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諾貝爾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四位準首長無政黨色彩 產業界抱期待 專業至上 政治素人組財經新戰隊

新任財經內閣揭曉,經濟部、國發會、金管會、數發部首長,都是無政務官經歷的「素人」。他們靠著產學界的專業脫穎而出,上任後將如何開創新局、又面臨哪些挑戰?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如果只靠自己努力,我可能還在阿根廷端盤子...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的高雄囝仔:2個槓桿改變我人生

作者王裕閔是高雄出生的台灣囝仔,經過兩次移民的磨練,從台灣到阿根廷,再從阿根廷到美國,克服困難躋身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未選擇科技業,一頭栽進華爾街,每天在交易廳的資產價格叢林裡廝殺。職涯從金融業競爭最激烈的華爾街發跡,縱橫交錯於賣方(投行證券業)與買方(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橫跨全球東西南北,為工作與人生創造各種財富。最引以為傲的是發掘、提拔、指導過上百位的投資英才,包括科技業的投資紅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以及馳騁於紐約、蘇格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澳紐的投資家與專業經理人。

日期:2024-04-07

產業時事

榮獲「半導體諾貝爾獎」 蔡明介:台灣不應自滿於distant No. 2 籲政府強化IC設計業競爭力

(今周刊1423)許久未受訪專談聯發科與產業展望的蔡明介,談到十年來AI產業的爆發及聯發科的大成長,他期許台灣IC設計業市值及影響力可以與日俱增,不要滿足於目前的distant No. 2。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AI巨浪下 聯發科登全球IC設計前五強 蔡明介敞心:我磨劍十年的日子

(今周刊1423)在本次輝達GTC峰會中,以車用晶片驚豔各界的聯發科,其實近來在全球科技圈的亮度絕對不輸輝達……。今年五月,有「半導體諾貝爾獎」之稱的IEEE Robert N. Noyce Medal大獎將正式頒出,今年的獲獎者,正是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當黃仁勳宣示要讓AI深入各種領域,蔡明介的獲獎理由異曲同工,過去十年,他帶著團隊實現了全球範圍的「半導體民主化」,更讓聯發科躋身全球IC設計前五強。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一位親身歷經半導體創谷的老矽谷人揭密:「矽谷」從何而起?它為何能一路走到今天的地位?

我居住的社區,最近搬來了一位經歷最早矽谷成形時代的鄰居, 羅傑波若佛(Roger Borovoy)先生。他在由我好友龔行憲也是大家熟悉的光纖教父主持的演講會上,分享了自己參與矽谷開創的趣事,以及為何此地被全世界尊稱為矽谷的來龍去脈。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三意學校的三意人》台灣人和猶太人很像...猶太裔商人來台50年:當年愛上台灣「因為年輕人很愛國」

猶太企業家薛智偉(Jeffrey Schwartz),從美國來台已半世紀,也娶了一位明星太太坣娜。三意學校創校那天,我請Jeffrey 談談他在台50年經歷的人生,也分享他一直以來如何用創意來推動公益和生意。邊聽他說話,也想起多年前兩人曾經的對話。

日期:2024-02-26

職場生活

「比起別人你很幸福!」想安慰卻變責備?心理師:陪伴聊傷3大誤區,這點最重要

「別哭了,下一個會更好!」、「你被開除了,但至少還有健康!」、「別難過,比起別人你已經很幸福了!」生活中諸如此類的「安慰」經常可聽見,但往往聽的人未必能因此停止悲傷,甚至還可能覺得不被理解。究竟我們該如何更好的陪伴他人?

日期:2024-02-23

職場生活

一週排便不到「這次數」失智風險高1.8倍 便祕不只是腸道問題!醫:人類死亡從大腸開始

你有便祕困擾嗎?這不只是腸道不順問題,也攸關罹患失智風險高低。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陳威佑引用諾貝爾獎得主梅契尼可夫(Élie Metchnikoff)一段話「人類的死亡從大腸開始」,這句話可不是隨便說說,因為每天排便次數、糞便軟硬,皆會影響免疫反應、神經傳導以及認知能力。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曾被視為「廢物」 外泌體10年後躍升全球生技新寵 細胞「泡泡」藏抗老因子 台廠攻藍海市場

二○二三下半年,多家台灣生技公司紛紛宣布與醫美診所合作,其中不乏多家新藥研發公司。看好「外泌體」這個細胞治療延伸領域,台廠要如何鎖定商機,擴大發展?

日期: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