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辜朝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生技資本市場熱、外商計畫來台掛牌,產業要如何抓住未來機會?

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週三(11/8)舉辦經濟與生技趨勢論壇,邀請野村總合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辜朝明、美國圖策智能科技執行長林清詠以及台灣證交所總經理簡立忠參與對談。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錯用凱因斯主義,導致日本走向「失落的三十年」,中國會不會重蹈覆轍?

「民眾的不滿就是選票的丟失,而選票是政客們最看重的生命線。相對於傷筋動骨的改組和結構性改革,政府永遠偏好沒有疼痛的財政和貨幣政策,撒一把錢幫助企業和銀行渡過難關,還能照顧各自票倉的利益集團,例如人多勢眾的農業協會和遍布各地的建築業者。各方懷著僥倖心理祈禱經濟形勢好轉,大家可以照常過日子。當今凱因斯主義經濟學流行,一個重要的社會心理因素是它承諾沒有疼痛的治療方案,給政府和公眾的機會主義行為提供了理論上的支持。」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投資人一句「緯創(3231)追不追?」謝金河憶當年:老么等級衝到市值3千億…背後靠她撐起半邊天

小女人,大財富這次AI帶來的狂潮,除了造就Nvidia超過一兆美元市值之外,台灣的供應鏈從伺服器,機殼到水冷卻散熱元件,股價都創造大驚奇。昨天在辜朝明先生的演講會散場後,有一個投資朋友跑來問我,緯創可不可以追?我說如果你有30到50元買到的,就放著,但百元以上千萬不要追。

日期:2023-07-07

產業時事

從50人計算機工廠到年營收500億美元跨國集團 金仁寶集團下步布局?董座許勝雄:朝3方向加大投資

金仁寶集團從1973年金寶電子創立開始,迄今跨越50年。根據《財訊》報導,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於6月9日,帶領金寶電子總經理陳威昌、仁寶電腦總經理翁宗斌、康舒科技總經理許介立,共同召開「金寶電子50周年傳承記者會」,宣示未來將加大投資,耕耘綠色經濟、數位經濟以及醫療事業的三大布局。

日期:2023-06-16

產業時事

灑再多錢都救不了經濟,中國會像日本那樣進入長期衰退?黑傑克:底部還沒出現,因為「這一點」很難

在中國遇到的財經部會官員,平均程度都不錯,也很願意研究、引進歐美的制度,但是受到封閉文化影響,看待事情的認真反倒顯得很天真。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和張惠妹、ColdPlay合作,「最會賣票的男人」是誰?不怕和黃牛直球對決,拓元讓售票「睡著也能賺錢」

捱過疫情,台灣本土票務龍頭拓元,終於迎來演唱會經濟大爆發;但在市場復甦的同時,也面臨機器人掃票與走出台灣市場的挑戰。

日期:2023-06-12

產業時事

蔡英文上任7年端出「六大核心產業」,對比一堆候選人的政見…謝金河列4亮點:靠時間才能檢驗

時間是檢驗政治人物的溫度計臉書突然跳出小英總統上任後端出的六大核心產業,經過七年多,我差點忘記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的內容,一個是半導體與通訊,二,結合5G,數位轉型的資安產業,三,接軌全球的生物及醫療科技產業,四,軍民整合的軍工產業,五,綠電與再生能源產業,六,確保關鍵戰略物資及戰備產業,也就是今天大家都在說的供應鏈安全問題。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星巴克頻關店、八方雲集收了…中國人瘋存錢「經濟內需收效有限」,謝金河曝警訊:朝日本失落的路走來

中國正朝日本失落的路上走來!1989年日本資產泡沫即將吹破前夕,日本人如癡如醉,日經指數大漲到38957,一個日本可以買下4個美國,日本人買遍世界。泡沫吹破後,日本人努力還錢,這一還,還了卅年,這一段時間,日本的個人及企業都不敢借錢。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一旦征服台灣,就可以封殺日本經濟!」前白宮高官:共軍文件都白紙黑字寫出來了 各國力挺台灣其來有自

台灣在國際社會的能見度愈來愈高,不僅美國國會參眾議員及智庫來訪絡繹於途,歐洲各國國會議員訪台也是一團接一團,日本自民黨的訪團更是沒有停過。旅法台灣律師詹文睿(Nicolas Chan)應邀參加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法國總統府舉辦的「農曆新年晚會」,他說「聽到台灣、聽到律師,馬克宏總統眼睛一亮」,緊握他原本要放開的手,和他說「太棒了,詹律師,請把電動車和半導體帶來法國」。台灣明明當國際孤兒很久了,為何現在國際社會對寶島重視度持續升溫?過年前訪台的前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指出,因為各國愈來愈認識到,如果中國武力犯台,不只影響台灣海峽穩定、破壞台灣安全,更影響到日本等東亞國家的安全,最終影響到全世界。換句話說,各國無法坐視台海情勢改變,對台灣關心度更高,也使台灣在國際上友人愈來愈多。

日期:2023-02-01

產業時事

2022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 重磅財經學者開講 翻轉升息通膨下的投資新思維 波動市場下找尋新商機

2022年全球資本市場震盪不安,大通膨時代來臨,加上面對疫情、升息、房市買賣翻轉及股市重挫,如此的多事之秋,到底投資人該如何因應?

日期:2022-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