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薪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女力當道 築夢踏實(二)】黃沛桐堅持做與時俱進接軌世界的國際稽核員 協助組織永續數位轉型

明明是新創公司,主要的業務是運用AI數位雙專利雲平台創新永續服務,卻取名「薪傳」,公司的LOGO標誌還是象徵祥瑞寶藏之「數位龍」,薪傳智庫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沛桐深盼能培養臺灣年輕人,延續薪火相傳;將本身與各國稽核員在國外多年的跨國際企業稽核經驗轉換成智庫,創建國際永續通用平台,讓臺灣企業在面臨ESG永續轉型有與時俱進跨國際趨勢之參考依據。

日期:2023-12-15

職場生活

孩子的笑顏是百憂解

孩子的力量太大了!台東池上小朋友不是專業舞者,他們生長在金黃稻浪之間,專注跳舞的神情,讓觀眾也跟著融化、嘴角帶笑地欣賞,知道某些東西已經深深插秧在下一代的心中。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72歲儒鴻洪鎮海喊明年交棒退休!昔日稱小學畢去當學徒、最後變湯匙師「用手就能調最對的顏色」

國內成衣雙雄股王儒鴻(1476)、股后聚陽(1744),明年不約而同計畫進行交棒,儒鴻週四(6月15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洪鎮海被問到退休交棒時,直球回應「有!我做到明年6月30日」。不過他也坦言,這是他的理想值,未經董事會通過前都都不是肯定句。其實,今年72歲的洪鎮海早在2015年就開始為交棒做準備,也對外表示,「儒鴻傳賢不傳子」、「小孩不一定要當接班人」。2018年,《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台灣執行長 50 強」名單出爐,被歸為傳統產業的儒鴻,能擠進前5名實屬不易,若單看幫股東的賺錢能力,洪鎮海更穩居第1,超越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以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此外,儒鴻股價也曾一度超越昔日電子股王宏達電,創造出「儒鴻概念股」,證明紡織業不是夕陽產業,而是足以媲美電子業的高科技產業。30多年前,洪鎮海織出台灣第1匹彈性針織布,這位「紡織業的魔術師」是如何帶領儒鴻,以飛躍的成績,讓沉悶已久的台灣紡織業揚眉吐氣?

日期:2023-06-15

產業時事

中菁會近20年首位女會長!台數科董座廖紫岑接任3大目標:「30而立」從中台灣邁向國際

全台第一個以上市、櫃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為會員成立的中部上市櫃公司菁英聯誼會(中菁會)今(19)日於台中清新溫泉飯店舉辦第28、29屆會長交接典禮,台數科董事長廖紫岑接下第29屆中菁會會長職務,是繼巨大董事長杜綉珍1999年擔任會長後,中菁會近二十年來第一位女會長。

日期:2023-02-19

產業時事

郭台銘「人生最有成就感的一天!」 促成德國BNT與永齡旗下睿田生技合作 要從這癌症疫苗開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3)日上午在個人臉書宣布,經過長期爭取後,在永齡健康基金會與德國BioNTech(BNT)董事長Helmut Jeggle共同見證下,永齡旗下的睿田生技董事長唐季祿,與BioNTech商務長Sean Marett,本月11日在台北共同簽署「癌症疫苗」免疫治療合作備忘錄。雙方第一個合作案,將是睿田生技協助BioNTech研發用於治療頭頸癌的mRNA癌症疫苗(BNT113),進行臨床試驗。郭董指出,台灣的頭頸癌發生率高居全球第一,此臨床試驗將開始在台灣進行。未來雙方將共同討論把合作面向擴展到其他癌症疫苗、細胞與免疫治療等專案。他也提到,這是「人生最有成就感的一天」。

日期:2022-11-23

產業時事

有機農業首都共榮共好,打造永續發展里程碑 落實國土計畫「三軸三心」策略,帶動有機良性循環

隨著全球氣候變遷暖化、COVID-19疫情、線上工作與學習、通貨膨脹和物價上漲衝擊著人們的生活模式,氣候宜人、生生不息的花蓮崛起,不僅是有機耕作面積冠全國的「有機首都」,更因實踐共榮共好的永續發展,成為大家理想中的家園。

日期:2022-08-25

產業時事

柬埔寨詐騙拉人「新招多加這句」律師揭盲點!吳淡如親見殘忍一幕:好好一張臉都沒了…警政署動作了

近來屢傳犯罪集團以高薪招人的噱頭,吸引不知情民眾前往柬埔寨「淘金」,殊不知卻是落入一場危及生命的恐怖陷阱。事件一樁樁爆發後引發社會關注及政府重視,使得詐騙集團又想出最新的招人手法,聲稱「回得去台灣!」讓知名律師李怡貞揭開盲點,而知名作家吳淡如也出面說話了。

日期:2022-08-14

財經時事

政大40返校》金旋獎、雄鷹籃球隊發起人是他們 謝金河:這一生所有一切都是政大培養我

今(5)日政治大學舉辦「我在指南 40重聚」校友返校活動,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雄鷹籃球隊創辦人姜豐年、日月光財務長董宏思、台東縣前縣長黃健庭等人,皆出席參與盛會。

日期:2021-12-05

職場生活

生活裡的老派經典

生活裡被留下的老派風景,細看卻愈嚼愈有味,老時代的潮作風,成為新時代的經典,這些沒被時代淘汰的小店與物件,遵循傳統,蘊藏大內高手的技藝,日日上工,步步推進,記錄著跨時代的老派優雅。

日期:2021-03-24

產業時事

台灣水情告急,為何台積電老神在在?早在2年前超前部署…劉德音談話洩端倪

「我相信今年的難關,一定是可以克服的。」頂著台中的大太陽,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今(12)日舉辦的「台積電植樹薪傳計畫」活動上,針對全國缺水問題回應,強調台積電有能力應對當前危機,「就像我們過去幾年一樣。」

日期:2021-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