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記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能在柴米油鹽的生活裡紮根,那才是愛情...在爺爺奶奶身上,我看到了婚姻裡愛情最美好的模樣

有人說,相似的人適合一起歡鬧,互補的人適合一起到老。所有那些我自己沒有的樣子,總渴望在另一個人身上看到。

日期:2024-01-17

投資理財

存股族必收藏!金融股2024年配息大預測:元大金、台新金...這3檔殖利率逾5%「14檔便宜價全曝光」

每到年底老牛都有預估明年金融股股利的習慣,沒想到夥伴記性真好,還會不時來提醒,恰好前幾天公布11月金融股自結,全年獲利的輪廓大致底定,這不就雙手奉上了嗎~

日期:2023-12-18

職場生活

高棉微笑的祕密

隨著人蛇集團的新聞層出不窮,柬埔寨已被冠上落後、詐騙的汙名。柬國境內第二大城「暹粒」,偏鄉有月收入僅兩百美元、急待醫療救助的居民,鬧區則藏著一生必遊的世界文化遺產吳哥窟,以及一晚要價近兩千美元的奢華酒店,十月更將有最新的暹粒吳哥國際機場啟用迎客。這個貧窮與豪奢並存的國家,藏著迥異的生活與文化,連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也被收服成為公民。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把父母送安養院是不孝?他被道德綁架到快窒息 過來人:同住不見得比較孝順

台灣現已進入高齡社會,父母的長照問題成為子女必須面對的課題,無論是同住照顧,或是將父母送至安養院,背後都會有不同的困境。一名網友抒發了他在家中照顧父母的精神壓力,想送去養老院卻反被父母罵「不孝」。

日期:2023-10-07

職場生活

失而復得的喜悅

位於北市敦化南路巷內的「真對味」麵館,去年底恢復營業,其招牌蒙古乾麵是傳承三代的好滋味,所費不多,卻大大滿足。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為何學霸同學記憶力驚人?我卻是金魚腦!最大閱讀社群創辦人:找出自己最活躍感官,學習事半功倍!

我們從小學習各樣事物,進入學校後,考試分數讓部分學生容易感到挫折,但《大腦最適學習法》作者小沼勢夫從腦科學角度出發,提出「學習成果=內容 X 學習法」,認為沒有可百分百複製並適合每個人的標準答案,需找出個人的獨特性,使用最適合自己大腦的學習方法,才能事半功倍。

日期:2023-03-17

職場生活

她辦過台積電營業秘密保護案、高雄氣爆和解》國內法律圈巨頭首位女性合夥人陳玲玉談教養:「這兩點」最重要

她是台灣知名商務律師,是受到許多大企業信任的律師、叱吒商場的女強人,從台積電營業秘密保護案、台灣高鐵建設BOT案與高雄氣爆和解案等重大案件都由她經辦;但同時,她也是孫子的「超級阿嬤」,她是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執行合夥律師陳玲玉。

日期:2023-01-03

2022縣市長選舉

5年前喜為人父,人生卻陷一片黑暗…謝國樑今為聽損女兒站出來:得到救贖後我只想勇敢打一仗

編按: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得票數突破9萬票,已跨越當選門檻,領先對手蔡適應約2.5萬票。他在6點左右上台宣布當選,謝國樑感謝市民給他機會,讓他婚後第一場選舉勝利了,未來他將會當基隆市民的僕人。謝國樑發表感言,提到首先要感謝上帝,語帶哽咽說競選過程中,祂給他最大的支撐和依靠,接著伏首長跪表達誠懇地感謝。他也指出,因為有基隆市民相挺,雖經過嚴苛考驗與激烈打壓,還是贏得了勝利。上台後,他緊握愛妻的手,感謝太太「小愛媽媽」,感謝她作自己的後盾,讓自己安心面對選舉,「這場選舉勝利了,我們會用最誠懇努力態度,做市民朋友與基隆市的僕人,關懷好市民朋友、做好市政!」這次市長選舉,基隆投票人數為301973票,受到疫情、氣候等影響,投票率約為58.3%,預估要拿下9萬票才能入主基隆市政府。下午投票結束後,謝國樑競總陸續湧入人潮觀看計票,且快速拉開差距,謝陣營下午5點15分自行公布開票已近半數,讓競總支持者歡聲雷動,高喊凍蒜慶祝。最終謝國樑拿下9萬6784票,得票率達52.92%,領先主要對手民進黨候選人蔡適應的7萬1354票,雙方差距逾2.5萬票。相對於謝國樑陣營歡聲雷動,蔡適應競總眼見票數一路落後,氣氛轉為低迷,蔡約在晚間6點15分與太太現身競選總部,發表敗選感言。他坦言自己努力不夠、恭喜對手謝國樑。蔡適應說,期望謝未來4年能帶領基隆繼續往前進,不要走回頭路,現場支持者眼眶含淚高喊加油,要蔡適應不要氣餒。(原文刊載於2022/9/15,更新時間為2022/11/26)

日期:2022-11-26

幸福熟齡

黃義交墜樓前廣發「謝謝」簡訊是警訊!憂鬱症病人說這話千萬要當真…懂6個迷思不讓遺憾發生

編按:前立委黃義交昨晚(10/17)晚間自北市內湖住處墜落,搶救後仍不治,享壽69歲,親近友人證實,他近年受憂鬱症所苦。據了解,他離世前曾傳訊息給和老友一一道謝。前立委蔡正元就透露,當天下午13時28分,黃義交還傳訊息給他:「謝謝正元兄」,傍晚竟撒手人寰。聯合新聞網也報導,文化部前次長陳永豐表示,黃義交當天下午1點26分,在老同事群組對提供訊息的同仁說「謝謝!」,日前也在群組轉貼文中提到:「無論這個世界有多少失望和醜惡,總還有人堅守淨土。」藝人白冰冰也在社群發文表示,聽他的親人說,他特地傳簡訊請親友多多照顧女兒,「直到事件發生了才意會,這是一種交代」,如果及早陪他聊聊天,結局可能就會不同。每個人都有情緒起伏,有心情愉悅的時候,自然也有莫名低落,或是遇到壞事情時的難過。於是,每當討論到「憂鬱症」的話題時,就常有人拿自己的「情緒經驗」來想像憂鬱症,直觀地發表評論,然而這些自以為是的想法其。實。錯。很。大!醫師指出,當憂鬱症的病人說出想死的話語時,請千萬要當真,加強看顧以防遺憾發生。必要時,得考慮送醫住院,隔離保護,等到病況好轉才算危機解除。(原文刊載於2020/4/16,更新時間為2022/10/18)

日期:2022-10-18

職場生活

每個失誤都珍貴

演出《魔戒》甘道夫暴紅的伊恩.麥克連,與前副總統呂秀蓮有何共同點?除了2人的肖像都曾印在郵票上,他們「一生堅持做好一件事」的精神也很相似……。

日期:2022-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