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草食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投資小白一定要有的「8大停損心理建設」:投資和上班不同,不是你埋頭苦幹就一定拿得到薪水

技術分析也好,基本面分析也好,箇中意義都在於磨練「不在投資上大敗的技巧」。投資有賺有賠,與「工作」不同,不一定拿得到「薪水」。好不容易拚命努力,卻反而有「大虧的風險」,這就是投資的恐怖之處。明明為了老後的資產規畫而開始投資,卻反而讓資產大幅減少,這就本末倒置了。薪水30年來幾乎沒有上漲的時代,照理說任誰都想要藉由投資稍微賺點錢,以備老後之需。所以為了不在投資上落敗,就需要從頭好好學習技術分析。技術分析方面分析價格變化的指標五花八門,像是指數平滑異同移動平均線(MACD)、相對強弱指標(RSI)或布林通道(Bollinger band)等,沒有必要統統記住。為了貫徹不敗投資,就要記得先掌握號稱「投資三神器」的均線、K 線及成交量。

日期:2024-01-24

投資理財

他邊上班邊炒股,一年出手7次,年賺3000萬:從「股東會紀念品」挑出穩賺股票

本書作者松之助是個投資宅,20幾歲時就對投資非常有興趣。剛開始他嘗試模仿股神巴菲特的價值投資法,也就是搶先一步投資關注度雖然低,將來性卻很高的企業,但卻非常不順利。當日本發生Livedoor股災時,他更是慘賠到幾乎要睡公園了。這樣的他卻仍然對投資沒有死心,繼續努力研究投資。皇天不負苦心人,這位投資宅終於研究出一套適合自己又穩賺的投資方式——「事件投資法」。改用7招「事件投資法」之後,他一年穩賺3000多萬,甚至在33歲時,就變成一位身價破億的成功投資人!那,什麼是「事件投資法」?簡單說來,就是「找出某種事件影響價格變動產生的法則,並選擇投資具優勢的一方的手法」。而其中一招,就是從大家蜂擁追逐的「股東會紀念品」來選股。用這套方法,他成功做到:就算每天都要上班,也不能天天盯盤或研究公司基本面的狀況下,每年只要出手7次,就能穩穩賺進20~100%的獲利!

日期:2022-02-17

競爭力

58億財產全留給前妻!名導北野武淨身出戶:人生還有金錢之外的喜樂

以《奏鳴曲》、《花火》、《極惡非道》等暴力美學作品知名的72歲導演北野武,傳出與結婚近40年的髮妻離婚,將名下約200億日元(約台幣58億元)的大筆財產全部留給妻子,創下「日本演藝圈史上最貴贍養費」的記錄。北野武只留下一間價值約3億日元的房子(約台幣8700萬)給自己,選擇與交往7年,小18歲的情婦共度餘生。北野武的金錢觀,在2015年出版的《超思考》一書中可看出端倪。

日期:2019-06-14

今選頻道

他讓《月薪嬌妻》暴紅 250萬部戀舞影片瘋傳 阿宅文青星野源的暖男攻心術

20210519編按:2016年日劇《月薪嬌妻》超火紅,男女主角32歲新垣結衣與40歲星野源,意外在5/19宣布結婚喜訊!成為疫情之下唯一吸睛的娛樂新聞,也因為喜訊來的太突然,讓外界好奇他們是何時開始交往的。星野源經紀公司表示,兩人是在2020年10月拍攝《月薪嬌妻》新春特別篇結束後,「以結婚為前提開始交往」,目前沒有同居、沒懷孕也還沒登記結婚,婚禮時間未定。事實上,她與星野源兩人曾傳緋聞,3年前日媒更爆料,星野源搬到女方家附近。而新垣結衣早在2016年演出《月薪嬌妻》時,就曾「預告」自己5年後會結婚。她被問到身為女性的幸福時說:「結婚嗎?等5年後我大約33歲會來考慮」。她今年6月11日就要滿33歲,日媒認為新垣選擇這時間點,真的是「言出必行」。而星野源是如何擄獲國民老婆的心?我們來看他的暖男攻心術。

日期:2016-12-29

產業時事

年輕人有元氣最重要

年輕人自己無法判斷,也沒自主想做什麼的意願,這樣的年輕人現在30歲了,要靠他們支撐日本社會,未免讓人覺得日本前途黑暗!

日期:2011-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