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農作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名師之作 自然裡的日本建築

自然環境與永續發展成了當今最受世界關注的議題,日本三大名建築師隈研吾、藤森照信、中村拓志,各自以擅長的建築語彙,運用天然素材、環保再利用,在土地上打造融入自然的建築,不僅讓建築美學再升級,也讓四季遞嬗成為空間最美的流動背景。

日期:2024-03-2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53期︱存股池年度檢討系列14-帝寶、長榮、大成、捷流閥業

我們來對帝寶(6605)、長榮(2603)、大成(1210)與捷流閥業(4580)進行年度檢討。這四家公司皆是納入存股池約1年或不到1年的股票,納入後投資績效表現相當亮眼。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台灣農業的數位轉型:挑戰、機遇與智慧農業的未來

1970年間,瓦特的蒸汽機發明揭開了工業革命的序幕;而近年來,工業4.0如火如荼地展開。隨著2000年後網際網路的成熟,帶動資訊科技蓬勃發展,各種科技應用相繼推出,讓我們生活過得越來越便利、越來越充實。CHATGPT在2022年11月的橫空出世更使科技一飛衝天。傳統農業的發展是否也有向工業一樣迅速演進,開展所謂的農業4.0時代呢?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食藥署放寬4種草莓農藥殘留禁藥,一次解禁…食品署副署長:國人多支持國產草莓

食藥署日前公告將修訂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並放寬多種農作物調整部分農藥殘留量的規範,其中包括近來常被發現含有禁用農藥的水果草莓,竟一次增加亞醌蟎、克凡派、氟尼胺、滅芬座4種農藥的容許量,但這些農藥以前都是不准在草莓上使用的。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如果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住哪裡最安全」?全球12國上榜「其中2個」在亞洲

全球各地衝突不斷,包括歐洲的烏俄戰爭持續僵持,中東的以哈烽火綿延不斷,非洲國家頻發政變等。《每日郵報》盤點,萬一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全球有12個國家或地區最為安全,能夠有效躲避衝突並且倖存下來,其中位於亞洲的不丹及印尼也上榜了。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開發期比業界平均少逾4年 正瀚成首家創新板農業生技公司 它讓植物抗極端氣候 搶攻千億「綠肥」商機

提供對抗氣候異常與減少碳排的解方,持續在研發下功夫,是正瀚成立十年來每年都賺錢、平均毛利超過八成的關鍵。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產業加值》手把手培育農業人才、吸引大學生上山實習 走出課堂 他們為農村注活水

(今周刊1406)「我們這裡房子有一半是沒有住人的,聚落中127人,平均64歲。」在雲林縣水林鄉灣西村一座小黃瓜農場內,36歲的青農黃衍勳,指著周邊一片寂靜的老舊房舍侃侃而談。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專訪/施振榮曾讚他學界、業界少數有成就的人!張善政一度半退休務農,悟出獨門管理心法

與以往多數縣市首長出身政治、法律等出身有所不同,桃園市市長張善政的科技部、Google等科技公司服務過的「科技人」經歷,讓他在入主市府後,更擅長用科技的角度去檢視、處理市政。不過在科技人市長的身份之外,張善政經歷從學者、官員、科技企業高階主管到行政院首長,甚至一度歸隱到花蓮務農,到如今勝選後成為桃園市大家長,雖然每個身份、角色都大有不同,但也積累出他獨到的處世、處事哲學。張善政回顧其人生,曾經歷過許多不同職位與挑戰,他表示自己心中有個最簡單的原則,就是「不能對不起自己」,這讓他每一分每一秒,都促使自己要去做他認為有挑戰的事情,以及嘗試各種不同的工作。尤其在花蓮務農這段幾乎等同「半退休」生活期間,在種植各種不同作的過程中,張善政得到一種體悟,就是學會尊重、請教每一個不同專業與訓練的人。加上其行政院的歷練與心境,在市政上更能發揮市長協調局處的功能,也可在關鍵時刻能承擔責任,勇於做出重大決定。

日期:2023-10-24

產業時事

農電共生神話!全球最大營農型光電案場,1年發電可供2千戶家庭使用,賣電收入直逼3億

說到千葉的著名旅遊景點,或許老少咸宜的迪士尼樂園會馬上浮現在腦海中。但,千葉除了有名聞國際的迪士尼樂園外,全球最大規模的營農型光電案場,也座落在這座緊鄰東京的城市,向世人訴說著「農電共生」的奇蹟。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種田兼種電年收近600萬!營農光電之父「馬上丈司」,花7年找出農村高齡化解方

營農光電之父「馬上丈司」在千葉經營營農型光電案場成效卓著,證明了種田兼種電是可行之路。為了解決農村高齡化導致農村發展不振的問題,馬上認為若企業一同推動營農型光電,或許是一道不錯的解法。

日期:2023-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