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補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這廟宇徵「文宣專員」月薪32K,「8大項、1個要求」,他:薪水感覺少1位數…管委會這麼說

人力銀行曾做過的調查,社群小編曾被入列為「年輕人夢幻職業」之一,那麼理想薪資以及工作內容能打動你呢?南投縣名間鄉松柏嶺受天宮日前在官方臉書PO文公告招募社群小編,開出月薪3萬2千元,「工作內容」有8大項及1要求,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對此,松柏嶺受天宮管理委員會發文表示,感謝各界對此次徵才條件的關心,本宮管理委員會已虛心接受指教,並進行檢討改進。管委會強調,本職缺旨在招募文宣團隊夥伴,「非由一人承擔全部業務」,感謝各界理解廟務繁重,更見證不同世代對廟務現代化的認知歧異與執行痛點,誠摯感謝。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金鐘導演賣7棟房籌資 開3D電影車巡迴全台 用微笑克服逆境的「一輪超人」

「台灣超人」,是指超越自我的人。是真心付出、不畏艱難,在通往夢想的路上不斷前行的人。台灣首席3D導演曲全立,記錄三十個激勵人心、觸動你我靈魂深處的熾熱生命故事。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台灣世界展望會60年了!每資助兒童1元,創出13倍社會影響力…蕭美琴大讚:投報率比股市高

台灣世界展望會自1964年成立至今,服務屆滿60年,在周三(4/24)以「共創社會價值 展望兒少新未來」為主題,舉辦「60週年國際影響力論壇」,活動也在2023年SROI調查報告的基礎上,邀請產官學出席論壇共探兒少未來。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人口最多拿得少 地方喊統籌分配款不公 《財劃法》陳年爭議 搶錢大戰將開打

《財政收支劃分法》人人喊修,喊了二十五年原地踏步,中央、地方分配稅收,「納稅人繳稅繳給誰」是一門大學問,唯一不變的是,不論誰收了稅,誰就該負責,必須要花在刀口上。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正面效應遭忽視⋯增投資、緩通膨、促減碳 碳費來襲 三真相揭「綠色通膨」迷思

碳費遲未拍板,綠色通膨的焦慮已經瀰漫社會。但學者指出,目前討論存在迷思,僅看到負面效果,其實,在「碳 is money」的時代,碳費也為各部門帶來正面效益,更是緩解通膨、促進淨零正向循環的關鍵。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知名投資部落客麥克風專文推薦《時間的代價》:「在歷史長河探索金融世界的核心:利息」

《時間的代價》為愛德華.錢思樂的最新作品。書中闡述利率的存在,影響了人們配置資產與投資的決策。一旦貨幣過於寬鬆,金融市場就會失去穩定,造成社會貧富差距擴大、房價居高不下、人們手上的錢越來越薄,甚至導致我們一輩子無法退休……很榮幸邀請到知名投資部落客麥克風為本書撰寫推薦文。

日期:2024-04-23

職場生活

「2024人資長論壇」延伸中台灣-為員工健康與退休財富做準備 打造企業隱形的翅膀

你做好退休準備了嗎?退休前做最重要的兩大功課,一件是健康、另一件是理財,企業要永續發展、人盡其才,就必須幫員工在這兩件事上做到「足夠的積蓄」,員工才能發揮所長,安心做到退休、且健康優雅地終老,進而成為企業背後「隱形的翅膀」,創造雙贏。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35歲書記官疑「過勞死」,苗栗地院發聲明:將查明真相!司法界的「不法侵害」為何被掩蓋?

台北士林地院李姓法官因工作壓力大,3月中墜樓身亡,司法人員的工作量備受外界關注。臉書粉專《靠北書記官》近日揭露,某法院書記官疑似配屬工作壓力過大的法官,過度勞累,3次發燒住院,最終敗血症併肝腎衰竭過世,留下8個月大的孩子。有法官因此發起填寫「書記官最喜歡/最討厭合作的法官」表單,盼司法院慎重面對此問題。而4月19日,台灣高等法院也有一名48歲陳姓女法官,突然在辦公室昏倒,當場失去呼吸心跳,搶救至今仍未清醒,也凸顯司法體系人力不足及過勞等狀況。苗栗地方法院最新發表聲明,指出該書記官工作期間未接獲相關申訴,即日起組成專案小組,將深入訪談相關人員,釐清事實。

日期:2024-04-21

職場生活

真「貴」族學校?世新大學宿舍一學期9萬 學生酸「世新大飯店」、校方出面解釋

世新大學近期公布宿舍收費標準,沒想到今(2024)年全新落成的宿舍,一學期竟然要價9萬元,讓不少學生吃驚之餘更揶揄根本入住「世新大飯店」。對此,校方表示,新建的「新苑宿舍」定價是考量空間規劃、宿舍位置與設備等5大因素,才會價格較高,不過學校還是有其他5處宿舍可供選擇。

日期:2024-04-20

產業時事

氫能補貼「不是施捨是建設」!2050淨零最後一塊拼圖…產學共尋發展: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

氫能應用為邁向2050淨零碳排的重要一步。工研院綠能所所長王漢英在周五(4/19)「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論壇中指出,氫能不但是邁向2050淨零碳排的最後一塊拼圖,也是頗具挑戰的目標,需在氫能「產、輸、儲、用」各方面都有所突破。王漢英建議,從今年到2050年還有26年,若以基礎建設的10年建設期來算,這段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他期許國內氫能的產官學研各界都能攜手合作,畢竟「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

日期: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