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花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換季大魔王!冒紅疹、香腸嘴、金魚眼… 沒來由長蕁麻疹?防範、用藥一次詳答

季節變化時,也是蕁麻疹大發作的時期!蕁麻疹發作起來常常來得快去得也快,蕁麻疹會自己好嗎?多久會好?又該如何有效止癢?皮膚科醫師完整解答。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最痛苦新年…80歲父「除夕吸鞭炮煙」氣喘過世、他趴棺泣:多希望是惡夢,氣喘發作該如何自救?

「這個新年我經歷了人生最痛苦,最難過的新年」,馬來西亞男星鐘盛忠在臉書悲痛發文表示,父親在除夕夜當天吃完年夜飯,在看別人放鞭炮時,不小心吸入煙導致氣喘發作,突然呼吸困難,發紫,緊急送醫,昏迷9天後不幸過世。他並PO出趴在父親棺木前痛哭照片,令人鼻酸。氣喘俗稱「哮喘」或台語「嗄龜」,多數患者在小時候就有過敏體質,且多在20歲前發病,又以夜間及清晨特別容易發作。依其嚴重的程度可以呈現呼吸困難、喘鳴音、胸悶和咳嗽等症狀,發作時可能非常迅速也可能緩慢出現,通常症狀不是很嚴重,但是急性惡化時可能非常嚴重,若未給予有效治療也可能會致命,如一代歌后鄧麗君就因哮喘宿疾引發呼吸衰竭,1995年病逝泰國清邁,終年僅42歲。

日期:2024-02-20

職場生活

草莓表面「小顆粒」是什麼?會考出這題,好多人以為是種子...那吃的果肉又是啥構造?

嬌貴的草莓,是不少台灣民眾愛吃的水果之一,維生素C比蘋果、葡萄含量還高。以台灣來說,草莓產季分為4期,第1期從11月中旬開始,一直延續到隔年4月。112年度國中會考自然科就出現一題關於「草莓構造」的考題,要考生作答草莓表面「一粒一粒」像粉刺的東西是什麼,選項有胚珠、種子、果實,以及花粉,你知道答案嗎?

日期:2023-05-25

產業時事

台大碩士28歲跑去務農已10年、月靠7500元生活也甘之若飴…他落腳宜蘭用「天皇米」釀好酒

第一眼看到38歲、已務農10年的青農任永旭,可能很難想像他是一位農夫,尤其是每到冬天,當膚色漸漸變白時,許多人看到他都會問:「你真的有在種田嗎?」從台大森林研究所畢業後,任永旭頂著台大碩士生的光環,從都市走入花蓮田間,與稻米結下不解之緣。

日期:2023-05-25

職場生活

日本5大必買藥妝,藥師示警這款「感冒藥」恐驗出毒品反應:無法申請藥害救濟「不需買來當伴手禮」

隨著邊境解封,民眾到日本旅遊除了熱門景點以外,必逛的就是藥妝店,在大肆採買同時,有藥師提醒注意事項,像是民眾愛買的大正系列感冒藥,由於台日版成分不同,若是自行購買發生副作用,無法申請藥害救濟,甚至可能驗出毒品反應。國外買回來的藥物,如果不了解成分,可到附近的社區藥局詢問藥師、或是到醫院的藥局諮詢藥師,避免吃下造成身體負擔的藥物。

日期:2023-03-03

職場生活

一次把2年半沒玩的補回來!出國旅遊貴定了、歐洲線漲3成…怎麼挑省荷包?這種行程勝出

疫情趨緩後,台灣也在2022年10月開始開放邊境,讓出境人數與日俱增,日前旅遊業者統計,包括東京、大阪、首爾及曼谷等地,都是民眾在解封後特別想出國旅遊的地方,在解封之後,出境旅遊市場明顯揚升。

日期:2023-01-09

職場生活

金鐘58/25歲結婚生子,讓她表演再進階!《人選之人》蔡亘晏:當演員永遠都是一件幸福的事

今周刊編按:第58屆金鐘獎近期公布入圍名單,蔡亘晏憑著《人選之人-造浪者》角逐迷你劇集女配角獎。她在臉書表示「電視劇作品其實還不多的我,人生第一次入圍金鐘獎,真的很謝謝大家的支持和鼓勵。看到好多一路一起打拼的朋友們一起入圍,非常非常感動開心!」文字中,蔡亘晏除了感謝團隊給予自己這次機會,並對所有工作人員表達謝意,更點名與自己同演《人選之人-造浪者》現實生活的老公黃健瑋「謝謝你,我心中的最佳男主角。」蔡亘晏與黃健瑋在《人選之人╴造浪者》演出一對夫妻,劇中丈夫飾演政黨幕僚「陳家競」。在劇中,黃健瑋對蔡亘晏說:「我覺得我的工作比妳的重要,因為我知道我的工作可以改變台灣,所以妳的事情可以等。我覺得自己爛透了,怎麼會有這種想法?」蔡亘晏則是回應「我想要你可以明白,我們兩個人的工作一樣重要,我想要你每天把手機關機30分鐘,我想要1個禮拜可以至少有1天,我們全家人一起吃飯,我想要你聽我說話,這些都是很小很小的事情,我知道,可是這些很小很小的事情,都跟台灣的未來一樣重要。」兩人在劇中總統大選前10個月陷入婚變危機,對峙的台詞被網友盛讚真實到不行。25歲就結婚生子,蔡亘晏努力在家庭與事業間盡量取得美好平衡。對於這次入圍,她感性的表示「未來路上,繼續學習,勇於嘗試與挑戰每一種可能,當演員永遠都是一件幸福的事。」(原文刊載於2022.11.16)

日期:2022-11-16

職場生活

長在樹上的鹽

會認識羅氏鹽膚木,是一次跟著朋友造訪台東卑南鄉的達魯瑪克部落。那天部落正舉行慶典,部落裡最會做菜的夢娜正忙不迭地在集會所中料理美味,要與大家分享。大部分食材都產自部落,我夾了清燙野菜一吃,哇,真是好,野菜的香氣、細嫩與熟度恰到好處,不僅如此,滋味層次立體且無草腥味,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燙野菜。

日期:2022-09-21

職場生活

最年輕摘星主廚 讓經典法菜融新意

大廚進廚房,煮肉、調醬、試菜已是例行公事,為了將盤中飧處理得更美味、餐廳服務做得再細緻體貼,不畏挑戰的主廚,邁出熟悉的舒適圈,跨步登高要更接近理想,他們走入新餐廳,摸索新滋味,一盤色香味俱全的料理,吃得到台灣味,也內藏異國、實驗性的風味。

日期:2022-09-07

職場生活

持續有症狀才用藥,鼻噴劑、口服藥各有利弊 過敏性鼻炎無法根除影響作息須治療

過敏性鼻炎雖是無法根治的疾病,但也別沮喪,依照影響日常的嚴重度,適切的藥物治療與生活作息保養,即能減緩過敏性鼻炎發作帶來的困擾。

日期:2022-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