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車馬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去年虧逾14億、董事酬金500萬元一樣入袋!國喬、宏達電、友達…都入肥貓榜,上市183家公司虧損仍發董事酬金

肥貓現形了!台灣證交所周一(4/15)公告民國112年上市公司董監酬金支領情形與合理性說明,梳理該表後可發現,上市公司中有183家公司去年營運虧損,但發董事酬金(不含兼任員工薪酬)卻不手軟,其中以國喬(1312)、宏達電(2498)與友達(2409)平均每位董事酬金領取金額最高。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新台北人」羅漪文 讓偷渡客、特種行業女子被理解 當司法通譯 她寫下移民工異鄉流浪記

當語言不通的移民工涉入司法案件,「通譯」擔綱他們的傳聲筒,成為落實人權的重要保障。來自越南的羅漪文以通譯視角,書寫她在司法現場看見的眾生相。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為子女、家庭必須兢兢業業的人生已經遠去...70歲奶奶和老伴分房後感嘆:現在我才終於獨立

旭日東升,天色由熹微漸漸敞亮,從窗口透入的陽光燦爛耀眼。啊,已經過了十點了啊。但我仍不想離開被窩,躺著瀏覽相互關注的部落格好友頁面,在社群上閒聊了一會。沒什麼朋友的我,在這把年紀還能過得不孤單,也是多虧了這群部落格好友。比起長年熟識的友人,我還擁有一群部落格好友、讓我更能輕鬆坦然地說出心裡話。在我年輕時,不、應該說就連四十幾歲的時候,也萬萬想不到會有這樣一個世界,想不到自己也能擁有這樣的朋友。

日期:2023-09-07

職場生活

「妻子7張信用卡6張被我拿來填債...曾經風光的企業家,現在卻是這副鬼樣子?」一個從破產絕地翻身的真實故事

《非常律師禹英禑》援引的真實故事!韓國最會說故事,也最具人文精神的律師作家!執業25年來,遇過無數比戲劇更精采的真實生命故事,深信人生該面對就面對、該退讓就退讓;切不可在問題未解決之前,就選擇退縮!在生命最戲劇化的瞬間,能夠拯救你我的人生智慧,就在本書中!

日期:2023-07-25

產業時事

李玟富商夫發聲:Coco溫暖又善良…他三度被傳不忠、繼女力挺…4個月前她最後一首歌揭心痛:離開你是我最好的安排

藝人李玟(Coco)周三(7/5)晚間傳出離世消息,享年48歲。李玟除了耳熟能詳的歌曲外,李玟的婚姻狀況亦是大眾熱議的話題。李玟自從去年爆出與加拿大籍富商老公 Bruce Rockowitz 婚變後,再加上腳傷舊患等多重打擊,整個人消瘦不少。早前李玟亦因腳傷入院,進行緊急手術。對於李玟來說,生活的不如意,沒有因李玟的「歌后」之位而放輕一些腳步,並沒有給予李玟太多點緩衝時間。但在多重打擊之下,李玟仍以「女戰士」的態度面對一切,就讓我們一同探索李玟堅強的人生觀。

日期:2023-07-06

競爭力

人生最後悔就是念台大!在南陽街看見當年的自己…他為何不當工程師、放棄快到手的200萬年薪?

黃偉翔以前最討厭吃年夜飯,會被比較,高中念高職,很自卑!念了台大,家人認為他鹹魚翻身,但他依舊還是他啊;他說「後來在補習班打工,看到技職學生拼命升學,我做了一個瘋狂的決定,從台大休學,辦媒體,哪怕戶頭沒錢、徒步走路,只想讓技職和社會對話。」(原文刊載於2019/9/11,更新時間為2023/5/18)

日期:2023-05-18

競爭力

被計程車司機酸「過太爽」...他感慨:一個人過得不如意,並不是過得如意的人害的

有時候,你看見別人的體面。一流思維是問:「他怎麼做到的?」二流思維是想:「我把自己做好!」三流思維是諷:「他怎麼那麼爽!」(原文刊載於2019/8/1,更新時間為2023/2/25)

日期:2023-02-25

產業時事

「13年前一筆50萬捐款,成我們救命錢」!她憶陳建仁夫婦暖舉:請給蹚政治渾水的他多點祝福

接任行政院長的前副總統陳建仁即將上任,週日(1/29)公布第三波內閣名單,以「傾聽民意、為人民做事,台灣越來越好」做為新團隊的工作期許。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周涵君在臉書寫下「我所認識的大仁哥」一文,詳述陳建仁不為人知捐善款的事蹟。周涵君回憶,在「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剛成立之初,曾獲得陳建仁夫婦一筆50萬的捐款,當時他謙卑地說:「這筆研究獎金本來就不在我們的預料之中,既是天主給的,我們一毛都不能要,我和太太已經決定要將它們全數捐出去。」為何會提筆寫這下這篇陳建仁捐款的文章?周涵君解釋,「的確經過幾番掙扎,因為不知道會不會為文裡的主角帶來困擾;但不寫,我心裡總覺得很不平安。」他表示,陳建仁夫婦一直是利伯他茲的恩人,也很心疼他們所承受的壓力和委屈,「說實在的,好不容易熬過癌症的折騰,都已經70歲了,有哪個傻瓜願意在這個時刻去蹚政治渾水!」「看多了人世上的紛紛擾擾,身在這多難之際,好期盼我們能夠放下對立與攻訐,給未來的閣揆多些祝福與鼓勵」。以下為周涵君臉書全文:

日期:2023-01-29

職場生活

大老闆年捐3、4千萬,卻總穿打折買的Uniqlo、佐丹奴...大聯大曾國棟:助人是為了自己的快樂

我有個朋友相當富裕,卻非常節儉,平常都穿Uniqlo、佐丹奴(Giordano)這些品牌,一定等到打折才買,而且買一件穿2、3年。同一個朋友圈的人都覺得很奇怪,這個老闆賺得也不少,何必對自己這麼苛刻呢?

日期:2022-05-20

職場生活

沒有人能全壘打

大家都想面面俱到,但網路時代「譽之所至,謗亦隨之」,沒有人能倖免。人的一生就是不斷地認識自我、調整自我,如果太過畏縮,獨特性也將消失⋯⋯。

日期:2022-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