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莿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總統、立委選舉】賴清德22縣市拿下14版塊,刷新台灣選舉史「3個第一」、民進黨立委51席入袋

2024年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戰週六(1/13)登場,各黨參選人在總統和國會席次上角力,誰能擔任第16任總統、副總統,以及第11屆立法委員即將揭曉。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將選出總統、副總統各1人;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選出113位立法委員,包括區域立法委員73人、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34人、平地原住民及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各3人。大選選舉人數1954萬8531人,首次參與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的首投族人數有102萬人,全台共設置1萬7795個投開票所,動員選務工作人員逾24萬人。《今周刊》為了讓選民更了解三位候選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開設《今周戰情室》,讓每位台灣人即時掌握關鍵選情。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雲林縣長張麗善:未來十年,雲林能農工並重,創造多元就業機會

雲林縣為台灣農業、畜牧業大縣,缺乏工商、科技業等吸引人才誘因,在少子化趨勢下,雲林縣面臨嚴峻的人口外流、老化問題,去年雲林縣65歲以上人口比例占比19.1%,僅低於鄰近的嘉義縣(20.34%)。

日期:2021-10-25

投資理財

老謝開講》二○二一《富比士》十大富豪出列 從神祕鞋王背後 一窺台灣製鞋霸業

《富比士》公布台灣十大富豪榜,位居榜首的鞋王張聰淵引人矚目,乘著中國經濟發展的順風車,張聰淵又是如何成就華利集團霸業?

日期:2021-05-12

產業時事

連2年擠下郭董穩坐全台首富 這位神祕「鞋王」卻因世界給的 「2大巴掌」身價暴跌1700億

更新時間:2022/9/14編按:2021年5月,《富比士》公布「2021年台灣富豪排行榜」中,神祕鞋王張聰淵以黑馬之姿,擊敗頂新魏家、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以138億美元身價登上台灣新首富。而在今年《富比士》統計的2022年富豪排行榜中,張聰淵再度以117億美元(約新台幣3510億元)的身價,奪下首富頭銜。不過受到疫情衝擊加上升息因素,導致其家族在深圳所持有87%股權的華利公司,股價從86元人民幣一路跌至今剩53元、跌幅高達38%,創掛牌以來新低。若以當時股價86元人民幣計算,張聰淵家族持有市值約1000億人民幣,而今跌到53元、市值約618億人民幣,換算下來,張聰淵家族今年身價大大縮水了382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700億元。以下為《今周刊》2021年的專題報導。-------------------神祕鞋王張聰淵以黑馬之姿,擁138億美元身價登上台灣新首富。他一手創辦的華利集團,如今在全球有21家鞋廠、年產近2億雙鞋。從雲林莿桐豬舍改建的田邊鞋廠發跡,他如何翻身「製鞋業郭台銘」?

日期:2021-05-12

產業時事

大甲媽起駕囉!總統祈願天降甘霖 鎮瀾宮深夜擠進數萬信眾跪拜塞爆廟埕

「碰!碰!碰!」起馬炮鳴三響,大甲媽起駕了!9日深夜11時5分,大甲媽鑾轎在逾10萬名虔誠信徒跪拜簇擁下,浩浩蕩蕩展開9天8夜進香遶境。前總統馬英九、台中市長盧秀燕、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及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等人扶轎恭送媽祖出城,大甲街道萬頭鑽動,絲毫不受疫情影響,熱鬧宛如不夜城。

日期:2021-04-10

今選頻道

台灣產的烏龍蕉在東京造成轟動 NHK特地飛雲林採訪

在日本東京的超市中,最高級的香蕉一袋要價日幣398元(約台幣108.87元),且包裝袋上寫著大大的「台灣產」、「烏龍種」,它正是來自雲林縣莿桐鄉果菜生產合作社的烏龍種香蕉。

日期:2020-12-31

財經時事

防疫超前部署 雲林縣步步為營

3月15日,對於雲林縣政府來說,是充滿挑戰的一天,參與奧捷旅行團的母女檔,從3月14日回國,機場入境時因為一人有發燒症狀,因此一同送往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加護病房,在3月15日確診。

日期:2020-07-23

產業時事

「如果得不到國民黨祝福,我會退出!」被提名監察院副院長朝野皆不滿 黃健庭發5點聲明回應

更新時間:15:54更新內容:因為被提名為監察院副院長而引發爭議的前台東縣長黃健庭,今日下午出面發表5點聲明。首先,黃健庭說自己得知被提名時很意外,謝謝總統蔡英文的肯定,雖然心情有點複雜,但基於2個原因決定接受:第1,這是超越黨派、可獨立行使職權、能為國家社會做事的職務;第2,以他過往22年擔任民代、地方首長的歷練,相信自己可以扮演人民與公務體系間最好的橋樑。再來,黃建庭表示,他昨日已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會面,且表達的很清楚,自己是國民黨的終生黨員,願意遵照黨內相關規範來處理黨籍問題。接著,黃健庭提到,關於他的司法案件已延宕了10幾年,自己承受很大冤屈,雖然在貪污的部分,每一審都是無罪判決,但二審時法院以違反《商業會計法》判他5個月,儘管可易科罰金,但自己不接受,選擇上訴到底、爭取完全清白,他相信總統府對這案子絕對有一定的了解,才會提名他,「謝謝他們對我品格操守的信任。」至於美麗灣的案子,他要說明4個重點:第1,美麗灣是台東縣政府推出的bot,縣政府是業主也是管理機關,該案在2004年簽約動土,他2009年底上任時,美麗灣的主建物已蓋好、環評已通過,正在進行環評無效訴訟中,他只能承擔,依法行政想辦法努力解決問題。第2,監察院曾在2017年提出糾正,但糾正內容都是針對開發初期的作為,「完全都是在我上任之前的事!」第3,台東地方人士跟美麗灣鄰近的刺桐部落,其實都非常支持美麗灣,美麗灣決定要解約時,莿桐部落非常失望,他們原本盼望這案子能帶來就業機會,可把本來雜亂的地方經營得非常好。第4,法院判環評無效,不是因為實質環保內容,而是認定程序上有問題,覺得某些環評委員應該迴避,但其實縣府當初曾請示過環保署,但環保署不認為有問題。最後,黃健庭強調,他之所以接受提名為監察院副院長,是希望能夠扮演促成社會和解的角色, 而不是激化對立,加上自認為以其歷練,可在這職務做出貢獻,「我要說,如果這提名案得不到國民黨祝福,那我會退出。」-----(以下為原文)總統府原定今(19)日下午宣布提名前府秘書長陳菊、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出任監察院正、副院長,但疑因黃健庭被朝野一致認為不適任,府方在稍早緊急宣布取消記者會。

日期:2020-06-19

產業時事

立院選情一次看》第三勢力換人當!不分區立委、區域立委當選名單洩露什麼端倪?

第十屆立委選舉結果今晚揭曉,113席立委中,民主進步黨囊括61席,取得國會過半;中國國民黨從35席略增為38席,但這次主要焦點擺在小黨變化,民眾黨搶下5席,時代力量僅拿下3席,台灣基進黨1席,無黨籍5席,顯示第三勢力將換人當;而親民黨僅過3%政黨補助款門檻,連一席都沒有。回顧上一屆立委選舉中,民進黨搶下68席,單獨過半,創下首度完全執政紀錄,而國民黨僅得到35席,時代力量僅有5席,親民黨3席。兩屆相較之下,國會雖然仍是民進黨過半,但隨著小黨破如勢竹的表現,顯示台灣民意仍希望有「制衡」心態。

日期:2020-01-11

產業時事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談重建制度:面對農業問題 不能只處理表面

編按:約訪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原本只希望他就官方立場,回應台灣農業面臨的種種問題,並說明政府因應對策。然而,實際訪談過程中,這位農業經濟學者不只為政策辯護,還出人意料地來了段「自我檢討」。「台灣的農業當然可以做得更好……,過去二十年,農委會的預算從四百多億元增加到一千三百億元,但農民的收入沒有相對應的成長,這代表政府投入的錢效率很低、政策也出了問題,我從來不會迴避,反而想把一切都攤開來講。」他說。其實早在入閣以前,陳吉仲就一直主張改正錯誤的農業補貼政策、減少農產品價格崩盤時的救急式收購。但身分轉換之後,他也不得不回應消費者與農民壓力,透過政策工具控制農產品價格,避免因「產銷失衡」引發的負面政治效應。就陳吉仲的觀點,短期穩定農產品價格確實有必要,但絕不會是長遠之計;救急的用意只是為了創造空間,讓政府得以投入農業長遠發展需要的硬體設施與市場通路。

日期:2019-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