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負壓隔離病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直擊》蔡賴現身巡防艦交船、命名儀式!蔡英文1動作「交棒意味濃」,為何少見正副總統公開合體?

近日金廈海巡執法風波引發爭議,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今天罕見共同出席海巡署雲林艦交船、台北艦命名典禮,象徵力挺海巡。當蔡賴參觀完海巡艦艇準備步入合影會場時,蔡英文還刻意讓賴清德走在前方,也有交接國防事務的意味。

日期:2024-03-09

產業時事

工研院合作中國附醫導入醫院機器人,再攜瑞鈦科技、達明機器人打造MIT智慧醫療生態系

機器人進駐醫院!工研院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今(13)日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將共同打造醫院機器人,從手術、服務端兩路並進,醫療技術方面,能提升手術精準度,院內服務上則可以取代人力,從事感染管制清潔工作,降低風險。

日期:2023-01-13

全台防疫報導

確診者7+7將放寬?前7天要改5?羅一鈞:後7天快篩陰可聚餐聚會,最快下周公布

國內確診者「7+7」檢疫規定有望調整,行政院首席防疫顧問、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接受自由時報「官我什麼事」專訪,透露考慮滿5天篩檢陰性就解隔,後7天自主健康管理也可以取消聚餐、聚會禁令。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本周專家會議討論,後7天有必要調整,後7天會用一次快篩陰性來做提前解除,最快下周公布並施行。至於前7天修改方向,正在討論尚未有定論。

日期:2022-09-30

職場生活

首次!譚德塞自行宣布猴痘列「國際公衛緊急事件」…做好3件事免驚,一文看懂7症狀、病程

猴痘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7/23宣布,將猴痘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為世衛最高等級公衛警報。譚德塞在記者會上表示,內部會議對於是否將猴痘列為緊急情況有所分歧,但鑑於情勢迫切,因此參考專家建議後就拍板定案。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統計,全球已有71國通報將近1萬5400起猴痘病例,台灣目前有兩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病例,值得關注。(原文刊載於2022/6/26,更新時間為2022/7/24)

日期:2022-07-24

全台防疫報導

疫情匯報/ MIS-C增8例!7個月大男嬰「沒確診就中」…猴痘男可解隔?羅一鈞:仍在可傳染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30)日公布國內新增38846例本土個案及96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18例死亡。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全國各地確診下降情形一致,未來隨著週末通報數減少,可能單日僅有2萬多例。至於今日國內死亡案例、MIS-C、猴痘疫情現況,以及外界傳聞清冠一號自7月起將限縮公費對象資格,羅一鈞也在記者會上詳細說明。

日期:2022-06-30

全台防疫報導

首例猴痘入侵!20多歲男德國返台確診…6縣市開放有條件陪探病、清冠一號擬限縮公費使用對象?

疾管署週五(6/24)公布我國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為南部20多歲本國籍男性,於今年1月至6月至德國就學,6月16日搭機返國,機場COVID-19檢驗陰性後返家進行居家檢疫。6月20日出現發燒、喉嚨痛、肌肉痠痛、紅疹、鼠蹊部淋巴腫大等症狀,於6月21、22日就醫,經醫師評估後,進行採檢及通報,檢體送疾管署昆陽實驗室檢驗,於今日確認陽性。

日期:2022-06-25

保險稅制

6月底前取得確診證明,理賠才不吃虧?金管會說話了!防疫保單10個QA一次看

日前防疫保單的理賠問題,已釀成一場「防疫保單之亂」,甚至造成民眾為了索取診斷證明進而申請理賠,在醫院大排長龍,也增加不少醫療量能的負擔。日前產險公會表示,建議各家產險業者,受理防疫險理賠申請可不限於書面診斷證明,意即民眾可持「數位健康證明」做為防疫險理賠文件,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截至今(11)日為止,已有多家產險業者同意數位健康證明作為診斷證明的替代文件,包括國泰產、旺旺友聯、新光產、南山產、富邦產、中信產、泰安產等7家業者,其他業者則表示尚在研議中。

日期:2022-05-12

職場生活

半夜3點負壓病房迎來3000克寶寶…38週孕婦染疫自然產、醫「戴頭燈」接生:孩子三採陰平安

新竹市1名孕婦懷孕38周日前因確診收治新竹國泰綜合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未料入院才1天,媽媽就出現產兆,在醫護團隊通力合作下,負壓隔離病房成了產房,新生兒平安呱呱落地,不僅母子平安,男嬰篩檢結果出爐陰性。院方分享這段疫情下的接生故事,讓不少網友直呼感動!

日期:2022-05-11

保險稅制

全因阿中一句話,防疫保單嚇到全下架!改推9張新保單...但隔離、確診補償「掰了」

國內確診人數不斷創新高,防疫保單太夯,賣到產險公司提前下架,雖然保險局預估,本周有9張新防疫保單改版上市,但產險業者透露,被指揮中心台灣未來染疫率達15%、約350萬人口數字「嚇傻」,面對每天暴增的保單進件量,「不賠死才怪」,下架停售才是「上策」;主管坦言,改版的防疫保單「隔離」、「確診」補償將成絕跡。

日期:2022-04-19

全台防疫報導

兒童疫苗快要有BNT了,「問題解決雙方有共識」!陳時中透露合約進度:剩「文字」細節就能簽約

兒童疫苗接種廠牌有限,社會上吵得沸沸揚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透露BNT合約談判上「有困境」,不過週二(4/19)他表示,BNT疫苗談判上,雙方已經取得共識,目前正在最後階段應該是可以簽約了。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宣布,北市確診者明天起(4/20)全部居家治療,由台北市政府來電通知,除非家裡環境不適合或獨居無人照顧,才轉送防疫旅館。柯文哲說,既然中央沒打算升高防疫等級,又預期會有大量感染發生,趁目前重症還不是很多的情況下,12個行政區確診者明天起全部採居家治療,除非家裡環境不適合,或是獨居無人照顧,才考慮送進防疫專責旅館。

日期:2022-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