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舊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南港、富旺有入帳利多 瑞築深耕台南 打斷筋骨顛倒勇 營建股仍具長線爆發力

儘管有多項看似不利於國內房市的政策即將上路,但國內房價仍持續上漲;在電價即將上漲、物價蠢蠢欲動之際,房地產成為保值、抗通膨首選,營建股長線仍看好。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父親捲入弊案、銀行斷金流 ...43歲佳和第三代在最黑暗期接班,如何被特斯拉列直接供應商,毛利率創新高?

經歷前董座翁茂鍾官司案衝擊,近一甲子歷史的台灣紡織廠佳和,近年在車用市場大放異彩,更於去年成為特斯拉指定供應商。而領軍人物,正是第三代接班人翁偉翔。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250名長榮空廚、全家「聯合部隊」進駐,閒置4年老廠房變義大利麵大本營!長家如何出招搶百億商機?

長榮空廚與全家便利商店2023年底合資成立長家國際食品,未來會成為全家義大利麵的生產基地,製造各式義大利麵鮮食品。國內空廚龍頭首度進軍鮮食產業,「台灣超商內所有的鮮食產品,未來長家國際都會有興趣做。」雖說對外公開一個月,但其實「強強聯手」的長家國際已悄悄運營大半年,一亮相馬上推出5款義大利麵商品,每天生產2萬份餐點,送進全家便利超商的門市。今年底,預計共要研發出25款義大利麵,日產能上看8到10萬份。長榮空廚1年多前和全家簽合作備忘錄,現在新公司營運就已上軌道。能夠如此用兵神速,關鍵是什麼?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王美花說服輝達、超微落腳台灣,「AI題材」帶來空前機遇!謝金河:新政府應布局下一個大機會

布局台灣的下一個機會總統大選前夕,經濟部長王美花在接受我的電視訪問時,透露她透過多方管道,終於促成Nvidia及AMD把物流中心設在台灣!王美花部長也透露她努力和財政部溝通,在租稅協議也得到進展,終於說服兩家重量級AI大廠把亞洲的營運基地放在台灣,這是下一個政府值得運籌幃幄的下一個機會。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聯電也要前進美國亞利桑那州!與英特爾共同開發12奈米製程 外資五天大買13萬張 原來英特爾有「這三大盤算」

聯電(2303)在周四(1月25日)晚間宣布,將與英特爾合作開發12奈米製程平台,以因應行動、通訊基礎建設和網路等市場的快速成長。聯電說明,這項長期合作將結合英特爾位於美國的製造產能,和聯電在成熟製程的豐富晶圓代工經驗,以擴充製程組合,並提供更佳的區域多元且具韌性的供應鏈,協助全球客戶做出更好的採購決策。奇怪的是,聯電股價周五(26日)不漲反跌,午盤前最低大跌4.4%至49.95元,直逼季線支撐價位,惟外資周四已買超聯電8萬多張,高居當天外資在集中市場的買超冠軍,過去五個交易日更累計大買13多萬張。美國科技媒體報導,英特爾與聯電在成熟製程技術的合作案有前例可循,而且對英特爾來說,將與聯電共同開發12奈米製程的亞利桑那州三座晶圓廠,折舊已經完全提列完畢,因此透過這項合作案不僅可以為自家老廠找到新客戶下單,還能為代工事業部門(IFS)增加更多製程選項。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均豪一滴水用五次擊敗韓廠、聖暉調整管線氣壓省電12% 一張榜單揭半導體供應鏈的永續商機

在「道瓊永續指數」這個發展最久的永續評比指標公布後,上榜的企業紛紛主動揭露入選成績。參加評比多年的半導體產業,也正從自身的永續轉型,為供應鏈帶來新商機。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台泥(1101)股價11月漲幅近9%,2024年能不能存股:除了中國水泥報價,還要看「5大貢獻金雞母」完整解析

編按:台泥(1101)董事長張安平週三(11/29)在第四季中法說會中,針對過去二個禮拜陸續宣布的數百億投資,親自對外界解釋台泥的新佈局。台泥11/27晚間宣布擴大對土耳其OYAK以及葡萄牙Cimpor二個低碳水泥廠的持股,進一步擴大台泥低碳水泥全球佈局。張安平說明,擴增投資土耳其和葡萄牙低碳水泥廠都是零負債,營運績效也相當不錯。台泥在法說會後,週四(11/30)股價漲逾2%,過去這一個月以來,股價從32.1元一路攀升到34.95元,漲幅接近8.88%,台泥現在還適合存股嗎?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三家公司大股東、獨董高度重疊 爭議情節雷同 巧合或預謀? 中福、樂意、西勝狂飆內幕

中福股票終於恢復交易,但卻被網友起底這家公司的大股東陳建、翁弘林、徐竚美,在爭議頻傳的樂意傳播、西勝國際也各有角色,他們的目的為何,引人關注。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網傳南亞祭資深員工優退,董座回應:鼓勵無強迫!否認下一步裁員,預期電子材料明年市況好轉

針對員工爆料南亞(1303)近日內部一份公文簽呈鼓勵資深員工11月30日前申請退休,最高優退5個月薪資,生效日為今年12月20日之前,員工擔心接下來將是裁員。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材料-KY王克璋攻冷門醋酸纖維生意 一年股價狂漲十倍以上 自稱「只是工人」 他打造新科傳產股王

加熱菸需求旺,為傳統菸草行業帶來結構性改變,材料-KY還要繼續打下第三隻腳、第四隻腳。

日期:202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