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通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5億高中生均為不當贈與、賴母變人球她故意造成」!賴家子女首發聲2300字還原家族恩怨情仇

5億高中生命案至今仍未能釐清死因,而他的母親賴母放棄中國戶籍,發生公媳亂倫後遭法院判決失去入籍台灣的機會,兒子賴男過世後,她失去依親資格也沒有中國戶籍,等於是「兩岸人球」。移民署周四(5/25)表示,過去曾多次依兩岸機制協助賴母回中國,但因各種原因包括疫情、家庭因素無法執行,未來仍將持續尋求兩岸溝通管道,協助賴母返回中國。

日期:2023-05-26

產業時事

「5億高中生」陸籍母為何只能繼承200萬?一紙判決書揭複雜家庭關係⋯律師分析遺產怎分配

疑捲入奪產風波,「5億高中生」墜樓事件震驚社會外界。日前,台中市一名賴姓高中生同婚後2小時,在新婚丈夫夏姓男子的住處墜樓身亡,而賴男的5億遺產在法律上會如何分配?律師王至德指出,身份為陸籍的賴母最多只能繼承200萬,背後原因與其複雜的家庭關係有關。

日期:2023-05-20

職場生活

一堂「5億高中生」的繼承課…律師畫出10個重點:為何千萬不要為了錢與富二代結婚

這個社會新聞是這樣的,因為有些曲折,而且眾說紛紜,從過去的判決書得出的故事內容,應該是這樣的:賴老先生與妻子結婚後,生有三個女兒兩個兒子。但卻又與次子(已經先有一名女兒)的配偶發生性關係,因此生下一名兒子。婆婆知道以後,告賴老先生通姦。賴老先生則是把原本三代同堂的全家人都趕出家門,跟媳婦,還有名義上的孫子、實際上的小兒子同住。在這幾年間,陸續把自己的財產贈與給名義上的孫子。後來,次子先過世,公公也過世了,孫子已經滿18歲,但是這位18歲的高中生,卻與辦理家族繼承的代書兒子辦理結婚登記。登記2小時後,這位高中生在新婚配偶住處墜樓身亡,目前代書兒子以30萬元交保。這個曲折的真人實事,有許多的謎團待解,簡直可以當作期末考題或案例分析了。但是有些法律上的知識,必須先知道:

日期:2023-05-20

產業時事

英王加冕》查爾斯三世70年一刻…接地氣人君與時間賽跑:「他討喜不僅因其德行、也因他的犯錯」

2023年5月6日,74歲的查爾斯三世正式加冕成英國和大英國協14個國家的國王,結束史上最長的70年王儲生涯。坎特伯里大主教將用耶路撒冷的聖膏油膏抹查爾斯,同時授予各種象徵王權的物品,包括一個寶珠和一只權杖。最後,大主教會把一頂極沉的金冠戴在國王的頭上。查爾斯三世領受這樣的受膏和加冕後,不僅成為英國國王,也是英國國教的領袖。

日期:2023-05-05

產業時事

自己外遇、家暴配偶後想離婚「不准」,大法官判違憲!要求2年內修法…離婚都能實現?婦團這麼說

今周刊編按:民法規定造成婚姻破裂的一方無權提離婚,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法官朱政坤和2名出軌人夫質疑違憲,聲請釋憲。憲法法庭3/24宣判,民法第1052條第2項但書規定限制有責配偶訴請離婚,原則上合憲,但重大事由時間持續過長導致個案過苛則牴觸憲法,須2年內修法。對此,法務部表示,對於憲法法庭判決民法第1052條第2項但書規定原則合憲,法務部肯定憲法法庭維護憲法保障婚姻自由之用心。至於判決另認為個案過苛而部分違憲一事,法務部也予以尊重,並將依照判決意旨,自判決宣示日起2年內,積極研議妥為修法。至於婦團則認為,此事已爭議多年,對大法官釋憲角度不意外,符合國際人權準則,但希望配套須做足,要注意未來是否有人鑽漏洞,故意犯下民法第1052條來訴請離婚,如故意外遇、意圖殺害配偶等,不可放任有責配偶,一定要約束。

日期:2023-04-03

投資理財

外遇老公離婚協議承諾賠償5千萬,事後卻主張妻子「暴利」撤銷成功...律師傳授:離婚要注意哪些事

好的婚姻帶你上天堂,不好的婚姻讓你像是住牢房。結婚是終身大事,但在不對的時間,與不合適的人結合,會讓已經很艱難的人生變成難上加難!要度過難關,就要像聖嚴法師說的: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但是,都還不知道怎麼離婚,哪來的放下啊?一宣佈要離婚,身邊的三姑六婆……哦不對,是三五好友!紛紛開始扮起了狗頭軍師,給出各種跟法律規定不太一樣的建議,到底離婚有什麼要注意的勒?

日期:2022-10-12

財經時事

領先推動「30個進步觀念」 許台灣美好的未來

「想要台灣有一個更美好的未來!」因為這樣的期盼,《今周刊》製作第936期(2014.12出刊)封面故事:「許台灣美好未來的30張關鍵選票」,我們從經濟、社會、人權、政治各層面,提出台灣社會亟需的30個進步觀念。

日期:2021-11-03

產業時事

「911事件」20年後...塔利班再奪阿富汗 為何人們寧願爬上飛機高空摔死仍瘋狂逃命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遭到塔利班攻陷,引起歐美各國恐慌、紛紛撤離駐阿大使,美國總統也發表談話,表示不後悔美軍撤軍,一切責任由他來扛。全球緊張,當地人民更是恐慌,不少人為了逃命攀爬飛機摔落高空致死,阿富汗一名女市長更絕望表示「等著被處決」,到底塔利班有多恐怖?這些QA揭開他們的神秘面紗。

日期:2021-08-17

產業時事

火線話題》福原愛拿精神霸凌反擊55張不倫照,劉黎兒:全民女兒要逆轉勝只能靠這個

32歲的福原愛被週刊《女性SEVEN》跟拍到,與7年前相識的男人一起出遊、投宿或到她家住宿,為了平衡報導,她轉而跟《週刊文春》爆料被江宏傑及婆家霸凌,卻未必能引起同情。被日本全民當家人般對待的桌球少女福原愛,是否還有翻轉的機會呢?其實並非全然沒有,但危機管理很差的她能否逆轉,跟她今後的表現以及江家的態度很有關係!

日期:2021-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