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農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遠眺梯田、攀阿里磅瀑布,農友忙春耕種金山地瓜...到處生意盎然!謝金河:陽光普照下享受山間美景

阿里磅繁花盛開的季節。過去一年來都在平溪,雙溪,石碇一帶行走,早上心中突然想起到最近下雨,決定到阿里磅看瀑布。

日期:2024-04-22

職場生活

國際金牌巧克力在屏東 用台灣在地風味征服國際味蕾

在台灣提到可可,就一定想到屏東的巧克力!這幾年屏東巧克力出國比賽幾乎橫掃全場,自2017年迄今累積獲得的獎牌數就超過450面,最新的2023年ICA世界巧克力大賽,台灣業者遠赴佛羅倫斯參戰,光是屏東隊就狂掃31面獎牌,占台灣總獎牌數一半,成為最大贏家。而其中最重要的關鍵就在於「Tree To Bar」,從種植、烘焙、製作成產品再到品牌端,屏東的巧克力一條龍完成,品質與風味都能掌握,要吃國際金牌巧克力,首選屏東!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他放棄穩定工作回鄉種茶,曾以返鄉青農身分奪「茶王」!陳瑞書「冬季東方美人茶評鑑」再稱霸

112年度新竹縣冬季東方美人茶(膨風茶)優良茶評鑑於12月18至20日一連3天在北埔鄉農會展開,共有525點參賽,如今成績揭曉,由陳瑞書奪下特等獎,榮登茶王!新竹縣長楊文科與農糧署北區分署副分署長林美華等來賓一同到場關心,楊文科現場也品嘗獲獎茶,他大讚茶香清香撲鼻,入口有蜂蜜及果香,使心情愉悅精神百倍,機會相當難得。

日期:2023-12-22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秋冬散步踩點 來去逛台中特色市集!

台中坐擁山海、人文各色景致,就連市集也各具不同的地方特色,無論是在港口、魚市場旁,打造整區的日式氛圍市集;或是在充滿歷史感的建築街區之間,撐起一把把陽傘販售手作與小農產品;甚至是在停車場裡,打開後車廂賣起二手舊物。來到市集,一邊吃著特色小吃,一邊逛手作小物或古著舊物,就是這麼愜意!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54萬人年底前快申請!勞動部1津貼明年加碼至8080元 一文看資格條件、準備文件「逾期不受理」

2023年倒數不到1個月,勞動部提醒,2020年1月1日至今(2023)年6月30日期間,若因疫情無法返國而遭遷出戶籍,或未能於近3年內每年在國內住滿半年,導致老農津貼遭停發者,務必於今年12月底截止前提出書面申請,只要趕在年底前復籍,不僅可領到最高每月全額7550元,明年起還將因應物價調整,每月核發金額調升至8080元。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火鍋料抽驗10件不合格,青江菜豆腐都中!MoMoParadise、辛殿…哪些店上榜?蔬果如何洗掉農藥?

北市衛生局週一(11/20)公布最新火鍋料產品抽驗結果,抽驗55件火鍋業者,共有10件不符規定,包括MoMo Paradise南港潤泰牧場、丰明殿北投店、天辣麻辣火鍋大安復興店、昕殿有限公司(辛殿麻辣鍋)信義店等知名店家食材農藥超標。衛生局已將問題產品下架,並移請產地業者依《食安法》開罰。究竟蔬果怎麼洗最乾淨?農委會藥毒所網站資訊指出,清洗蔬菜時,用流動的清水浸洗或沖洗即可,不需浸泡鹽水、小蘇打粉,更不必使用蔬果清潔劑,水果則以水沖洗後,再去皮食用。

日期:2023-11-20

產業時事

越南現場》農民、品質、環境共榮 比利時大廠推永續巧克力 溯源可可 超市龍頭全聯也買單

受極端氣候影響,國際可可價格持續創新高,《今周刊》赴越南直擊全球首個可可追溯計畫,由比利時烘焙大廠焙樂道發起,不只用較高價格收購高品質可可生豆,還推出零碳排巧克力。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新竹、全國、苗栗、石碇夏季東方美人茶評鑑出爐!2023年得獎名單一次看

夏季的東方美人茶因氣候較為溫濕,適合小綠蟬繁殖,「著蜒」的狀況會比較好,所以一般夏季東方美人茶的品質較佳。近日包括新竹、全國、苗栗以及石碇東方美人茶評鑑陸續公布得獎名單,全國優質東方美人茶特等獎,由桃園龍潭尚好茗茶廖文金、廖俊融父子拿下。至於苗栗縣夏季東方美人茶評鑑競賽,則是由銅鑼鄉製茶好手韓順雄拿下特等。另外,新北市石碇區農會辦理東方美人茶市級比賽,得獎名單也揭曉,特等獎由蘇文松拿下。新竹縣夏季東方美人茶優良茶評鑑,優良茶特等獎則由峨眉茶農楊世瑩榮獲。

日期:2023-07-21

產業時事

發展永續農業,打造希望城市 首創台灣永續農業聯隊,打造跨界合作、智慧農業、冷鏈加工超級艦隊

從「永續農業」出發,著手打造「希望城市」,屏東縣長周春米首創「台灣永續農業聯隊」,引進跨界合作,提升全球競爭力:「我們歡迎企業、農漁新世代加入,集結超級艦隊的能量,一直往前走。」

日期:2023-07-20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與世界共好 友善環境!消費新選擇

旅行作為身心的調劑,已經是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現今訴求減碳的時代中,有沒有可能讓減碳與旅遊並存?其實只要透過適當的住宿和飲食選擇,就可安排一場同時兼顧生態環境的旅遊。

日期:2023-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