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辯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清德左膀右臂出列!卓榮泰、鄭麗君、龔明鑫「政院三長」有2大共通點…夢幻名單「目的只有1個」

準總統賴清德傳將於4/12(五)宣布內閣人事,其中「報派」「行政院三長」(行政院長、副院長、秘書長),分別為民進黨前黨主席卓榮泰、新境界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以及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大師兄」卓榮泰黨、政資歷完整且身段柔軟、個性圓融,與賴清德有高度互信與默契,在國會呈三足鼎立且藍白過半數局勢下,以期能發揮為賴推動的政策辯護,同時也要能與立法院維持順暢溝通。鄭麗君於競選期間擔任國政顧問團召集人,統籌專家學者們規劃賴的競選政見,展示出跨部會、跨領域政策能力;龔明鑫為財經學者出身,在蔡政府期間擔綱綠營「財經軍師」角色,也是近年多項重要財經政策的幕後推手。面對藍、白國會席次過半艱鉅的執政挑戰,賴清德富有理念與政策想法且個性「擇善固執」,且對做事、用人高度講究信任感。如今傳出的行政院三長人選,分別擔綱了政治、文化、財經三大領域,三人兩大共通點為「個性溫和」、「身段柔軟」,料能在賴政府初期,發揮「內外調和鼎鼐」、「政策說明辯護」的功能。

日期:2024-04-09

職場生活

全球裁員潮延燒!高薪主管為何不減薪換取免砍人?微軟前人資主管分析3點:一堆討論都搞錯重點

每當企業發布裁員消息,都有一件事情令人不解,那就是為何那些高薪主管不自己減薪?這樣一來不就可以省下人事成本,留下部分工作機會?微軟前人資副總裁威廉斯(Chris Williams)表示,這樣的觀察是公正的,但有幾個原因導致主管們不會這麼做: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美議員質疑是共產黨員,TikTok周受資無奈強調N次「我新加坡人⋯」他如何回應天安門事件?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31日舉行聽證會,就兒童網路安全問題,向各大社群平台公司Meta、X、TikTok、Snap、Discord的執行長進行質詢。過程中,共和黨參議員柯頓一再質問TikTok執行長周受資與中國共產黨的關係,以及他對天安門事件的看法,這些與聽證會主題無關的質詢曝光後,不少人批評柯頓明顯帶有「恐中」心態和種族歧視。

日期:2024-02-03

產業時事

台灣名嘴談中國經濟,竟然比北京國家統計局還要樂觀…..當聽到「金融要為政治服務」,大家的心都涼了!

回家投票,看到了一些名嘴談中國經濟,比北京國家統計局還要樂觀,我都有些佩服他們「大無畏」的精神。中國挑戰美國、歐洲主導的國際遊戲規則,撇開一些情緒性言論,這幾年依舊有許多大開大闔內容很不錯的文章,為中國特色制度辯護,同期間中國經濟高歌猛進之際,有時我讀這些文章時,也會自我懷疑,是否我所相信的自由經濟制度真的已經被淘汰了嗎?

日期:2024-01-23

產業時事

「新台北人」羅漪文 讓偷渡客、特種行業女子被理解 當司法通譯 她寫下移民工異鄉流浪記

當語言不通的移民工涉入司法案件,「通譯」擔綱他們的傳聲筒,成為落實人權的重要保障。來自越南的羅漪文以通譯視角,書寫她在司法現場看見的眾生相。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金融業法規鬆綁後力拚生成式AI 合規與AI治理成致勝關鍵

金管會今年8月針對金融三業資料上雲法規進行大鬆綁,因應生成式人工智慧(AI)應用興起,金管會今年10月公告金融業運用 AI 之 6 項核心原則,「金融業運用AI指引」草案也在12月底甫發布,顯見生成式AI將雲端應用及合規帶入全新的里程。AI治理策略及法規遵循也將與時俱進,「金融業客戶在應用AI升級客戶服務、提升員工效率時,『合規』是最常提及且優先考量的關鍵課題;」台灣微軟大型企業商務事業群總經理李倩分享:「微軟提供一整套完整合規協助,要成為金融業者上雲與AI轉型的堅實後盾。微軟領先業界提出客戶著作權承諾,為客戶使用和散布付費企業版生成式AI的輸出內容所衍生的特定智慧財產權爭議,在與客戶分擔責任的前提下,在第一線與客戶共同應對,協助客戶安心上雲及AI轉型。」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北一女師再批108課綱刪古文變沒品德國家、李家同驚「岳陽樓記」沒了…教長拿證據上火線回應

教育部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讓北一女國文教師區桂芝痛批因為政治因素,而拋棄了文化品德教育根本「邏輯錯亂」,課綱中沒有「四書」、沒有了顧炎武《廉恥》,幾乎就是一個「缺德無恥」的課綱。對此,清大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也發現范仲淹《岳陽樓記》也被刪除,雖然相當震驚但認為,教育部一定有能力解釋清楚刪掉那幾篇文章的原因,前總統馬英九、知名作家藤井樹(本名吳子雲)也發表看法。教育部長潘文忠拿高中國文課本舉例,其實很多版本都收錄品德、修養等相關課題選文,潘文忠舉例,如翰林版高一國文有收錄《論語》和學生探討品德,高二也透過《孟子》探討品行,其他版本的國文課本也有相關內容。

日期:2023-12-08

產業時事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去世,享嵩壽100歲!德國猶太裔難民出身,從甘迺迪到拜登他當過12任總統顧問,為何一生毀譽參半?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檢辯實力不對等、敘事權受限 不利被告權益 國民法官偏重判? 兩大挑戰待克服

國民法官制今年初上路,幾起判決卻引發「重判」質疑,司法院院長許宗力評律師為「一團散沙」。面對種種問題,這條司法重大改革之路,該如何平穩走下去?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狗吠火車卻跳上更大的火車」黃國昌跳槽民眾黨獲邀不分區立委...王婉諭:能理解但不能認同

在「藍白合」跨出一大步後,白黃等小黨政治版圖有了變動。時代力量前黨主席黃國昌周四(11/16)晚間宣布退黨,無縫接軌加入民眾黨,時代力量主席黨王婉諭周五(11/17)表示「能理解但不能認同」。王婉諭喊話「什麼都可以拿來交換,只有價值不行」,對於黃國昌跳船「能理解但不能認同」。她表示這或許是因「狗吠火車」無力感,所以黃選擇跳上另一列更大的火車,但她也反問「該如何在權力結構下堅持反對紅色滲透、堅守公平正義。」

日期:2023-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