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誰是被害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抖內+業配兩大收益,讓春魚創業4年就獲利!VTuber搶攻宅商機,五年拚出五億次曝光

你聽說過VTuber嗎?這種透過虛擬形象演出的直播形式,自二一年起在台灣蓬勃發展,新創公司「春魚工作室」把握這股新興商機,再加之獨特創意,讓差點關門的事業起死回生。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模仿犯》每集成本估破千萬、5天躍Netflix全球前10創出新高度!還原背後團隊如何神操作

編按: 第58屆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將於10月21日隆重登場,瀚草文創華語懸疑影集《模仿犯》一共獲得17項入圍,成為金鐘獎史上入圍最多獎項的戲劇。其中吳慷仁、姚淳耀同時入圍本屆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庹宗華、陳博正則同時入圍戲劇節目男配角獎,形成同劇互打,競爭激烈。尤其難得的是,《模仿犯》不但叫好更是叫座,改編自日本作家宮部美幸同名小說,講述檢察官郭曉其(吳慷仁飾)在一起連環殺人案中與兇手鬥智鬥勇的故事,於今年3月底登上國際影音串流平台網飛(Netflix)後不到3天,便攻頂台灣榜首,上架5天躋升全球第10名,同時打進20個國家與地區前10名,從遠至中南美洲的巴西、歐洲的希臘、中東的卡達,再到鄰近的日本都名列在冊,在香港、泰國和新加坡更高居第一。《模仿犯》金鐘獎入圍項目包括戲劇節目獎、戲劇類節目創新獎、戲劇節目導演獎張榮吉與張亨如、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吳慷仁、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姚淳耀、戲劇節目男配角獎陳博正、戲劇節目男配角獎庹宗華、戲劇節目女配角獎邱偲琹、戲劇節目編劇獎、戲劇類節目攝影獎、戲劇類節目視覺特效獎、戲劇類節目燈光獎、戲劇類節目剪輯獎、戲劇類節目造型設計獎、戲劇類節目美術設計獎、戲劇配樂獎、戲劇類節目聲音設計獎。能有這番成績實屬得來不易,幕後最大推手便是該劇製作人、王牌搭檔湯昇榮與曾瀚賢,這也是瀚草自2008年成立以來逐步積累的結晶。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金鐘57》沒演這部戲的就不是一線明星…《華燈初上》如何賣向國際,讓Netflix掏3億買版權?

編按:第57屆電視金鐘獎於10月21、22日登場,台劇《華燈初上》入圍今年金鐘獎11獎項,該劇走的是懸疑路線寫酒家故事,其實也是場賭注,在劇本研發階段,總製作人戴天易等人就已經鎖定「大華人市場」並且研究市場機制、觀眾口味。有好的劇本加上戴天易、女星林心如的好人緣,集齊空前的卡司,如林心如、鳳小岳、楊祐寧、楊謹華、霍建華、徐若瑄、吳慷仁等人加持。圈內更流傳一句:「沒演這部戲的就不是一線明星。」明星點頭到位,回收成本甚至獲利,看來更加可靠。即使成本高達2.5億元,也讓Netflix砸下3億元天價,買下該劇全球獨家播映權。(原文刊載於2022/1/5,更新時間為2022/10/13)

日期:2022-10-13

產業時事

國際情勢變動、國發基金挹注、人才回流⋯⋯ 崛起吧!台灣影視

上世紀90年代,台灣影視產業曾在華語圈內一枝獨秀,然而,對外中國強勢崛起,對內產業零碎資源被瓜分,讓台灣影視長年不振。終於,環境改變了,這將是場淘汰賽,有人會成為泡沫,但誰能適應,就能進化存活。

日期:2022-07-13

產業時事

他們追劇 也跟著享受人生百味

誰說企業高階經理人總是沒空追劇?他們追劇的理由百百種,除了從中體會人間冷暖,也習得全球各地文化底蘊及管理策略,更是豐富人生中,一帖不可或缺的調味劑。

日期:2021-02-08

財經時事

金鐘55》群雄爭霸!第55屆金鐘獎得獎名單出爐

第55屆電視金鐘獎,今(26日)晚間在國父紀念館盛大登場;自1965年創立以來,金鐘獎獎勵了無數優秀電視從業人員,究竟是誰能奪得視帝視后的寶座?以下為金鐘55得獎名單:

日期:2020-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