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螞蟻科技集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指標中企》24年來最大改造 讓組織更簡單、更敏捷 走出監管風暴、搞分拆上市 「阿里巴巴2.0」新價值浮現

在中國政府對互聯網產業的監管進入尾聲之際,阿里巴巴宣布了史上規模最大的重組計畫。阿里的盤算是什麼?重組之後,又將與過去有何不同?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馬雲現身後...中國央行下重手暗示別囂張?阿里巴巴股價「慶祝行情」已不在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從去(2020)年至今「人間蒸發」3個月後,20日透過視訊「現身」參與活動,瞬間帶動阿里巴巴股價上漲,但隨後中國央行同時在當日祭出反市場壟斷的新政策,被外界解讀是衝著馬雲旗下的支付寶而來。

日期:2021-01-21

產業時事

螞蟻商機惹北京當局眼紅?斷言馬雲凶多吉少 中國記者曝:下場恐比鄧小平前孫婿更慘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從去(2020)年10月下旬就「人間蒸發」,外界盛傳因為中國官方近期的反壟斷調查,其公司產業剛好觸及當局最重視的領域,加上壓榨勞工的血汗模式,馬雲恐怕已經「被失蹤」,中國資深記者高瑜甚至直言「凶多吉少」,下場可能比鄧小平前外孫女婿吳小暉更慘。

日期:2021-01-14

財經時事

Airbnb成為美股今年最大上市案 上海坐穩全球IPO寶座 台股「少子化現象」卻正在浮現

人類歷史的軌跡除了值得人們回顧、反思之外,往往也給了我們許多預測未來發展路徑的線索。2020年初開始的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依然險峻,對全球經濟的影響持續衝擊,美國總統選舉雖然告一段落,但也即將開啟拜登經濟學(Build Back Better)的時代,在這個時刻全球資本市場IPO及籌資排名已悄悄的重新洗牌。

日期:2020-11-23

投資理財

傳「習近平親自喊卡」螞蟻金服IPO!新興股市投資大咖:我學到這三件事

號稱「全球史上最大規模IPO(公開發行上市)」的中國金融科技巨擘螞蟻金服(今年6月改名為螞蟻科技集團)上市案,在本月初無預警喊卡,當時就已傳出,螞蟻集團實際控制人馬雲遭約談,如今外媒再爆,螞蟻上市案之所以卡關,就是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下令。

日期:2020-11-13

產業時事

馬雲遭北京「火烤螞蟻」監管派「三日封喉」幕後 史上最大IPO喊卡 670萬股民搶逃生

原本可望成為人類史上最大上市募資案,卻在上路前三天踩煞車,螞蟻新股掛牌夢碎,只因為北京當局改變遊戲規則,所有投資規畫重來,這場金融災難損失多慘重?

日期:2020-11-11

財經時事

庚子年的驚奇接連不斷》美國選舉情勢緊繃和「螞蟻」上市案突然喊卡 後續發展該如何解讀?

本來就不平靜的庚子年,過去這一周在驚奇周榜單上絕對是載入史冊的。民主模範生成了美利堅「分」眾國;史上最大IPO上市前夕翻船,在投資圈裡關於螞蟻金控各種評論蓋過了美國選舉。對我來說,最傷心的是偶像史恩康納萊逝去,翻過了一頁真正的典範。

日期:2020-11-09

財經時事

一席話惹惱當局?螞蟻遭暫緩上市 中國為何約談馬雲?

中國螞蟻科技集團原定5日於上海及香港同步掛牌,不過,就在螞蟻集團上市之前,昨(3)晚中國證監會公告,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保監會、中國證監會、國家外匯管理局等4部門對螞蟻集團實際控制人包括馬雲等人進行監管約談。由於時機敏感,外界紛紛猜測原因,並研判可能與10月24日在外灘金融峰會上,馬雲的一席談話有關。

日期:2020-11-04

產業時事

螞蟻科技集團上市好威!為何台灣很難養出「小螞蟻」?這些原因是關鍵

以中國最大行動支付平台「支付寶」為核心打造的網路金融服務集團「螞蟻科技集團」,將在香港與上海同步上市,台灣金管會也可能在今年第四季核發台灣第一張純網銀營業執照,數位金融服務的號角響起,戰火一觸即發。

日期:2020-10-19

產業時事

除了共產黨,它已無競爭對手!為何國泰金、中信金、潤泰都投資這隻「螞蟻」?

人類史上規模最巨大的初次股票上市案(IPO)即將橫空出世,它是中國支付寶的母體企業——螞蟻金服(今年6月改名為螞蟻科技集團)。

日期:20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