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選罷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486先生」被民眾黨開除,陳延昶喊別裝死「1萬還來」!自揭柯P怕被威脅這地位:我會組律師團盯著他

民眾黨中央評議委員會11日召開會議,通過對黨員「486先生」陳延昶除名。對此,陳延昶今12日在臉書上不滿表示,「我真的是冤啊!,但既然要開除我這個終身黨員,你們做事做漂亮一點,當初一萬元黨費就該退還給我。柯文哲別裝死,選舉你賺了那麼多錢,一萬元還來」。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游錫堃請辭立委、遺缺王正旭遞補!75歲「水牛伯」稱任務結束:選前就想辭,下一步要做什麼?

國會龍頭之戰周四(2/1)揭幕,經過半天兩輪投票後,順利由國民黨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以54:51三票之差,贏了民進黨游錫堃。游錫堃未能連任後,隨後在臉書發文宣布2/2起辭去立委職務,將退休回宜蘭生活。至於不分區立委遺缺,將由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遞補。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本人無意瓜分選票!」台南超狂阿公目標0票「拿近4萬票」,可領百萬補助?中選會搖頭說原因

2024總統大選、立委選舉終於在紛紛擾擾中,於1月13日(六)晚間劃下句點。選戰甫落幕,關於選票相關的消息也陸陸續續出現,其中一頗受關注的即是「臺南市立委第5.6選舉區」候選人蕭燐洪,有傳聞指出,「目標0票」的他,意外拿到將近4萬票,可以領到百萬元的選舉補助金。對此,中央選舉委員會(中選會)出面說話了。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投票Q&A/有幾張票要投?沒帶身分證可以嗎?做1事恐罰50萬、吃牢飯…選舉日哪些事不能做一次看

2024總統大選即將在週六(1/13)登場!為避免往年曾出現過的突發情況,關於會領到幾張選票、需不需要帶身分證、沒帶投票通知單怎麼辦等諸多問題,在決戰日前1天一次幫大家解答,《今周刊》的讀者們千萬別錯過囉。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立委奇葩政見》43歲清潔員公開求婚、目標得0票「我都不會投給自己」...他更狂:火鍋不能加芋頭

進入2024大選最後衝刺階段,中選會網站公告本次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的選舉公報,提供選民查閱候選人資料、政見等資訊;過往選舉公報經常出現候選人提出奇葩政見,吸引選民注意,這次也不例外。像是台北市第6選區、登記5號的朱翊銘政見主張「火鍋不可加芋頭,咖哩飯不得拌」、基隆市登記2號的黃傑陽喊出「刑罰太輕,增加罰寫制度(罰寫道德經)」;現職為清潔員、登記彰化縣1選區的蘇群傑,則是繳了20萬保證金,在選舉公報上公開求婚。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挺郭大將」涉行賄罪!屏東議長周典論羈押禁見…一表看為郭台銘「收購連署書」收押多少人

國民黨籍屏東縣議長周典論週一(12/25)因涉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總統連署遭檢調約談,訊後屏東地檢署認為其涉違反選罷法連署行賄罪,週二(12/26)凌晨法院認其有串滅證之虞,因此裁定羈押禁見。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黃怡騰表示,將會按照黨紀處理周典論、周孟蓉,但強調此案跟前中常委范成連案不同,無法比較。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吳欣盈、蕭美琴都過關!中選會:查無雙重國籍也沒回復國籍

中央選舉委員會周二(12/5)審定2024年總統大選的三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資格,確定各組候選人資格均符合「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均不具外國籍,回復中華民國國籍或歸化取得中華民國國籍等不得登記為候選人的狀況。此外,對於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及其父親的國籍問題,內政部長林右昌說明,蕭美琴「與你我一樣」,一出生即具有中華民國國籍,蕭父也未曾有任何喪失或回復國籍紀錄,自始至終都是中華民國國民。

日期:2023-12-05

產業時事

影/侯友宜副手就是趙少康!政治金童唯一敗仗輸給「他」…為何29年後願意再上戰場?

藍白合君悅飯店會談不歡而散,宣告破局,而周五(11/24)就是第16任正副總統候選人登記截止日,國民黨及民眾黨宣布各自前往中選會登記。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副手出爐,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出線。由於藍白合未果,國民黨週五(11/24)上午召開中常會,拍板由「侯趙配」登記參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常會表示,侯友宜和朱立倫備受屈辱,堅守誠信換不到合作,我們只有全黨一致奮戰到底。「我正式發出全黨動員令,團結一致支持侯友宜」。侯友宜則表示,選舉期間非常謝謝朱主席與黨內同志相挺,雖然風風雨雨,藍白合作用了最大誠意,希望並肩作戰,達成聯合內閣。但非常遺憾讓六成民意失望了,「剛才我還打了一次電話,沒有接通,所以我們要選出最強副總統人選」。現年73歲的趙少康,年輕一輩的選民可能對他不太了解,其實趙少康在政壇有著超狂的資歷,他曾任台北市議員、環保署長,於1992年辭去署長,以無黨籍身分投入立委選舉,在當時台北縣(現為新北市)囊括高達23.5萬票,其後代表新黨參選台北市長,卻敗給民進黨候選人陳水扁,這場選戰也成為他這位從政常勝軍的唯一敗戰。趙少康之後便淡出政治圈,轉往媒體界發展,在中廣、TVBS主持政論節目。不過他始終沒有完全與政壇脫離,2021年成立國民黨次級團體「戰鬥藍」,成為「戰鬥藍」領導人物。這次能否與侯友宜一同前進總統府,明年1月見真章。

日期:2023-11-25

產業時事

AI衍生新型犯罪 檢察總長邢泰釗親揭備戰實錄 總統大選竄假音檔 AI來襲有「法」管?

今年八月,一段仿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AI假音檔流出,為總統大選假訊息大戰揭開序幕,隨著AI發展快速,生活應用無所不在,我國是否須為AI立法,掀起各界關注。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郭台銘連署站驚爆「花錢買個資」?主嫌聲押獲准!郭辦急聲明:3不3要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以獨立參選方式參選2024總統大選,在各地廣設連署站,卻傳出新竹縣新埔鎮民代表會主席王增基,疑提供連署民眾每人400元獎金。此外,士林地檢署接獲檢舉指有連署站「花錢買個資」衝連署,6人訊後交保、主嫌聲押獲准。對此,郭台銘辦公室發出聲明表示,連署活動絕對要遵守「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以及相關法規,絕對不允許有任何違法行為。

日期:202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