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自我學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心撲在工作賺錢,40歲才驚覺自己從沒好好陪過家人...別等老後才懂:「偏科」的人生大多不會太幸福

我把人這一輩子最重要的事情劃分成了5大類,稱之為幸福人生的五大支柱:工作事業、婚姻家庭、個人財富、生活健康、學習成長。如果你想規劃自己未來的目標,做相應的時間管理,就可以從這五個方面考慮。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循環經濟、數位轉型雙軌並進,40歲海陸家赫要打造百年企業根基

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從事工業油製造及銷售的海陸家赫股份有限公司,一方面朝循環經濟邁進,另一方面藉由導入數位工具加速營運流程,打造學習型組織,為百年傳承奠基。

日期:2024-01-23

產業時事

人形機器人帶動產業變革 ——兼論真空蒸鍍薄膜廠岱稜

機器人替代人力,隨著AI及先進軟硬體整合加速開發,實現時間將明顯縮短。特斯拉近期發表Optimus第二代人形機械人,為進一步提升生產力打開想像空間。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暴紅後 每天仍帶著擔憂醒來\輝達創辦人暨執行長 黃仁勳

「別跟我來這套!」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這麼回答主持人的提問。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彰化縣建構「樂婚、願生、能養」好環境 營造安心友善育兒環境,當年輕人成家的最佳後援

台灣目前是全世界生育率最低的國家,根據內政部統計,2022年新生兒人數是「史上最低」,在物價、房價雙漲、薪資成長趕不上通膨的年代,不少年輕人對結婚、買房都已避之唯恐不及,更遑論生小孩?!彰化縣建構「樂婚、願生、能養」的育兒環境,想方設法減輕年輕人的負擔,其中,育兒環境更是讓青年留在家鄉能夠安心打拚的關鍵,全台收費最低的公托,加上多樣化的育兒服務發揮加乘效果,期望能讓更多家長願意生養小孩。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從AI到GAI 掌握GAI創新應用新局

生成式AI大浪襲來,從個人到企業,幾乎無一能「倖免」。面對GAI帶來的機會與挑戰,工研院建議,臺灣產業需掌握機會,運用本身優勢投入發展微型化、特定領域解決方案等,使用相對低的成本建立語言模型,擴大產業應用規模,創造下一世代的競爭利基。

日期:2023-11-17

職場生活

月領28萬「不是醫師」!全台最賺錢前3名職業出爐 其中只有48人做「這行」薪水超高

畢業求職季要來了,勞動部5/31公布全台「薪資調查統計結果」,前3大高薪職業恐怕會打破大家既有的印象。

日期:2023-06-02

職場生活

別跟糖尿病友搶藥 用瘦瘦筆減肥小心後遺症

全球瘋搶瘦瘦筆,為了體態苗條,打針就能瘦,瘦瘦筆成為「速成減肥」新寵,大家瘋搶的結果,造成上游原物料供應短缺,下游使用瘦瘦筆控制體重、控糖的糖尿病患者正在面臨缺藥危機。

日期:2022-11-25

職場生活

我到底為何努力?一個人的累也需要被理解 吳慷仁40歲和自己和解:接受「我」不好不壞的一切

演員吳慷仁近期不斷挑戰各種角色,從林森北路酒店的媽媽桑到近期在Netflix火紅的台劇《她和她的她》中變態渣男讓大家恨得牙癢癢,即將過40歲生日的吳慷仁,11/14晚間在臉書分享近期的心路歷程,坦言曾經有過為何要如此「加油」、「努力」的感覺,不過也向大家打包票「最近不會再演壞人了啦」!

日期:2022-11-18

職場生活

「我智商160,並不是要把別人比下去用的」拆解天才唐鳳的高效工作術:一天只回2次LINE

「我成年以後就沒有做任何事是把別人比下去,所以那個智商160,並不是要把別人比下去用的。」~唐鳳

日期:2022-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