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詩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辯證自由的邊界 蘇格拉底留哲學瑰寶

公元前三九九年,西洋哲學先賢蘇格拉底在雅典接受審判,其中一條罪名是「思想毒害青年」。他因質疑「票票等值」被定罪,也因投票被判死。但他的死,卻為政治哲學留下永恆的辯證命題。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股海 商鬥 浮生 拆解繁花熱

(今周刊1420)今年1月9日,在上海證交所掛牌的新華傳媒股價盤中一度漲停,自去年12月27日算起,9個交易日漲幅約達27%。新華傳媒的前身是上海時裝集團,1994年掛牌時,被稱為「中國時裝第一股」。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一首歌三百多個翻唱 吟遊詩人終登巔峰

二○○八年一月十三日,李歐納.柯恩低調宣布,闊別舞台十五年,他將重開演唱會。七十五歲唱跳三小時,從一場五千人唱到一場十萬人,五年以來巡迴世界三百多場!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我有病?我沒病?撕不掉的污名化標籤比疾病更可怕

世界衛生組織揭露, 心血管疾病、憂鬱症及愛滋病是影響全球數十億人口最嚴重的三大疾病,生理疾病能靠藥物緩解,而心中烙印的傷又該如何療癒?#MeToo 掀起社會大眾的思辨風潮,藉由被害人勇敢說出過往傷痛,讓同樣也因擔憂外界異樣眼光,或被貼上污名化標籤的憂鬱症與愛滋病友,可以有病識感、不再躲藏逃避。儘管不同疾病間存在各自的挑戰與難題,但唯有正視與面對的勇氣,才能促使大眾放下偏見與有色眼光,共同建構更溫暖包容的社會。

日期:2024-01-11

職場生活

被打入納粹黑牢 神學家書寫人性之光

一九四三年一月十三日,時年三十六歲的德國牧師潘霍華,和一名年僅十八歲的少女瑪麗亞訂婚。這樁婚事源於潘霍華對抗納粹的行動,因為這層關係,讓潘霍華在獄中的書信,得以永世流傳。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即興詩作打動皇帝 落魄天才留古文瑰寶

西元六七五年十月三日,唐朝詩人王勃獲邀出席「滕王閣」落成的詩文秀,他一展文采、技驚四座。王勃的作品《滕王閣序》共七七三字,創造四十個成語,為中文體系留下傳世佳作!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美國經濟迎來「金髮女孩」,耶誕節前股市一路響叮噹?

隨著市場日益押注美國、歐洲等各國明年將會大幅降息,包括美股在內的全球股市11月表現創三年來最佳,全球投資級債券報酬率接近4%,為1997年以來有紀錄以來單月表現最佳。本周將公布的11月美國非農就業人數等關鍵經濟數據,將使投資人進一步確認美國是否迎來金髮女孩經濟(Goldilocks economy),以及提前慶祝耶誕節的股市能否延續11月的動能,一路漲到今年底甚至明年。

日期:2023-12-03

職場生活

常玉裸女不只1億!《花毯上的側臥裸女》拍出7億身價…第一次現身亞洲、徐志摩曾為她撰文

佳士得香港周二(11/28)舉行20及21世紀藝術晚間拍賣,領拍鉅作為常玉知名作品《花毯上的側臥裸女》。拍賣現場場面熱鬧,當拍到常玉作品時更是熱烈。拍賣官陳良玲從9千萬港幣起拍,佳士得亞洲區總裁龐智鋒、台灣區董事總經理翁曉惠、亞太區副主席暨20及21世紀藝術部主席張丁元、聯席主管林家如等人都加入競標。經過6分多鐘現場及電話激烈喊價,由場內一位買家以1億6千萬港幣成功投得,加上佣金,最終以1億8737萬5000港元(逾7億5800萬台幣)成交。被譽為「東方馬諦斯」的常玉,是亞洲拍場一哥,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是曾由陳泰銘收藏的《五裸女》,2011年在羅芙奧拍出5億天價,打破華人畫家油畫拍賣紀錄,因此被稱為1個裸女值1億。2019年《五裸女》於佳士得香港晚拍中再度上拍,以3.03億港元(逾12億台幣)成交,刷新常玉油畫拍賣紀錄。若是換算裸女身價,漲到2億多。這次《花毯上的側臥裸女》只有一位裸女就拍出逾7億,常玉畫的裸女身價可不一般。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製香.調香.芳療 生活香氛學

生活有點烏煙瘴氣時,可以靠香氛轉換心情、調整空氣氛圍。跟著調香師、芳療師、製香職人,用氣味代替雙眼在生活中探索未知的面貌,香水、天然精油、線香等調香藝術,也是調製生活樂趣的療癒配方。

日期:202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