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農業用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管36萬公頃農地水路 公共資源私有化成話題 曾弊案連連 水利會改回舊制會更好?

總統大選期間,一個「將水利會還給農民」的承諾,讓曾經的「英系大將」倒戈挺藍,也讓這個三年前改制的公務機關重新受到注目——水利會屬於誰? 應為誰服務?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台灣困局》農地篩選、廠商遴選、監督除役不明確 「低地力」圈地種電 綠能發展區爭議難解

為衝刺光電目標,經濟部「綠能發展區」政策,將從「低地力」土地篩選出光電專區,鬆綁農地種電限制。但劃設原則、區位範圍、參與機制仍不明,就準備倉促上路,引發國內超過八十位學者連署反彈。

日期:2023-08-16

職場生活

不只九蛙冒出,日月潭「神秘黑洞」也露全貌!春雨不來...中南部水庫快渴死,氣象局:這時候才能解渴

中央氣象局指出,週一(3/20)起全台回溫,週二(3/21)、週三(3/22)氣溫最熱逾30度,要一直到週末清明補班日,才會變天轉涼,北部約降至20度、中南部為25度左右。至於降雨方面,由於中南部久未下雨,不少水庫水情都拉警報,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全台仍維持都多雲到晴天氣型態,雖然昨天週六(3/18)迎來一波降雨,但雨勢不大,替水庫止渴的效果有限,恐怕要等到梅雨季才有望舒緩水情,而春雨何時來?可能還要再等等。缺不缺水,日月潭九蛙疊像也已成指標之一。在今年2月底時九蛙就已露出,當時蓄水率還有8成,水位約745公尺,不過為了供應下游春耕用水,短短半個月時間,週日(3/19)水位再降2.7公尺,蓄水量僅剩56.49%。

日期:2023-03-19

職場生活

北部整週雨不停,南部這水庫近500天沒下大雨破紀錄...明年一期稻作休耕,一圖看懂水情多吃緊

台灣水情呈現南北兩樣情!南部從入秋後,降雨天數屈指可數,和北部雨下不停地天氣簡直天壤之別,北部人哀求雨快停,南部人則希望快點下雨。南部不下雨,進入枯水期,這讓多座水庫「很渴」,水情也持續吃緊;其中南部重要水庫之一的曾文水庫,主要集水區已長達493天沒有出現單日累積80毫米以上的大雨,創下歷來紀錄,目前蓄水率僅剩27%,嘉南地區明年一期稻作已宣布停灌。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減低過度仰賴半導體產業的風險

作爲台灣的經濟後盾與外交利器,台灣半導體產業近來受到經濟學家、企業龍頭與戰略研究團隊的廣泛迴響,但是由於過度依靠王牌產業,台灣欠缺的出口多樣性、資源投入優先排序、務實客觀的長期市場優勢預測等,將讓經濟暴露於高度內外部風險之中。

日期:2021-10-12

產業時事

外國搶著用 工研院水處理厲害在哪?

半導體廠重視乾淨的水來源,工研院投入三十五年研發的水處理技術,如今不僅供應台積電南科廠,就連新加坡半導體業者也搶著用。台灣處理再生水的技術究竟厲害在哪裡?

日期:2021-03-31

產業時事

兩大開發案獵農地 居民憂水質惡化 供水吃緊 竹縣府還跟75萬新竹人搶水?

貫穿新竹縣的頭前溪是新竹地區重要的水源,卻有三大開發案相互搶水。其中,竹科三期與台知園區開發案不僅可能造成汙染,需求與定位不明也遭人詬病。

日期:2021-01-13

財經時事

敢與天爭水!敢調漲水價!6成國土是沙漠、一年下雨不到30天,揭開以色列不缺水的秘密

缺水的警鐘早已敲響!聯合國警告,2050年將有20億人面臨無水可用的困境。放眼望向高達6成國土都是荒漠、一年下雨天數不到30天的以色列,竟早在1960年代就超前部署,搶在缺水的倒數計時器響起前,與天爭水!

日期:2020-12-09

財經時事

農水署剛掛牌 為何就害農民損失慘重?

十月中旬,農委會宣布桃竹苗灌區全面停灌,令農民措手不及,也造成重大農損。農民認為,若農田水利署發揮改制前的協調功能,至少能挽救部分農作,不至於全面廢耕。

日期:2020-11-18

產業時事

驚!台灣進入枯水期 水庫蓄水量如續下降恐乾旱

全球暖化,氣候異常恐成常態!台灣地區進入枯水期,各區域重要供水水庫水位逐漸下降,經濟部水利署嚴密監控水情並持續區域供水調度,目前民生及產業維持穩定供水,農業一期稻作如期供灌。

日期:2019-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