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進口豬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西布特羅」每克逾百萬比鑽石還貴,政院:怎會給豬吃!台糖豬肉全台唯一1包被檢出,哪個環節出包?

台中市府周三(2/7)再度公布台糖肉品複驗結果,強調同樣檢出含0.002 ppm西布特羅(Cimbuterol),食藥署也公布同批剩餘檢體,確認檢出西布特羅0.001 ppm,並已回覆台中食安處。繼農業部周三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後,行政院也在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強調目前研判這是單一樣品污染事件,而非系統性事件,但也不排除包括實驗室等各種污染源。林子倫強調,農業部及衛福部持續合作強化牧場端及市場端之監測,至於本次單一個案之可能發生原因,農業部與衛福部將會同專家及相關單位共同釐清原因,守護國人食品安全。衛福部次長周志浩說明,目前已知國內僅有一家廠商進口西布特羅,對方陳述僅供應給國內20家實驗室使用,衛福部將確認其陳述是否完整、正確。周志浩也表示,衛福部正在邀請專家學者們組成委員會,以儘速召開專家會議,釐清該件檢出西布特羅的樣品整個流程,哪裡可能有疏漏。毒物專家顏宗海表示,此次檢出的檢體西布特羅殘留度極低,因此此劑量若被攝取不致影響人體健康,但若濃度足夠,短期會導致心跳變快、血管擴張 、肌肉顫抖,長期下來則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台糖安心豚被指有「西布特羅」引恐慌、SGS報告「無檢出」!養豬協會轟打擊國產豬:堅決不用瘦肉精

台中市政府日前聲稱自台糖豬肉產品中驗出「西布特羅」瘦肉精,台糖公司周一(2/5)強調已將同批次肉品送SGS台北實驗室檢驗,報告顯示除畜產會檢測外,民間SGS實驗室也無檢出瘦肉精,且台糖從未進口外國豬肉,西布特羅更非國外養殖時所使用的瘦肉精。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周一發布聲明表示,此事已引發消費者恐慌、嚴重打擊國產豬肉形象,在春節前夕恐影響豬農收入。該協會重申,台灣豬農堅決不使用瘦肉精,如今此事已造成全國人民恐慌,也讓豬農蒙受不白之冤。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明,台糖70年來從未使用瘦肉精養豬,更別說是西布特羅,包括中央、彰化縣政府及民間等等均未檢出瘦肉精,為何台中市政府卻有,最想知道答案的是台糖公司。她也說明,西布特羅因價格昂貴,在國外若要使用瘦肉精也是添加「萊克多巴胺」,且西布特羅在台灣禁用,僅在實驗室存有少量樣品以供比對。

日期:2024-02-05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為「吃得安心」把關 液蛋、美豬、毒莓果 守護食安超級任務解密

從近期的「液蛋稽查」事件,到前陣子的「美豬洗產地」、「好市多毒莓果」事件,不僅引起全民關注食安議題,學習識別食品資訊的同時,還有一群稽查團隊,始終做民眾的幕後英雄守護食品安全。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洗產地?15萬公斤美豬變成加豬、英豬…90家商店幾乎賣光!稱是疏失也要罰,最高可罰400萬

今周刊編按:桃園市新興冷凍食品進口9萬多公斤美國冷凍豬肉,混摻1萬多公斤加拿大豬肉製成火鍋肉片,標示產地為「加拿大」出貨給近90家下游商家,10萬多公斤標示不實的組合肉恐已售罄。消基會董事長吳榮達表示,消基會5月間抽查通路289件含豬肉成分食品,未見任何美國產製豬肉商品,當時就質疑業者「洗產地」,食藥署的稽查證明這項推論。業者強調肉品沒問題,只是標示疏忽,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說,稽查後確認標示不實,除依違反食安法開罰4至400萬元,也由桃園市衛生局函送檢方調查,同時將庫存肉品送驗萊克多巴胺殘留,預計2日內有結果。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非洲豬瘟疫情拉警報...瑞典發現最新病例,即起禁輸入該國豬肉產品,最重罰100萬!

非洲豬瘟疫情不容小覷!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周四(9/7)說明,瑞典獸醫研究所於9/6發布新聞指出,在該國法格斯塔東南部發現一頭死亡野豬經檢驗確診非洲豬瘟,尚不清楚傳播源。應變中心表示,這顯見國外非洲豬瘟疫情仍在蔓延,疫病入侵風險不容忽視為此。農業部已在9/7公告瑞典自非洲豬瘟非疫國除名,種豬、豬精液、豬肉及豬肉產品自7日起裝船起運者禁止輸台。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東區小店起家,胡同燒肉如何拚到年營收上億,還成為星宇航空機上餐?故事要從17年前健身房倒閉說起

台灣餐飲業,正迎來前所未有的成長期。隨著八方雲集、歇腳亭、瓦城等連鎖品牌計畫插旗海外,台灣儼然已經是餐飲文化輸出的新強國。這些業者是如何趁著疫情練功轉骨,把握疫後商機?

日期:2023-01-11

公投專區

讀者投書:別讓美豬公投成為台股「灰犀牛」

財經界探討經濟金融問題時,經常會提到「黑天鵝」(black swan)與「灰犀牛」(gray rhino)風險。「黑天鵝」指的是形容發生機率極低、易被忽略的事件;「灰犀牛」則是影響巨大,極可能發生,事前經過一連串徵兆與明顯證據後所發生的危機。

日期:2021-12-15

產業時事

不能多買小麥換美豬嗎?李淳解析美國立場:為台灣開放特例,老大哥要怎麼對其他國家堅持

上周六去聽美國台灣觀測站舉辦,由中華經濟研究院的李淳老師談「為什麼台灣不該禁止美豬進口」。去的時候心中帶著兩個困惑,而老師也在演講與問答中很詳盡的回覆。

日期:2021-12-13

產業時事

公投前夕深度解讀!等等,問題不是萊豬

表面上,開放或禁止萊豬,是國民健康自主權與經貿自由化之間孰重孰輕的價值之爭。但過去11個月來,美豬進貨量銳減、逐批查驗的進口豬肉從未檢出萊劑,證明了民眾自由選擇的權利,已藉由強制標示產地獲得一定保障。試圖改變現狀的公投,或許能更徹底阻絕萊豬,卻也將使台灣背負失信於人、不遵守國際標準的負面形象,與加入多邊經貿整合的目標,漸行漸遠。問題,從來不只是萊豬,而是選擇過後的效益與代價。

日期:2021-12-08

產業時事

公投電視辯論會各陣營到底吵什麼? 四大議題懶人包一次看懂

重啟核四、反美豬、公投綁大選以及三接遷建四大公投案,即將在12月18日上午8點起至下午4點進行投票,各大陣營為宣揚理念走上街頭、座談宣講,展開激烈攻防。為讓台灣民眾得到充分資訊、理性決策,中選會規劃四項公投案各辦理5場意見發表會、共計20場,第一場將在明日下午舉行於華視舉行,依照公投提案順序,當天登場順序依序為:重啟核四、反美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建。各方陣營定調正面對決,反方代表由部會首長親上火線說明政策,包含經濟部部長王美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內政部次長陳宗彥、經濟部政次曾文生;至於正方,除公投發起人外,也有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立委林為洲,大咖對決、說明會增添不少火藥味。本文整理四大公投案的各方立場供讀者參考。

日期: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