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莊敬高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產學攜手合作僑生專班逆轉僑生人生 擴增新南向人才資源 「技高三年+技專四年」七年一貫專班,串聯廠商端實習開創職涯致勝

僑生具有「在地」與「國際化」雙重優勢,而臺灣的技職教育CP值最高,令人嚮往,東南亞僑生經過「技高3年+技專4年」7年一貫產學攜手專班並在業界實習,不但扭轉經濟弱勢,學業有成,更因能力斜槓而翻身成為企業歡迎的人才。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現場直擊》高中生「很敢問」,小英總統端政績拆招!跟緊時事脈動,從缺水、詐騙談到阿共打來

總統蔡英文連續八年出席《今周刊》高中生論壇,今年是任期內最後一次參與,面對高中生犀利提問,宛如化身民代上演質詢秀,小英怎麼見招拆招?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連8年看各種提案,蔡英文珍惜溝通機會!不後悔當總統:這是條不歸路

《今周刊》第八屆「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蔡英文總統與300多位學子對談水資源、資安、雙語教育、國際觀等四大議題。蔡總統已連續八年面對高中生們各種提案,發現每年學生提出的見解都和時下議題高度相關,對於學生今年提出累進調漲水費的建議,她表示「可以考慮」;至於語言學習,則是勉勵學子「不要怕講錯,講錯也沒關係,聽得懂就好」。

日期:2023-05-13

產業時事

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學生直球對決「妳後悔當總統嗎」?蔡英文:當年在野黨立委一句話讓我很衝擊

《今周刊》第八年舉辦「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本屆盛況空前,一共有47所學校、合計300多位學生參加。論壇的高潮之一,就是現場QA環節,與會學子爭先恐後地舉手爭取提問,期待與蔡總統「直球對決」。

日期:2023-05-13

產業時事

透過Podcast,讓更多人認識台灣!海華文教基金會與央廣合作新節目,讓僑生分享在台心聲

為響應僑委會擴大培育及留用僑生政策,海華文教基金會為鼓勵與關懷在臺僑生,協助生活與文化上的身心調適,與中央廣播電臺合作,規劃「僑生Podcast: 在臺灣學習,與世界成長」計畫。藉由 Podcast,以聲音為核心,由中央廣播電臺多語主持人,線上訪問僑生,分享在臺求學、工作、戀愛、生活趣事等點點滴滴,透過數位化傳播,藉由「聲音」突破文字限制,帶來更廣泛的擴散力,在手機上轉傳分享給家鄉的親朋好友。

日期:2022-08-10

產業時事

2022年僑生電競大賽 高手雲集四強出爐

僑委會2022年僑生電競大賽5月17日在臺南崑山科技大學進行決賽,今年短短報名時間計有30所大專校院及產學攜手合作僑生專班共77隊,282位僑生報名團體賽及個人賽,展現僑生對電競的高度關注與興趣。此次僑生電競大賽戰況激烈,團體賽最終由莊敬高職組成的6CON GA隊獲得冠軍、崑山科大組成的3Tigter隊獲得亞軍、中山工商組成的G9fight隊獲得季軍、正修科大組成的21世紀第二年隊獲得殿軍。個人賽由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陳榮天獲得冠軍、國立中山大學郭卓然獲得亞軍、長庚大學蘇煒翔獲得季軍,頒獎典禮由僑委會副委員長呂元榮頒發獎盃、獎牌及獎金。

日期:2022-05-18

產業時事

官民攜手 僑委會留才十年計畫 明年啟動 企業產學合作自救 補人力斷層 僑生成解方之一

台灣少子化、高齡化,加上疫情影響,缺工危機甚巨,有些企業搶用僑生補足人力缺口。他們如何運用東南亞僑生優勢?

日期:2022-04-06

財經時事

長照、心理假 青年這樣愛台灣

今年「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共有來自五十六校、一六八名學生報名,包括首次參加的僑生與外籍生,且提案內容豐富多元,充分展現年輕世代對公共議題的廣泛關注。

日期:2020-06-23

財經時事

談主權、談醫病關係 小英直球對決

從經濟移民、國際人才交流,談到維護國家主權、教育不平等、醫病關係緊張,參加第五屆「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的高中學生透過提問,展現對台灣社會現象的細膩觀察,以及對國家持續進步的熱切期盼。

日期:2020-06-23

產業時事

高中生渴望與國際接軌! 學生犀利提問,從國家主權到醫病關係緊張 小英都有解

總統蔡英文今(6/21)天出席「世界同行我+1 -2020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與高中生面對面對談。考量防疫因素,儘管總統、高中生都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但掩不住高中生們與總統對談熱情。蔡英文到場率先期勉學生們能學會下決定,也是呼應了為何第二任期率先推動「18歲公民權」。蔡英文強調,「執政團隊致力讓台灣的民主更鞏固、經濟更好,讓年輕世代有機會發揮,有更多空間做決定,讓台灣跟世界在一起,把世界帶進台灣。」

日期:2020-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