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資產配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8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灣近萬人擁逾10億以上身家!「富一代」不避諱跟子女談錢,想把資產翻成「家族世代共好」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攜手波士頓顧問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 BCG),在週四(3/28)公布全台首發的《2024臺灣超高資產客群財富洞察報告》,洞悉臺灣資產淨值達1億元台幣以上,以及10億元台幣以上「超高資產客群」有哪些財富管理需求。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日股短線有過熱2風險,想蹭行情可從哪些ETF、基金下手?一表整理16檔年報酬逾45%日本基金

日本負利率時代告終,寬鬆的貨幣政策基調卻未變,在總體經濟等邁向正常化的氛圍下,為日股帶來持續上漲條件,但學者提醒短線過熱,須留意兩大拉回風險。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第27屆傑出基金金鑽獎揭曉!野村成國內基金獎大贏家,「ETF獎」元大、富邦、國泰三強鼎立

有「基金界奧斯卡獎」之稱,同時也是台灣歷史最悠久基金獎的金鑽獎,在週四(3/21)舉行頒獎典禮。第27屆傑出基金金鑽獎得獎投信與投顧家數約19家,若以國內核備海內外基金總檔數來計算,能拿下這36項基金獎獎項相當不容易,得獎率僅2.1%。

日期:2024-03-21

投資理財

聽說它比個股穩、比儲蓄險賺⋯? 給新手的高息ETF關鍵六問

(今周刊1422)街頭巷尾討論不斷,用「全民運動」來形容這波高息ETF狂潮絕不為過,但,你真的懂這項投資工具嗎?本刊從多方蒐集、整理,歸納出理財新手最常關心的六大問題,提出具體詳解。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繳房貸、養小孩、奉養父母...3、40歲覺得手頭緊很正常!想提早退休要把握人生最容易存錢3階段

巴菲特的資產99%都是他55歲以後才累積的嗎?一個人做好該做的投資布局後,在沒有其他意外的情況下,總資產其實是會隨著年紀一起成長的。也許現在的你,覺得收入應付日常開銷都已經捉襟見肘,很難想像未來,但沒有關係,因為人的儲蓄與累積資產能力,跟人生週期有很大的關係。

日期:2024-03-15

投資理財

2週把幾百萬全賠光!一次all in個股還融資斷頭後,看股票漲11倍的血淚課:投資不要理旁人賺多或賠少

達賴喇嘛曾經說過:「失去的東西,其實從未曾真正的屬於你,不必惋惜,更不必追討。」另外,我在報紙上看到過一位英國小說家C.S.Lewis寫的很發人深省的一句話,抄下來與九粉們分享:「你沒辦法回頭改變開始,但你可以從現在開始改變結局(you cannot go back and change the beginning, but you can start where you are and change the ending.)。」我在專欄裡提到過很多觀念,不盡然都是自己悟出的道理,而是從許多投資大師的經典語錄中衍伸出來的感觸。

日期:2024-03-15

投資理財

00830、00911、0052、006208...林奇芬帶你從龍年台股ETF領頭羊,看2024股市2大風險與機會

股市創歷史新高,從美股、日股、德股、台股、印度,就如同煙火綻放一樣,一個接著一個向上攀升。隨著股市創新高,投資人情緒也陷入煎熬。一方面想要趕快跟上高速列車,一方面也擔心科技泡沫再度光臨,是否該在泡沫破裂前先行出場?

日期:2024-03-14

投資理財

科技主題ETF成股民新歡,第36檔在3月掛牌!為何專家認為「即使AI是泡沫,離破裂還很遠」?

台人錢進ETF,激勵資產規模突破4兆大關。在AI趨勢帶起的風潮中,科技股有望走出長達十年的多頭行情,相關主題ETF將成資產配置要角。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00940申購夯到爆,上市後賣掉一定賺?達人投資ETF十年滾出千萬財:新ETF不一定會溢價「1個理由可能跌破10元」

編按:在PTT被鄉民封為「哆啦王」的張遠,曾任教於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身為台大歷史學系博士的他,不但是《哆啦A夢》達人,更是指數投資的忠實信仰者,投資ETF超過10年,投資部位已累積超過千萬元。

日期:2024-03-12

投資理財

「009**和009**哪一檔比較好?」「哪一檔會漲?」…追買ETF前先搞懂這3個重要概念

「009**和009**到底哪一檔比較好?」前幾天,突然收到一位久未碰面的前輩發來訊息,我不是很了解他的問題,便打電話過去……。

日期:2024-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