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視障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如何接納自己與孩子的不完美?「身障運動平權推手」姜義村從陪伴身障者運動中得到啟發

台灣超人,是超越自我的人。是真心付出、不畏艱難,在通往夢想的路上不斷前行的人。台灣首席3D導演曲全立,用鏡頭與文字記錄30個激勵人心、觸動你我靈魂深處的熾熱生命。

日期:2024-03-18

今選頻道

眼淚失守! 全台第一隻安寧病房輔助治療犬 陪末期病患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

「也許該來的還是會來,但至少這段時間,我不是孤單一人,我還能感覺到自己是被關心的。」李大哥已經住進安寧病房好一段時間了,面對即將來臨的死亡,讓他卸下心房、陪伴他的不只是醫療團隊,還有牠-Oba,一隻黑色的拉不拉多,也是全台灣第一隻「安寧病房輔助治療犬」。

日期:2024-03-07

職場生活

為什麼眼睛看不到還能上網發文?台灣第一位盲人社工師現身解密:視障者的世界

大家安安大家好,我是盲牛大叔007,我又上來發發廢文了!很高興我上一篇貼文能獲得這麼多的迴響,原本只是想簡單分享自己身為一名視障者的一些心得,沒想到大家對視障者的生活這麼感興趣。雖然我在上一篇貼文中有提到,因為目前科技的進步,我們視障者只要有電腦(或智慧型手機)、盲用輔助軟體和網際網路這三件寶物,就可以上網來這裡發文了!但還是有人不肯相信這三件寶物的威力,一直陷入視障者眼睛看不到怎麼可能上網,甚至還能發廢文的困惑中,並不斷在我是真盲還是假盲的無限迴圈中打轉。為了證明我是真的而不是假的「很盲」,不然在這一篇,我就來說說我是怎麼用盲用電腦上網好了!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Lenovo重視永續 堅守對ESG承諾 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Lenovo作為一家服務遍佈全球180個市場的全球化科技公司,在全球經濟複雜多變的環境中,永續發展是一門重要的課題,堅守對環境、社會、公司治理(ESG)的承諾,促進多元包容,縮小數位鴻溝,在Lenovo經營的每一個市場履行社會責任,並將這份承諾融入公司戰略及營運之中,是公司創新發展基石。

日期:2023-12-14

職場生活

2023逆轉園遊會X自綠生活節  在人們與陽光的熱情中順利落幕

9月16、17日在華山文創園區西五館與大草原區舉辦的「逆轉園遊會x自綠生活節」,在好天氣的加持下順利落幕,兩天活動共吸引超過一萬人參加,讓參觀民眾在各個社福機構攤位、表演活動中,與弱勢兒少與身心障礙者面對面互動,感受到他們逆轉後的人生,如同活動這兩天的陽光一樣璀璨耀眼。

日期:2023-09-19

職場生活

改頭換面!男士理髮好時光

近年男士理髮文化復興,定期到Barber Shop不僅是為了修整儀容,更是享受從剪髮到修容的紓壓時光;不只為了改頭換面,更是寵愛自己。你想要經典側分油頭還是飛機頭?如何讓鬍子成為個人品味的配件?拜訪復古潮店與經典老店,發現那不曾改變的理髮師職人魂,在鏡中遇見煥然一新的自己!

日期:2023-09-13

職場生活

如果無法成為醫師那要做什麼?他從哈佛畢業走到視障特許金融分析師:「學習」永遠不會背叛你

有時候會有人問我如何進入美國學校讀書,並順利找到工作的經驗,是不是在哪所學校就讀哪個科系,就能夠做自己想做的事?例如在美國排名前十的商學院取得MBA 學位,是不是就能到世界首屈一指的投資銀行就職?這是計劃或夢想到美國留學的朋友,最常問我的問題之一。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5/1起不停讓行人大執法!4大重點項目一次看,小型車、大型車罰鍰全提高

為展現政府降低行人交通事故死傷的決心,警政署積及維護路口安全,規劃自5月1日起實施路口安全大執法工作,執法4大重點項目為「路口不停讓行人」、「非號誌化路口未依標誌、標線、號誌停車再開」、「人行道違規停車與違規臨時停車」、及「取締道路障礙」等。警政署表示,期望國人共同遵守,平安通過每個路口。

日期:2023-04-30

職場生活

新制懶人包/看緊荷包!汽車不讓行人開罰3千6、電價平均漲11%...這天開始發現金6000元

近期有多項新制上路,不少政策都與民眾荷包相關,除了最受關注的普發現金6000元之外,電價4月起平均調漲11%、北北基計程車起跳價也從70元漲至85元。同時,汽車行經行人穿越道不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以及轉彎時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除禁止行人穿越路段外),都將提高罰則。《今周刊》幫讀者整理出邁向4月有哪些新制,讓大家一次了解有需要留意的地方。(原文刊登於2023/3/29,更新時間為2023/3/31)

日期:2023-03-31

職場生活

60歲結束37年飛行生涯,機長父親用退休教會我的工作真諦:再奪目的工作也只是為了最愛的家人

我的美國爸爸是一名機師,60 歲就屆齡退休,已經離開波音747 的機長室25 年了。他一直都在聯合航空工作,屆滿60歲之後,他在1990 年5 月的某一天完成了職業生涯的最後一趟飛行。從東京成田機場出發往紐澤西紐華克的直飛航班,結束37 年的機長生涯。

日期:2023-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