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艾西莫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最誠實的說謊者 揭魔術騙局救贖世人

一九七六年四月三十日,魔術師詹姆斯.蘭迪與朋友一同成立「懷疑調查委員會」(CSI),他一生致力於揭穿自稱有「超能力」的神棍、靈媒與超心理學家,告訴眾人最真實的「另一面」。

日期:2021-08-18

競爭力

科幻大師艾西莫夫的三塊磨刀石

一九四一年八月一日,年輕的科幻作家艾西莫夫靈光乍現,開啟了知名的《基地》系列。這位天才創作者、學者著作等身,讓科學變得引人入勝,為美國兒童打開認識科學的一扇門。

日期:2020-09-02

產業時事

勇氣、寬忍 偉大反抗者的超能力

一九五六年十二月十九日,馬丁.路德.金恩牧師寫下一份給黑人同胞的非暴力抗爭建議,他要求反抗者們相信愛和善意,敵人也可以變朋友。他的上帝示現在細節裡。

日期:2020-06-17

產業時事

「知識和智慧並重」的循環台灣

二十世紀知名的生物化學教授和科幻小說的作者,以撒·艾西莫夫就曾經說過「當今生活中最悲哀的是,科學累積知識比社會累積智慧來的快。」如何有智慧的引領知識的累積是我們眼前的關鍵挑戰。

日期:2018-05-24

財經時事

緊追深度學習技術核心 輝達股價再創新高 黃仁勳:人工智慧終極目標——機器人

人工智慧大浪來襲,讓圖形處理器(GPU)龍頭Nvidia成為科技產業追捧明星,也讓創辦人黃仁勳成為「AI教父」;近期他現身台北,大聲宣告終極人工智慧革命即將到來。

日期:2017-06-08

投資理財

風中搖擺的央行們

經濟L型復甦、股市W型震盪、房市V型反轉⋯⋯各國央行隨著矛盾的指標操作,造就今日的窘境。

日期:2016-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