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花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不能沒有它!3奈米石英管要價達300萬台幣 為何崇越石英新廠落腳嘉義?

崇越集團在台灣的第三座半導體專用石英製造廠,周四(18日)上午在嘉義朴子的馬稠後產業園區舉行啟用典禮,未來產能將全數滿足台積電在台南科學園區的先進製程需求,甚至不排除爭取同樣放眼先進製程的美國英特爾的訂單。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在崇越石英嘉義三廠的啟用典禮會場表示,半導體不論現在或未來,都是台灣的重中之重,他認為全球半導體產業,至少未來30年都將持續發展。崇越集團是國內最大半導體設備及材料的代理商,長期深耕半導體、光電、太陽能等科技領域,並積極打造晶圓代工服務平台。不只如此,崇越集團後來跨入事業廢棄物清運與化學藥品銷售業務,轉投資的安永事業,為消費者健康把關,還增加了國立台北大學的運動場館營運經營,涉足大健康事業。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桃園又停電!不只青埔、藝文特區…這次換龍潭,「連3天停電」好崩潰,台電致歉這麼說

桃園市週二(4/16)下午至深夜陸續發生青埔地區及藝文特區超過萬戶停電,供電問題引發議論。台電立刻派員趕赴現場搶修,至24:00前已全部復電。對此,台電道歉並說明停電原因。桃園市長張善政週三(4/17)則是表示,台電財務吃緊,意外跳電的現象要請台電務必加強桃園的基礎設施整修,也請準總統賴清德、準經濟部長要檢討過去的政策。沒想到桃園市龍潭區週四(4/18)上午7時57分饋線跳脫,造成5332戶停電,台電表示,已於8時1分時供復電4654戶,目前尚有678戶停電。

日期:2024-04-18

投資理財

曾4次流標,士林海光公辦都更終發包!漢皇董座:建材選用一級品,地震來「搖也搖得舒服」免擔心

「士林海光」公辦都更案週三 (4/17)舉行簽約典禮,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及漢皇開發董事長孫正乾共同出席,本案預計投資15億元,未來漢皇分回可售金額約30億。同時,漢皇將捐贈公辦民營托嬰中心、區民活動中心等公益設施供民眾使用。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馬習會後,傅崐萁要帶20多名藍委訪中!賴士葆直言:立院會期我是不會出國、綠批甘願被中國擺弄

前總統馬英九才剛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中國會面,就傳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要帶20多名國民黨立委訪問中國,對此,傅崐萁週三(4/17)於立法院受訪表示,「政府不做,我們自己來做,來推動兩岸的對話,能夠帶動兩岸的和平。」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分析,這是中國對台戰略,國台辦需要新的對台工作成果,但在國際防堵中國的同時,有一堆政治人物訪中,恐會對國際釋放錯誤訊息。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表示,中國就是要在520總統就職前搞事,國民黨政治人物和傅崐萁甘於被中國擺弄,真是令人感到遺憾。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那天台電的主管,全部往台電26樓衝!」為何花蓮強震未導致全台大停電?這要從關鍵的10秒鐘說起

本月初花蓮7.2強震,是1999年921大地震以來,台灣經歷規模最大的地震。但與921不同的是,這次沒有全台大停電,甚至連馬路上紅綠燈都正常供電,讓不少人嘖嘖稱奇。台灣究竟做對了什麼?或是台電公司做對了什麼?擔任台電代理董事長的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表示,台電建置的儲能電池在地震第一波衝擊的關鍵十秒鐘發揮作用、日月潭的水力電廠及時從用電轉為發電,加上921地震後全台電塔陸續加固及強化,都是這次花蓮強震下供電依舊正常重要原因。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不只地震釀禍,台鐵宜蘭段也曾被納莉颱風切斷!斥7.4億造1.8公里新橋年底啟用「能防50年洪災」

花蓮403地震導致台鐵東部幹線一度中斷,鐵路行車安全成為民眾關心議題。其實,台鐵過去也曾因為颱風造成的水患,導致路線被迫中斷,且嚴重程度不亞於地震。像是2001年納莉颱風、2004年納坦颱風,都曾導致台鐵宜蘭線中斷,於是台鐵斥資7.4億進行「第三雙溪橋及新社橋」改建工程計畫,將橋面提高2.6公尺,全程超過1.8公里,預計年底就要啟用,並以「50年防洪標準」來打造。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520題材發酵!航太、軍工產業鏈浮出檯面,漢翔、雷虎、中光電7檔被點名,「軍工ETF」可望上路?

航太、軍工產業鏈近期因520題材、國際資金進駐、國防部新任部長出爐等利基消息催動下,而備受關注,預期將牽動新一波資金大潮。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北台灣今晚差點停電....403地震損害機組尚未恢復、4部機組跳脫,台積電等柴油機組出手救援解圍

0403花蓮大地震損傷台電部分機組,且今日(4/15)傍晚後,台電有多達4組發電機組跳機,且入夜後太陽能發電無法支援,導致全台供電吃緊,備轉容量率一度下探不到3%幸好台積電等國內緊急柴油發電機組上線供電後,穩住供電,解除限電危機。

日期:2024-04-15

投資理財

00915、00900、00919超猛!3檔ETF績效超越大盤 台股2萬點能再加碼?法人一句話點醒投資人

2024年高股息ETF話題熱度不墜,多支高股息ETF生力軍投入市場,持續催動各界討論度,高股息ETF也打開市場成為更多投資人的資產配置。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大姑涉洗錢詐騙案遭收押!徐巧芯在傅崐萁胸膛痛哭「我真的沒有」:若涉入就下台、老公涉入就離婚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的大姑及其丈夫因涉及洗錢、詐騙案件,遭到羈押禁見。徐巧芯日前受訪時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她在政論節目透露,大姑結婚後,她的老公就騙了婆婆家裡的人2000萬,所以大家都已經不相往來。徐巧芯週日(4/14)上午到花蓮關懷地震災民,受訪時數度哽咽,看到黨團總召傅崐萁時放聲大哭,強調若自己有利用議員或是立委職權涉入詐騙,願意辭職負責,若老公涉入詐騙案,她也願意離婚。對此,民進黨立委黃捷在臉書表示,徐巧芯上演哭倒在傅崐萁的懷中討拍,但嘴裡切割家人的邏輯倒是很清晰:「我涉入我辭職」、「老公涉入就離婚」、「親戚涉入就依法嚴辦」。黃捷表示,照徐巧芯平時的邏輯,「家人涉案你早該請辭下台!」,與其厚著臉皮演哭戲,不如把洗錢詐欺案的前後時間軸仔細說明。

日期:2024-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