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超級病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揭密》印度超級變種病毒出現新分支 致死率高疫苗防不住

最近台灣疫情再起,已連續一周新增確診數破百,雖然已驗出有英國變種病毒,但尚未聞有印度變種跡象。不過,近日在英國、中國大陸、日本、新加坡都出現印度變種的新分支B.1.617.2,專家認為它可能具有多種特性:1.感染力更強;2.已接種疫苗的民眾也會感染;3.兒童更易感染;4.死亡率更高。專家推測,它可能是近期亞洲國家塞席爾、新加坡、越南與日本疫情突然加重的元凶,亞洲國家應特別留意這種超級病毒的輸入案例與更嚴格的防護措施。

日期:2021-05-22

全台防疫報導

全家戴口罩少一個動作,感染機率竟是不戴口罩家庭的1.25倍?涂醒哲:造成台灣防疫破口的13個迷思

防疫迷思帶來破口,破口造就本土疫情,防疫警戒升級帶來生活不便及經濟(股市)下跌,更嚴重時甚至會造成醫療崩潰。

日期:2021-05-21

今選頻道

肺炎、流感肆虐全球!資深防疫專家警告:做到這2件事,才能預防無藥可醫的「疾病」再次出現!

不論在任何時候,感染鳥類和豬的流感病毒只要變換幾個胺基酸,就會造成另一波人類大流行病。幾乎所有的微生物都可以透過基因轉移對抗生素產生抗藥性,造成血液感染、肺炎或其他因感染控制不良而散布到整個社區的疾病。在當今這種醫療旅遊的時代,病人願意遠赴他方,以求更高品質或更低價格的醫療服務,超級病毒很容易就會散布至世界各地。

日期:2020-01-31

對外供稿

專家說法》出國不小心吃到染非洲豬瘟的肉品 會怎麼樣嗎?

金門發現的死豬確定染上非洲豬瘟,不只國內畜牧業者擔心中鏢,許多民眾也擔憂,如果出國不小心吃到染上非洲豬瘟的豬肉,對身體是否造成影響?

日期:2019-01-04

產業時事

全球企業都想知道的危機管理課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中毒了。向以紀律、速度、技術著稱的世界級科技大廠、台積電居然會出現創立31年來,首次僅見的大當機事件;而且幾乎所有晶圓廠全中!到底哪個環節出問題?為何張忠謀交棒才兩個月,台積電的管理神話就破功?對所有企業主來說,有甚麼值得警惕之處?一連串的問題,掛在台灣以及全球關注台積電中毒事件的背後;本刊更獨家取得訊息:在台積電全台三大廠區三天三夜,晝夜無間的危機總動員中,唯獨有一個廠,沒有動員,成功防毒……

日期:2018-08-09

競爭力

從「拒絕往來戶」到黑豬肉達人

當養豬同業仍只是被動的依循政府規定時,春河牧場卻敢將標準拉到最高,甚至不惜虧錢,兩度「自我革命」,也讓春河的黑豬售價,硬是較同業多出逾一成,並因此能打進鼎泰豐。

日期:2011-02-10

品味人生

名廚、名店背後的無名英雄

你知道嗎?吳寶春世界冠軍麵包的祕密提香武器,是來自南投埔里鄉間的有機玫瑰;讓米其林三星主廚神田裕行大加分的綠竹筍,產自緊鄰台北的五股山腰;而聞名全球的鼎泰豐小籠包,其每顆16公克的黑豬肉餡料,則是雲林虎尾養豬達人用「優酪乳」餵養出來的……。風光的名廚或名店背後,其實都有不為人知的食材達人,他們默默在台灣這片土地培養最頂級的食材,即使負債累累,仍堅持為每道可口的餐點貢獻一己之力。

日期:201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