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負壓病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全台防疫報導

產險終於不用賠了!新冠輕症3/20起不列法傳,羅一鈞:符合「2條件」才能通報確診

國內新冠疫情平穩,指揮中心日前公布自3/20起,由現行「5+n」改為「0+n」,取消強制隔離改採自主健康管理,也就是未來輕症免通報也免隔離。不少民眾關心,新制上路後防疫險還賠不賠?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週五(3/10)表示,3/20以後,輕症患者不屬於第五類法定傳染病患者,恐怕也會影響保險理賠。產險公會也緊急召開常務理事會,並發布新聞稿表示,「若經診斷屬輕症者,依疾管署規範,不再認定屬法定傳染病,保險公司依約不予理賠。」也就是說,自3月20日起,新冠輕症確診者,無法申請防疫險理賠。產險公會表示,按防疫保險商品契約條款約定,被保險人經醫師診斷確定罹患法定傳染病者,保險公司依約給付確診保險金。因指揮中心已於今日對外說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病例定義將於3月20日調整,於臨床條件中載明「發燒(≥38°C)或有呼吸道症狀後14日(含)內,出現肺炎需氧氣治療或其他併發症,因而住院(含急診待床)或死亡者。」且須符合檢驗條件後,始為確定病例。由於新定義未包括輕症,是以新冠輕症已非「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之確定病例,而不屬法定傳染病之範疇,爰自112年3月20日起,若經診斷屬輕症者,依前述疾管署規範,不再認定屬法定傳染病,保險公司依約不予理賠。

日期:2023-03-10

產業時事

猴痘男「接觸者20人減為9人」原因曝光 被感染保險會理賠?噴酒精預防有效嗎?

國內昨(6/24)日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讓相關單位緊急匡列接觸者,原先昨日被匡列者僅有5人,今日上午卻突然激增到20人,使得民眾感到緊張。不過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公布最近進度表示,在重新檢視指引後,接觸已從20位減為9位。病毒學家表示,這波猴痘疫情症狀不典型,有可能連患者都不自知,民眾必須得靠勤洗手、噴酒精搓手才能達到防治效果,如果酒精只是「噴兩下而不搓」效果恐怕不大。但萬一不幸感染猴痘,可以申請保險理賠嗎?

日期:2022-06-25

產業時事

關懷診治社區病患 抗疫兼安定人心 熱血診所醫發起「游擊戰」 守護醫療量能

全國新冠肺炎中重症病患已突破五千人,為保存大醫院醫療量能,雙北醫師公會號召基層診所醫師,扛起社區醫療重擔,在疫情肆虐下成為民眾眼中的安定力量。

日期:2022-06-01

職場生活

半夜3點負壓病房迎來3000克寶寶…38週孕婦染疫自然產、醫「戴頭燈」接生:孩子三採陰平安

新竹市1名孕婦懷孕38周日前因確診收治新竹國泰綜合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未料入院才1天,媽媽就出現產兆,在醫護團隊通力合作下,負壓隔離病房成了產房,新生兒平安呱呱落地,不僅母子平安,男嬰篩檢結果出爐陰性。院方分享這段疫情下的接生故事,讓不少網友直呼感動!

日期:2022-05-11

全台防疫報導

兒童疫苗快要有BNT了,「問題解決雙方有共識」!陳時中透露合約進度:剩「文字」細節就能簽約

兒童疫苗接種廠牌有限,社會上吵得沸沸揚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透露BNT合約談判上「有困境」,不過週二(4/19)他表示,BNT疫苗談判上,雙方已經取得共識,目前正在最後階段應該是可以簽約了。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宣布,北市確診者明天起(4/20)全部居家治療,由台北市政府來電通知,除非家裡環境不適合或獨居無人照顧,才轉送防疫旅館。柯文哲說,既然中央沒打算升高防疫等級,又預期會有大量感染發生,趁目前重症還不是很多的情況下,12個行政區確診者明天起全部採居家治療,除非家裡環境不適合,或是獨居無人照顧,才考慮送進防疫專責旅館。

日期:2022-04-19

全台防疫報導

打第三劑不如得Omicron? 沈富雄:明顯已「流感化」的病毒,染疫才能誘發細胞性免疫力

Omicron病毒來襲,許多國家單日的確診數破萬例,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升溫,群聚的事情不但有擴大的情況,隨著年節將至,外界也擔心是否醫療量能會支撐不住。前立委沈富雄透過臉書發文,他主張不用打第三劑,談及現今台灣的防疫,他直言「奢侈、浪費、無厘頭的鬧劇!」

日期:2022-01-13

保險稅制

南山醫務社工獎肯定助人價值,傳遞影響生命的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面對疫情衝擊與挑戰,除了醫護人員站在防疫最前線,還有一群默默奉獻的社工守護著病人與家屬,以無私精神作為醫護人員的後盾。為鼓勵一線工作者的付出與辛勞,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自2017年起舉辦「南山醫務社工獎」,希望讓社會大眾看見醫務社工的努力,也支持他們將這份力量往外傳遞,為社會帶來更多正面影響力。

日期:2021-10-27

產業時事

東奧剛落幕,那2024巴黎奧運呢?崇越董座看體改:台灣如何打造運動成為下一個兆元產業

在全體國人的努力下,台灣這波疫情終於降溫了。儘管疫情管控得到國際的讚揚,但是就數據論,台灣5.15%的確診死亡率,高出全球平均值2.12%的二倍有餘,對公衛門外漢而言,必然會產生莫名的恐慌;同時,這個現象也不應因疫情降溫而被忽略。

日期:2021-08-11

全台防疫報導

負壓才一扇鐵門隔著...鐵門還關不緊! 某軍醫院護理師:國防部會不會太殘忍!

台北市議員侯漢廷,臉書分享疑似某軍醫院護理師爆料,醫療人力不夠,硬體設備也未即時更新,但院方卻不斷的收治確診病患!「說是負壓其實也就才一扇鐵門隔著,然後鐵門還關不緊,護理站的擋風玻璃還是用膠帶貼,會不會太寒酸!」

日期:2021-05-31

全台防疫報導

沒病床、醫療滿載、重症病患淪人球 篩檢爆量的急診室怎麼了? 一文詳解確診後的安置流程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自去年起本土案例已急速飆升近4000例,考驗台灣一整年的防疫部署。

日期:2021-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