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覺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接觸到水痘、麻疹、愛滋、流感病友怎麼辦? 把握黃金時間 預防性投藥救己救人

當得知家人、朋友罹患麻疹、水痘,甚至愛滋,你的反應是……?知識就是力量,具備醫學知識,及時採取「預防性投藥」,就能保護自己被他人傳染的危險。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為家人健康辛苦煮飯卻沒得到感謝還被嫌...醫師看主婦的委屈:人可以為他人付出,但得是「心甘情願」

很多人把「愛自己」限縮在「滿足個人欲望」這樣褊狹的定義裡,而「滿足個人欲望」又不斷被各種商業活動詮釋為「滿足物質欲望」,所以隨處可見的廣告活動與行銷宣傳充斥著名牌精品、高檔飲食、豪華旅遊等訊息,鼓勵大家透過消費來犒賞自己,並且要放在社交媒體展示炫耀,直接或間接傳達「人應該要想辦法滿足自身各種物質欲望,這樣才算是愛自己,才顯得高人一等」。其實「愛自己」可說是個假議題,因為「愛自己」是一個相對的概念,只有當我們做了「不愛自己」的行為時,才會有「愛自己」的概念。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高材生想念哲學系,被勸考慮「現實」拚電機或醫科....文組生苦悶:要多有錢才算人生勝利組?

很晚開竅的我,高中時,理科總是不及格,卻跟著身邊的許多同學選了理組。從此像是在漆黑隧道中,摸黑前行,每天都被困在艱澀的理科考題漩渦中,被一次次的低分粉碎自信心。

日期:2024-03-24

職場生活

國小生地獄課表日睡6小時!父母不夠努力,小孩才要拼命...外商科技業主管揭「七年級父母的兩難」

台北市1間知名補習班在臉書PO文分享一對國小兄妹的學習成果,同時曬出兩人一周7天的生活作息,讓人驚訝的是,這對兄妹1天幾乎只睡6.5小時,其他時間不是在學習,就是在補習和練琴,連晚餐都是在車上吃。該篇貼文曝光引發熱議,身為七年級父母、科技業工程師主管也發文分享周邊親友經驗以及自身看法。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圖解》吃年夜飯快看一下!過年親戚拷問「應答攻略」來了 「一張圖」光速搞定親友團

「何時要結婚?」、「何時生小孩?」、「做什麼工作啊?」…每逢過年,親戚間連珠炮般的問題便會劈頭就問,過年團圓本來是一件開心的事情,面對敏感問題,究竟應該如何接招,才能夠不失禮又不內傷的應對這些關心的問候?這篇整理 10 招來幫助大家。

日期:2024-02-09

職場生活

吳淡如:40歲前曾為爸媽「重男輕女」忿忿不平...弟弟的抱怨讓我領悟「被重視的兒子過得沒比較快樂」

不是一棵不能動的樹,必須一直站在那裡被園丁修剪成奇形怪狀。過去不能重來,你只能、也只好告訴自己:不被期待,更能做自己。

日期:2024-01-28

競爭力

被看見即是療癒的開始﹍陪伴他人聊傷時,當對方開始出現羞愧感或講起令他感到丟臉的事,要適時放慢步調,不要過於主動積極

當所愛之人面臨失戀、失婚、失業、生病……的人生低潮,如何開啟一場療癒對話,才能讓我們化支持為有效力量?《我想陪你好好聊傷》作者伊麗絲.桑德,讓我們學會諮商心理師的對談技巧,用有效對話,撫平所愛之人的情緒與傷痕。

日期:2024-01-19

職場生活

感冒一直咳,血液中幾乎滿滿黴漿菌感染!耳鼻喉科醫師臨床38年經驗教你:5個指標自我檢測是否感染黴漿菌

事實上,「咳嗽」多半是感冒加上原本無症狀細菌感染有關,而感冒只是一個啟動咳嗽的開關。尤其,健康良好的少數感冒病人,常常2~3天之後就大幅好轉,是不會有咳嗽症狀的。特殊的是,大部分咳嗽原因是支氣管被「黴漿菌」感染到引發的,而黴漿菌是一個從恐龍時代至今成功繁衍不息的古老細菌,是羅仕寬醫師數十年來從高倍顯像顯微鏡發現的鐵證。感冒病毒引發自身免疫反應,讓黴漿菌有機會趁機大量繁殖。如果沒有正確的診斷加上正確的治療與正確的保養,輕症就是變成慢性咳嗽,重症患者再併發更多細菌感染,例如:肺炎鏈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等,開始嚴重咳喘有黃綠膿痰,容易病情惡化成肺炎、肺浸潤、肺纖維化、阻塞性肺炎……。事實的真相是,無論大小感冒造成咳嗽最常見的主力細菌軍就是「黴漿菌」,重症會嚴重到造成肺炎、肺浸潤,甚至危及生命!為此,羅醫師特別分享他38年整合醫學的臨床心得:

日期:2023-11-28

職場生活

體驗參與、挑戰樂趣、跨域創新, 112年度戶外探索成果專刊正式發表

依山傍海的臺灣,擁有豐厚且多元的自然環境資源,加上近年來戶外運動風氣興盛,吸引越來越多人體驗和參與各式戶外休閒運動,使得戶外探索相關領域的專業技能,以及安全防護知識也越顯重要。

日期:2023-11-27

投資理財

從慘賠百萬到重回市場,一個投資心理師告白: 虧損時檢視心理狀態,你生活出了什麼問題?

股票虧損時,如何果斷停損是許多投資人必須面對的課題,判斷個股表現是否不如預期外,當下的投資心態如何調整,也是最終能否做出正確決策的關鍵之一。深入研究投資心理學的交易心理教練李哲緯(鮪爸)在《毛利小姐變有錢》以心理學角度分享「改善不敢停損的三種方法」強調唯有面對虧損,才能做出更理性的投資決策。

日期:2023-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