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補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億元大戶肺癌末期,擁100張台積電、100張鴻海,如何贈與妻子最省稅?遺產律師:做錯1件事,多被課稅550萬

王先生對於投資很有研究,平時都有看盤購買股票習慣,長久下來婚後他也不知不覺累積了100張的鴻海股票、100張的台積電股票。因為王先生的家族向來有癌症的基因,王先生定期會去做健康檢查,在2023年3月發現自己得了肺癌後,就立刻先行贈與太太100張鴻海的股票。而後王先生持續到大醫院追蹤肺癌一年的時間,也都如同一般人正常生活,本來以為病況穩定,但沒想到2024年年初確診引發諸多併發症,癌細胞也已悄悄擴散,醫生當時宣告他的肺癌已進入第四期,生命恐怕只剩下三個月左右的時間……太太將鴻海股票以130元賣出,而王先生知道自己即將不久於人世,為了想省遺產稅,想把自己所持有的100張台積電股票也都全數移轉給太太,並詢問律師。律師竟告訴他,千萬毋湯!

日期:2024-03-27

保險稅制

一個觀念錯,租屋開公司「無心短報」卻得被追稅!如何四兩撥萬稅?一文搞懂常見稅務糾紛

企業老闆與個體戶要注意,公司承租房子當店面做生意,不能以「未稅」的租金扣繳,而須以租金「總額」進行扣繳,否則公司負責人將面臨補稅及罰款的處罰。

日期:2024-02-15

投資理財

老母親因兒不孝撤銷贈與5千萬財產,國稅局竟還是認為要付贈與稅?關於贈與,會計師想提醒的事

有時候我們會為了節稅而做了錯誤的規畫,誤入補稅罰鍰的窘境,但不用擔心,《民法》及稅法常有反悔機制。《民法》第408 條第1 項規定:「贈與物之權利未移轉前,贈與人得撤銷其贈與。其一部分已移轉者,得就其未移轉之部分撤銷之。」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富士康查稅被傳需補繳7950億元稅金、2萬個足球場大的土地充公!公司首度在微博發聲,鴻海股價又慘跌

近期富士康旗下企業遭大陸相關單位稽查稅務、土地等訊息引起關注,網路有各種推測。對此,富士康科技集團2日在微博發表聲明指出,近日網傳「富士康被徹查,需補稅1800億人民幣(折合約7950億元台幣),約2萬個足球場大的土地將被收回國有。」等內容消息,均為謠言。並稱將對相關謠言發布者和帳號追責的權利。這也是自查稅新聞傳出以來,富士康科技集團官方微博首度發出的相關公告。(註:鴻海週五股價開盤再往下殺,最低來到95.2元,下跌1.5元或1.55%)。

日期:2023-11-03

投資理財

富士康查稅風暴》鴻海(2317)跌破95元可以買嗎?20年台股職人解析:2大原因可分批承接

編按:外資持續賣超台股,鴻海(2317)為外資提款主力,連10天賣超近14萬張,股價持續破底,週一(10/30)盤中跌至94.4元,下跌3.80元,跌幅3.87%,股價創33個月新低,市值落居台股第3,輸給聯發科。

日期:2023-10-30

保險稅制

「幫兒子還房貸」竟被課稅?專家列「3大常見情況」會追討贈與稅:抓到再多罰1倍罰鍰

民眾將財產無償送給別人,對方也同意接受,就屬於贈與稅課徵範圍。財政部提醒三種常見「無贈與之名、卻有贈與之實」情況,依稅法規定,也必須課徵贈與稅。

日期:2023-10-05

保險稅制

他為省遺產稅,死前將3千萬存款轉贈妻子,卻反而增加150萬稅費!會計師:常見4種不當稅務規劃

許多財富傳承的不當作法,都肇因於未即早規劃,直到晚年重病,才大筆大額的積極移轉財產,以致誤觸國稅局的實質課稅原則。有些人則是不了解國稅局的查核技術,自以為操作手法隱蔽,最終導致補稅加罰。接下來介紹幾則常見的不當稅務規劃。

日期:2023-09-20

保險稅制

變更「要保人」要報稅!保單400萬被補稅18萬...從自己改為子女,哪些眉角要注意?違規小心開罰

財政部台北國稅局表示,理財商品推陳出新,保險更是相當熱門的投資選擇,依《保險法》規定,人壽、年金保險契約的保險利益為要保人所有。當民眾要將保單要保人無償變更為他人時,意味要保人將保單在上的財產權益,無償移轉給他人,屬於贈與行為的一種,原要保人應依規定申報贈與稅。

日期:2023-08-30

保險稅制

「我沒收弟弟房租,為何被課重稅?」1關鍵遭國稅局盯上…專家:做到這件事免再被追稅

兄弟如手足,弟弟沒地方住,搬來和自己住,不收弟弟房租,一切很合理。不過,少了一動作,可能就會被課重稅。

日期:2023-08-29

保險稅制

6千萬遺產的遺產稅竟省290萬!律師聊「配偶剩餘財產分配請求權」節稅:忽略1事小心被補稅

我國民法有規定所謂「配偶剩餘財產差額分配請求權」(49民法第1030-1 條),這個請求權讓夫妻任何一方,在法定財產制關係消滅時(例如一方死亡、離婚),夫或妻現存之婚後財產,於扣除婚後債務後如有剩餘,則財產少的一方就可以向財產多的一方請求雙方財產差額的一半。

日期:2023-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