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8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弋果國際教育集團邁入25周年 不畏寒流熱血淨灘!響應《還海行動1095》清出1485公斤垃圾,為下一代守護海洋環境

「如果沒有親身體驗這一切,怎麼知道身處的環境是如此珍貴?」冒著10度左右的低溫及強勁海風,弋果志工團隊動員近百名同仁及眷屬,戴上手套、拎著麻布袋,沿著新竹南寮海岸線一路綿延近1公里撿拾攤上垃圾,展開熱血的淨灘行動......。

日期:2024-04-25

對外供稿

「南庄橙」躍國際!柯亞奪世界果醬大賽金獎⋯一瓶失敗果醬成創業起點,果醬女王如何10年磨一劍

今周刊編按:台灣品牌參加英國「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今年締造史上最佳成績,總計奪得超過40個獎,包括8個金獎。其中,台灣「果醬女王」柯亞以台中茂谷柑、台中蜜柑、日本蜜柑及琴酒製作「蜜柑友達」果醬拿下金獎,這是她第五次登上舞台。柯亞表示,新竹林管處的介紹認識南庄橙,就被它酸香濃厚風味吸引,和一般栽植的商業柑橘品種很不同,過往她原本打算不再參加比賽,但願意重披戰袍,就是要讓世界認識台灣特有種「南庄橙」。(原文刊載於2019/5/11,更新時間為2024/4/24)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生活裡的 聲音藝術

生活裡的聲音無所不在,無論是說話聲、雨滴⋯⋯都是聲響美學的素材。跟隨音樂家策展人的腳步,走進誘發心靈低語的展間、向聲音教練學習聲音藝術,或聽擬音師創作音效;聲音裝置藝術家更發揮創意,透過機械動力裝置創造聲景,踏上一段關於「聆聽」的奇幻旅程。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用藥首選「吸入性類固醇」 副作用大不同 憂月亮臉、水牛肩?打破氣喘藥迷思

許多人對氣喘有錯誤的認知,更對一線用藥「吸入性類固醇」心生排斥,今年世界氣喘日主題為「氣喘教育賦權」(Asthma Education Empowers),唯有了解、方能控制。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爆笑神劇神預言 《辛普森》編劇都高材生

因自製漫畫暴紅,馬特.格朗寧獲得將動畫搬上電視綜藝秀的機會,成為《辛普森家庭》的開端;二○一八年四月二十九日,《辛普森家庭》播出六三六集,打破紀錄,成為播出最多集數的連續劇。

日期:2024-04-24

保險稅制

全台餐飲業者投保違規藏黑數 中央與地方政府把關失靈 寶林中毒案害命 燒出餐飲保險制度缺漏

寶林食品中毒案釀二死,其「產品責任保險」卻早在去年十月失效,無法理賠受害者。該案讓衛福部正視稽查量能不足的問題,但在執法實務上,究竟該如何落實?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高普考分發職缺怎麼挑?中央升遷快、地方涼缺多?台大畢業生、曾做13年公務員用統計數據分析這麼說

中央機關與地方政府的工作差別在哪?中央更常需要面對重大的議題,提出新的政策或撰寫資料,需要有更強的論述能力。我個人的公務歷程,前半段都是在地方政府工作,後半段則在兩個中央部會服務。在地方政府的時候,對中央總是有個美好想像,當然也有批判,例如覺得中央「不食人間煙火」、感受不到真正執行的壓力跟問題,儘管如此,很多年輕公務員想必都有著「想調去中央見識」的期待。等我自己真的到了中央之後,才發現中央部會的工作跟原本想像的不一樣;而在中央機關,又看到不少從來不曾在地方政府服務過的長官同事,把地方政府想得無遠弗屆、觸角無所不及,明明同樣是公務體系,竟然兩者之間都對彼此有些奇妙的幻想。這一段除了寫給剛考上高、普考正要選填志願,對於中央機關與地方政府不知道如何抉擇的人,也寫給想從地方進中央、或從中央商調到地方的人。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她國道飆229公里、超速罰3萬6扣照加記點,提1證據法官判「處分全免」!申訴過關全因這棵樹

台中吳姓女子開車經國道1號南下311.4公里時,竟然以時速229公里狂飆被開單罰3萬6000元、吊照半年,她不服提行政訴訟主張測速前方的「警52」標示被樹枝遮擋,法院勘驗現場照片,發現樹枝茂密程度確實遮蔽標示,用路人得幾乎平行才看得到,認為吳有理由判撤銷原處分,可上訴。

日期:2024-04-21

產業時事

花蓮連2震、規模5以上又現!「403強震」震出驚人堰塞湖,水量226個游泳池…潰堤影響範圍曝光

今周刊編按:週日(4/21)上午10時40分發生規模5.6地震,深度30公里,震央位於東部海域、花蓮縣政府南方55.9公里,震度4級的包括花蓮、南投、彰化、台東,由於屬淺層地震,全台皆有感。而後不到30分鐘,上午11時07分左右在又發生規模4.6地震,地震深度24.8公里。中央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表示,403花蓮地震發生位置比較靠花蓮中部,之前的餘震都偏向北部,今天卻是偏南邊,當大地震發生後震源應力結構會作調整,應力也會有些轉移,本來花蓮北部是屏障範圍,但屏障減弱後,有可能觸發花蓮南部地震。在4/3花蓮強震後,規模5以上地震已降低次數,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在地震後持續追蹤,發現花蓮秀林鄉木瓜溪上游因邊坡崩塌,形成面積約5.6公頃的堰塞湖。湖面面積約5.6公頃、壩高約30公尺、迴水長度約700公尺,蓄積水量43萬立方公尺,約226個標準游泳池的水量,立刻成立應變小組並通報相關單位,啟動防災應變機制。

日期:2024-04-21

職場生活

青菜一把50元、「養鵝」防老...古坑綠色隧道農夫市集充滿朝氣!謝金河:台灣老街是生命力的展現

古坑綠色隧道的農夫市集充滿活力。父親逝世滿百日,一大早坐上高鐵早班車,直接來到古坑祭拜天上的父親。來到綠色隧道,看到兩旁道路停滿車子,我問妹妹:早上有那麼多人來運動?

日期:2024-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