新!拜登大勝川普 跨過270票過當選門檻

週一 (14 日) 選舉人團於各州正式投票,正式選出下任美國總統,尚無失信選舉人的情況下,截稿前,拜登橫掃六大搖擺州,拿下超過 270 張選舉人票,突破當選總統門檻。

日期:2020-12-15

財經時事

Airbnb成為美股今年最大上市案 上海坐穩全球IPO寶座 台股「少子化現象」卻正在浮現

人類歷史的軌跡除了值得人們回顧、反思之外,往往也給了我們許多預測未來發展路徑的線索。2020年初開始的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依然險峻,對全球經濟的影響持續衝擊,美國總統選舉雖然告一段落,但也即將開啟拜登經濟學(Build Back Better)的時代,在這個時刻全球資本市場IPO及籌資排名已悄悄的重新洗牌。

日期:2020-11-23

財經時事

選舉舞弊!川普將提違憲訴訟案

周一 (16 日) 美國總統川普再拋出震撼彈,他推文指出今年美國總統大選違憲,他將提起訴訟,試圖翻轉 2020 年美國總統大選。

日期:2020-11-16

財經時事

川普翻盤難上加難!六大決戰州計票和訴訟進度一覽

美國總統川普挑戰6個決戰州的計票結果。部分州的選票統計還在繼續進行當中,拜登在這6州的得票均領先川普5位數,在其中3州的領先幅度超過3.5萬票。

日期:2020-11-12

財經時事

喬治亞州手工重新計票 川普法律戰盼兩周解決 大選結果明年一月底定

川普競選團隊正試圖訴諸法律,計畫在六個搖擺州重新計票,喬治亞州週三 (11 日) 宣布手工重新計票,川普法律戰希望在兩周內解決,預期大選結果明年一月底定。

日期:2020-11-12

產業時事

金融市場的拜登新秩序

美國總統大選幾乎底定,市場憂慮解除,全球股市紛紛出現大漲走勢,從川普進入拜登時代,金融市場將聚焦哪些主軸?台灣又將如何因應新變局?

日期:20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