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華南海鮮市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7/12解封穩了?台大公衛教授提7大科學證據:關鍵3措施邁向解封之路

三級何時解封成為全台關注焦點,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提出7項科學證據,認為台灣只要做好3大關鍵措施,即可邁向解封之路:包含各場域人流管控、精準採檢及提升疫苗施打率。

日期:2021-07-07

產業時事

衰運造就「完美風暴」?如果當初這個人沒出門 新冠肺炎可能不會爆發大流行…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為了對抗疫情,各國陸續開始執行大規模疫苗接種計畫,今(22)日上午,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皆前往台大醫院,施打AZ疫苗,盼增加台灣民眾對疫苗的信心。

日期:2021-03-22

產業時事

別想甩鍋!德專家揭露「6大關鍵證據」 控武肺病毒源自中國實驗室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至今仍持續著,國際專家無不努力地找尋病毒源頭來自何處,繼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小組的疫調初步結論引發爭議之後,針對病毒起源,德國漢堡大學(Universität Hamburg)日前發表研究,詳列6大證據,皆指向新冠病毒係來自中國武漢市病毒學研究所發生的實驗室事故,證據也說明了疫情造成當前全球大流行的原因。

日期:2021-02-20

產業時事

武肺病毒源頭最新發現!WHO追查華南海鮮市場 專家鎖定「2種動物」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已逾1年,至今仍找不到最初的病毒源頭,儘管北京當局頻頻暗示病毒是源自於中國以外的地區,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仍不懈地追查,近日追查結果又有新進展,專家小組已將病毒源頭範圍縮小,把在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販賣的2種動物列為疑似名單。

日期:2021-02-19

產業時事

「自大導致失敗」回憶2003抗SARS… 陳建仁登外媒談抗疫:中國沒學到教訓,新冠疫病本可抑制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各國都在關注疫情走向,以及什麼時候可以回歸正常生活。前副總統、台灣流行病學家陳建仁日前接受《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專訪,針對新冠疫情進行分析,訪談中,陳建仁直言,「新冠肺炎本來可以被抑制的!」如果中國能早點通報,其他國家就不會受苦。

日期:2021-01-26

產業時事

成功守護台灣國門!武漢肺炎「護國神文」仍被傳頌 3名吹哨者人生大不同

武漢肺炎疫情至今屆滿周年,台灣能做到超前布署,成為全世界第1名的防疫模範生,都要歸功於3名吹哨者:1是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2是台中童綜合醫院泌尿外科呂謹亨醫師的妹妹,3是中國吹哨者李文亮醫生。起因於去年12月31日凌晨時羅一鈞在PTT上看到鄉民貼出中國吹哨者李文亮醫生公開的資料,隨即將相關資料傳至指揮中心展開相關防疫布署,而該篇文章原始貼文者,則為台中童綜合醫院泌尿外科呂謹亨醫師的妹妹。而該文至今仍被傳頌,但3名吹哨者的人生卻大為不同。

日期:2020-12-29

財經時事

武漢肺炎》重啟戰時機制! 市委書記蔡奇:北京已進入非常時期

北京武漢肺炎疑爆二波疫情!

日期:2020-06-14

產業時事

WHO昨主動致電我國討論疫情 陳時中:世衛終於看到台灣了

好消息!世界衛生組織(WHO)15日終於與我國進行電話會議,就武漢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進行相關討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WHO終於能夠與台灣有好的對話,已經看到台灣了」。

日期:2020-04-16

產業時事

「他們稱之為武漢-400,是中國十年來最危險生物武器」 為何40年前就有美國小說神預言?

現實與想像的情節,有時只有一線之隔,如今席捲全球的COVID-19(武漢肺炎)就是明證。美國老牌懸疑小說家迪恩昆茲(Dean Koontz)的1981年作品「黑暗之眼」(Eyes of Darkness),2月被歐美讀者意外發現故事情節過於吻合武漢肺炎疫情,使這本老書再度爆紅,成為英語系國家在疫情衝擊下,出版業市場少見的當紅炸子雞。

日期:2020-03-27

財經時事

打急救電話也得排300號、65歲老人連方艙醫院都不收...武漢封城日記真實披露中共不敢說的真相

作者劉伯言以「我就在這裡」的真實言語紀錄了武漢的封城前後。

日期:202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