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追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28事件77周年》賴清德:未來會團結國家人民 、讓社會和解共生 「不讓228類似的事件再次發生」

副總統賴清德周三(28)日上午前往台南,出席「台南市各界紀念228事件77周年和平追思會」時表示,政府非常重視轉型正義,未來他也會團結國家人民,不讓228類似的事件再次發生。他也宣示,政府會持續反省檢討228事件,並針對國家過去的非法工作進行平反、擴大對受難者與家屬的照顧,期盼大家團結在一起,為了台灣更好的未來共同打拚。

日期:2024-02-28

產業時事

「娃哈哈」創辦人宗慶後病逝享壽79歲…中國前首富女兒接班:守業比創業更難「年輕人走偏就拉一下」

大陸最大飲品生產商娃哈哈創辦人、前大陸首富宗慶後日前傳出在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ICU病房救治,引起廣泛關注。宗慶後治喪委員會周日中午發布訃聞稱,宗慶後已於25日10時30分逝世,享壽79歲。

日期:2024-02-25

職場生活

清大教授李怡嚴離世享壽87歲...一生未婚無子,積蓄8500萬、藏書6萬冊全捐「大愛令人敬佩」

國立清華大學前教務長、同時也是物理系退休教授李怡嚴,去(2023)年將畢生積蓄及收藏全捐給他奉獻一生、有著深厚情感的清華大學,包含價值8500萬元新台幣的動產、不動產及珍藏黑膠唱片,成為教育界一樁美談。週五(1/5)清華大學在臉書PO文,指出李怡嚴教授已於上午在家中離世,享壽87歲,將擇日舉辦追思紀念會,緬懷永遠的清華人。

日期:2024-01-05

產業時事

「新台幣之父」嚴家淦逝世30週年!蔣家父子權力交接的過渡總統,如何奠基台灣經濟奇蹟?

前總統嚴家淦是在前總統蔣介石、蔣經國任期間的總統,其掌財政部門時發行新台幣,被稱為「新台幣之父」;今年為嚴家淦逝世30週年,社團法人嚴前總統家淦先生紀念協會將舉辦紀念會,前行政院長陳冲將出席發表演講。

日期:2023-12-26

職場生活

患小腦萎縮症,跪爬種百合花...「不倒農夫」阿港伯離世!曾嘆「希望老天多給一些時間」,多賺錢捐弱勢

住在花蓮縣吉安鄉,罹患小腦萎縮症的「阿港伯」楊文港,過去因自食其力在農地跪爬種植百合花、蔬果,堅持自力更生,因此被外界稱作「不倒農夫」。然而,阿港伯傳出病逝消息,享壽70歲,令許多民眾不捨,湧入其臉書粉專哀悼。2021年,阿港伯檢查出罹患肺癌,當時他接受訪問,說出自己最大的願望就是有尊嚴地活著,也期望能繼續賺錢幫助社會。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奇美創辦人許文龍離世,享耆壽95歲⋯曾說有錢沒文化叫「土」:賺錢不是留給子孫享福,而是要自己享受

2023-11-18編按: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傳出週六(11/18)上午在醫院過世的消息,享耆壽95歲,各界紛紛表達哀悼之意;對此,奇美集團證實,「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已於今天上午11時17分過世」,目前許文龍家屬與奇美集團正在處理相關事宜。據悉,許文龍近年來的健康狀況不如以往,多次往返住家與醫院,親友得知後難過不已。面對外界詢問,奇美集團只簡短發出聲明「謝謝關心」,並沒針對許文龍過世原因對外說明。集團表示,「請給我們一點準備的時間,將會盡速對外發布聲明稿」。1928年2月25日在台南出生的許文龍,在1960年創立奇美實業廠;與日本三菱油化株式會社合作生產石化原料聚苯乙烯。1977年,奇美文化基金會成立,1989年2月成立奇美藝術資料館籌備處,1992年成立奇美博物館,2004年5月許文龍屆齡退休。許文龍不僅專注於奇美實業、奇美醫學中心,及奇美博物館,熱心公益的他也全力推動藝術教育扎根。他曾在2009年返回母校成大附工演講,分享他從高中落榜生到幸福企業家的精采歷程,鼓勵學弟妹們只要努力、有耐心,就有機會成為下一位許文龍。以下為2009年今周刊報導。

日期:2023-11-19

職場生活

金鐘導演陳慧翎子宮頸癌病逝,享年48歲…抗癌10年「每次殺青就復發」:用力玩只專注當下

金鐘導演陳慧翎周三(11/1)因子宮頸癌於下午三點病逝萬芳醫院,享年48歲。她曾5度拿下金鐘獎、包括《下一站,幸福》、《媽,別鬧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都是她的經典作品。親友透過陳慧翎的臉書發文:慧翎在今天(11.1)下午三點病逝於台北萬芳醫院,她走得平順,沒有痛苦,這些年來她堅強地與病魔奮戰,以超乎常人的意志和堅忍撐過了一次又一次的難關,不只是為了自己,更為了捨不得她的人,一直努力奮戰到最後。臨走前,她最愛、和最愛她的人都陪在她身旁,她不孤單,因為她知道任何時候,都有一群撐住她的親友,謝謝慧翎帶給身邊每個人,如此強大的能量。她總是像太陽一樣永遠照耀著身邊的人,謝謝曾經所有的相遇,謝謝她的勇敢,謝謝她的燦爛,謝謝她如此熱愛這個世界,她的人生功課提早完成了,即將啟程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熱愛自由的慧翎,選擇不設靈堂也不辦告別式,會以樹葬的方式回歸大地,也請關心、愛護她的朋友,給予她的家人一些安靜追思的空間後續會再向大家告知身後事的安排。謝謝大家對慧翎的愛,希望當我們想起她,永遠都是她最燦爛美好的笑容。

日期:2023-11-02

職場生活

挑戰絕美步道...過了天梯「精彩」在後頭 謝金河驚喜:我好像又爬了一次101

捷兔的補課時間:難得的好路——楓樹湖步道完全了熊空,哈盆,桶後三大越嶺古道,這個禮拜換個輕鬆一點的,我們決定到前一天台北捷兔的天元宮到楓樹湖的步道。

日期:2023-10-15

投資理財

醫師妻子退休金都準備好了,卻死於淋巴癌只留下3千多萬...闕又上:我們最容易忽略的財富是健康

離開了每天在眼前晃動的事情,才有機會去留意自己的身與心,我覺得我們最容易忽略的財富之一,就是健康。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金門同框追悼八二三陣亡將士,蔡英文、侯友宜寒暄沒握手...總統重申「維護和平須先強大自己」

八二三戰役65周年,總統蔡英文周三(8/23)前往金門太武忠烈祠,向英勇殉國的將士表達緬懷與致意,並擔任主祭,與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人,齊向陣亡將士們上香、獻花、獻禮,表達追悼與感念。蔡總統隨後與陣亡將士遺族眷屬們共進午餐,致詞時她強調如果沒有當年八二三的勝利,就沒有今日的台灣,並表示政府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立場「非常堅定」,然而要維護和平,必須要先強大自己,因此必須要持續落實國防改革、推動國防自主,不斷提升國防的戰力和韌性。

日期:2023-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