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軍事關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大巨蛋測試賽來了!1.3萬人搶看中華隊風采…鴻海法說登場,能否斷開查稅陰霾?

延宕多年的台北大巨蛋終於完工,本周六(11/18)舉辦公開測試賽,開放1萬3千名民眾入場觀賽。上周五(11/10)開放測試賽免費索票,不到1分半就全數搶完,堪比巨星演唱會。鴻海(2317)將在周二(11/14)召開法說會,外界聚焦iPhone 15系列新機的拉貨效應與第4季、明年展望。近期,台股指標科技股10月營收均開出亮麗表現,這份氣勢能否延續到年底,受到投資人關注。1、大巨蛋測試賽開打,萬人搶先爭睹亞錦賽中華隊2、鴻海法說登場,能否甩開查稅陰霾?3、張忠謀7度出任我國APEC領袖代表 拜習會會談出什麼火花?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外資狂殺台積電、釀非理性下跌!楊應超:美中晶片戰爭下,台灣還有這些機會

美國日前宣布限制對中國半導體技術的出口,再加上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12吋晶圓廠,將於12月上旬舉行裝機典禮,這形同美中間的「晶片戰爭」已開啟新篇章。柯克蘭資本董事長楊應超,接受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節目《老謝看世界》專訪時表示,雖然台積電到美國設廠,不過,台灣不用擔心高端技術外移至國外,目前看起來最先進的製程仍留在台灣。

日期:2022-11-07

產業時事

「看起來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防部證實:台事務納入中國辦公室 議員痛批「傳遞錯誤訊息」

美國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美國國防部進行行政變革,將台灣事務納入中國辦公室,引來美國國會議員與前官員抨擊,認為這項調整向北京發出錯誤訊號,亦即美國正在調整政策,朝向中國樂見的方向。

日期:2022-09-17

產業時事

俄烏戰爭特輯》美俄爭相拉攏的關鍵對象 印度莫迪 為何對普丁引戰沉默?

俄烏戰爭打得火熱,美國帶著歐盟與聯盟國家對俄羅斯祭出全面制裁,並在聯合國發動強烈譴責,但是,印度,不只沒參加制裁,還在聯合國的各種譴責俄羅斯的提案中,連續四次投出棄權票。印度總理莫迪不是美國「印太戰略」最重要盟友?面對俄羅斯總統普丁侵略的戰火,莫迪為何如此沉默?

日期:2022-03-09

產業時事

中國著眼於台灣與新加坡的軍事互動

四月八號新加坡國防部(MINDEF)和新加坡武裝部隊(SAF)與中國人民解放軍視訊會議,商討雙邊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努力。回朔去年十月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與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簽署《國防交流與安全合作協定》,新加坡軍隊與共軍未來將正式實施交流,包括部隊互訪、雙邊演習、課程交接與軍艦入港等,正式定調新加坡與中國的軍事關係。中新軍事合作越趨緊密的同時,台灣不想因此失去立足點。

日期:2020-05-19

產業時事

台俄關係與中國因素

本月初(11月)俄國表示反對台灣加入國際民航組織(ICAO),莫斯科在談及有關「一中原則」表示:「俄羅斯反對台灣地區加入國際民航組織和其它只有主權國家才可加入的國際組織。」,對此台灣外交部則聲明:台灣是國際民航社群活躍及負責任的一員,理應無礙參與ICAO,以即時完整取得攸關飛航安全的重要資訊。另一方面丹麥、法國、日本、紐西蘭、瓜地馬拉與其他國家都支持台灣出席會議。

日期:2019-11-18

投資理財

美元重貶、國際情勢緊張!金價High漲6年新高 投資人該不該買?

美國聯準會〈Fed〉上周(6/19)宣布凍漲利率,更透露降息的可能性,導致美元指數跌破96支撐,創逾3個月新低。

日期:2019-06-26

產業時事

川普要你 重新懂美國

川普一當選,世界立刻陷入騷動。他說要讓製造業重返美國,蘋果執行長庫克罕見地發信回應。他嫌美國利率實在太低,美國公債殖利率於是應聲大漲,連台灣的國泰金與富邦金,股價都在四天漲逾一成。他在選前的每一項政見,如今成為各國謹慎因應的新變數,他在選後的每一個政策,則將受到美國民主制度的強力制衡。搞懂世界的未來,你必須重新看懂川普、看懂美國。

日期:2016-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