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菅義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專訪》生前倡「台灣有事」說將台海問題國際化...謝長廷:安倍晉三對台有感情、更是最友台日相

已故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曾提出「台灣有事,日本有事」概念,並高度關注台灣的安保議題。駐日大使謝長廷直言,安倍與他任期有重疊,因此「我自己最清楚,安倍是(日本歷任)對台灣最友好的一位首相」。謝長廷強調安倍晉三對台灣「是有感情的」,如2018年花蓮地震後,安倍寫下「台灣加油」,安倍夫人說丈夫為此花很多時間練字。以及先前疫情時日本一周內就拍板送124萬劑疫苗,與亞東關係協會更名「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等都是。謝長廷說,這些事情得以達成,背後都有安倍晉三的影響力。這些是安倍可以不必做,而且還要花很多時間,因此這些事情,尤其在疫情那一段時間,在中國壓力下仍致贈台灣疫苗,這些過程都讓他「點滴在心頭」。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攝影記者眼中「最上鏡的政治家」...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3月登台,200張照片日本運至台灣展出!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2022年7月8日在助選行程中遇刺後,產經新聞發行的【正論】月刊9月號紀念特輯,刊登了34頁安倍前首相生前的照片,獲得了日本社會熱烈的迴響。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氫能崛起,未來火車、飛機、船隻都能靠它發動 全球逾30國積極研發「2因素」卻成普及障礙

根據《財訊》報導,氫氣成為全球能源顯學,為了淨零排碳、能源安全等因素,都促使各國競相發展氫氣技術。在綠氫當道的情況下,擁有天然資源的國家可能趁勢崛起。

日期:2023-02-16

產業時事

「台積電沒了,很多產品都無法生產」...看護國神山到國外設廠,他喊話美、日:當股東才能雙向互惠

根據《財訊》報導,台灣與日本50年前斷交後,雙方仍互動頻繁,在經濟、社會等各方面都有許多成果。台灣日本關係協會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12月11日特別舉辦了「台日關係永續論壇」,回顧並展望雙方的密切關係。近期台積電到日本設廠和「台灣有事」的議題,在台、日兩地都引起關注,成為論壇內容的重中之重。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在開幕式中指出,「台日友好」已經是雙方人民的共同語言,每逢災害時都互相伸出援手。日台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也指出,經歷風風雨雨的50年,在先進們的辛勤努力下,台、日建立了今天良好的關係。

日期:2023-01-09

產業時事

安倍今國葬,4300位代表出席、2萬名警力待命「直逼天皇即位禮」!儀式怎麼走一文看懂

編按: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8在奈良助講時遇刺身亡、享壽67歲,國葬於周二(9/27)下午2點(台灣時間下午1點)在東京都千代田區「日本武道館」舉行國葬,這是日本55年來再次舉行前首相國葬,上一次是1967年為前首相吉田茂舉行。共同社報導,這次有超過210個國家及地區、國際機構約700人參與,國內外出席者共計將達4300人規模,台灣將由駐日本代表謝長廷、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共同組成代表團出席。由於安倍國葬在日本掀起龐大的反對聲浪,日本政府也大舉部署維安陣仗,日本警察廳調派約達2萬名警力,其中包含特遣部隊約2500人,規模直逼2019年(令和元年)10月日本德仁天皇「即位禮正殿儀式」的2萬3000名警力,並自周一下午起就開始進行交管,加強都內各地的臨檢和警備等工作。會場周遭的道路也將進行管制,東京首都高速道路的部分路線,將有9小時停止通行。國葬將以不帶宗教色彩的形式舉行,日本皇族包括秋筱宮夫婦等將列席,會場附近的九段坂公園,也於台灣時間9點到下午3點開放民眾獻花。沒想到上午湧入太多人,導致主辦單位將獻花時間提前30分鐘。前來獻花的民眾不分男女老幼,他們獻上鮮花,向安倍的遺像鞠躬致意。根據國葬程序,安倍遺孀安倍昭惠捧著骨灰盒坐上靈車,從東京住宅出發,自衛隊員約1390人參與哀悼,出發時儀仗與沿途列隊敬禮,抵達武道館時,自衛隊施放19響追悼禮炮。首先由擔任治喪委員會副委員長的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宣佈葬禮開始,演奏日本國歌並默哀後,播放安倍生前影片,再由擔任治喪委員會委員長的岸田致悼詞,接著由前首相菅義偉作為友人代表致詞。日皇德仁夫婦和上皇明仁夫婦各自派遣的代表進行弔唁,之後由皇族供花以及其他參加者獻花。上午包含首相岸田文雄官邸、國會議事堂、東京車站,以及中央行政大樓都降下半旗。NHK指出,日本67個地方政府僅2處未表態同意降半旗。

日期:2022-09-27

產業時事

最強有力「操縱者」安倍走了,日本會有大改變嗎?劉黎兒:台日關係今後有利因素會明顯減少!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因為他曾二度擔任日本首相,且積極在國際政治或財經都展開安倍手法,如安倍經濟學等,因此不僅日本,國際上知名度也很高。

日期:2022-07-08

產業時事

在位3188天最久、最挺台灣的日相!安倍曾與台灣鳳梨合照推「好吃」: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週五(7/8)在奈良大和西大寺站附近演講時,約在上午11時30分(台灣時間10時30分)遇襲中彈倒地,由直升機送到醫院,送醫途中仍有意識和反應,但後來傳出心肺功能停止,沒有生命跡象,經過搶救後仍傷重不治,享壽67歲。安倍晉三不僅是第二次大戰以來,擔任日本首相最久的紀錄保持人,也是日本史上少見能回鍋的首相,兩次都以健康因素為由請辭的他,卻留下兩個面貌截然不同的日本。

日期:2022-07-08

產業時事

日本單日確診破10萬新高!把人關起來等死...第三劑打太慢,恐成岸田政權催命符

單日確診破10萬,日本防疫再度敗戰,死亡人數將超過第5波,元兇就是第三劑打太慢,將會要岸田政權的命。

日期:2022-02-04

職場生活

日本首相 力求團結的穩健舵手 岸田文雄

岸田文雄一直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刻意栽培的接班人選之一,但二○二○年首次參選日本自民黨總裁時,這位「岸田派」領袖,以懸殊差距敗給黨內其他派閥一致支持的菅義偉

日期:2021-12-08

產業時事

原來日本2019年就開始追求台積電! 台積日本最大客戶今證實 雙方可能合作除了晶圓廠還有「這些」

台積電在美國及日本的設廠計畫,是過去一年半投資人及科技業的矚目焦點,其中在日本部分,原來安倍政府早在2019年就開始接觸台積電,到了菅義偉時期持續進行,兩年下來終於開花結果,但過程一點都不順利。根據日本NHK報導,台積電在洽談過程中,一度對日本說不。直到今年連德國及新加坡都來接觸台積電洽談設廠,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打亂全球供應鏈後,日本政治圈及政府機關終於取得共識,決定拿出夠份量的建廠補助金額,終於獲得台積電點頭。

日期: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