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自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融資買股遇大跌,她怕斷頭求先生抵押房還債卻慘被切割「想快速致富,沒想為了投資,連婚姻都沒了」

有一名股友在PTT版上發文:「從2020年10月開始,股票都是只買不賣,在長榮38元的時候,還加碼買進30張,本月21日全數賣光,並附上對帳單,長榮股票共有200張,獲利1217萬元,損益率413.78%;陽明股票則有100張,賣出後獲利520萬元,獲益率達500%,2支股票總共賺進1737萬元。」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股價漲太多不敢買?她從對數字一竅不通到3年創造被動收入破200萬:新手就是要趁股票上漲時買進

作者松下RISE,原是一個普通上班族,早上8點上班,晚上10點半才下班,假日總是累得倒頭就睡,身體與心靈都越來越疲乏。很想改變現狀,但沒有收入就不能生活的現實,讓自己一直陷入負面迴圈。為了擺脫金錢壓力、擁有其他被動收入,她開始學投資股票,從對數字一竅不通,看到金融術語就頭痛,到三年創造被動收入1,000萬日圓(約新臺幣220萬元),怎麼辦到?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日本匠人傳承故事》佛像雕刻師松本明慶談收徒:看眼睛就知道,「有幹勁」的孩子眼睛會發光

師父:松本明慶/弟子:清水明道松本師傅是「最後的京都佛像雕刻師」野崎宗慶的關門弟子,19歲入門學藝,35歲獲得京都佛像雕刻展的京都市長獎,在業界十分活躍。清水在電視節目中看到松本師父,打電話詢問、並來訪後,決定拜師。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切心」了?大谷翔平衰捲涉賭醜聞,IG先退追蹤再猛刪水原照片⋯僅存合照消失:只剩這張一小角

道奇隊日本球星大谷翔平翻譯水原一平涉及非法賭博加上疑似挪用大谷帳戶,不僅遭到開除,大谷翔平在社群平台也抹除水原存在,原本僅存的兩人與楚奧特(Mike Trout)的合照,如今也遭到刪除。

日期:2024-03-24

產業時事

大谷翔平對翻譯門真的不知情?「棒球天才、理財白癡」紐郵揪疑點;天真好騙可能是真的

大谷翔平捲入翻譯水原一平的非法賭博事件,在他遲未對媒體開口的情況下,風向逐漸對他不利,以辣評著稱的「紐約郵報」就發表一篇嘲諷值點滿的文章,明言在大谷團隊目前給出的故事版本之下,大谷成為一個很好騙、天真又沒有交友品味的人。

日期:2024-03-22

今選頻道

黃永松的《漢聲》人生 用一根線拉動一整片天空

《漢聲》雜誌創辦人黃永松因肝昏迷入住加護病房多日,周一(3/4)離世,享壽80歲。作家好友楊渡在臉書上發文證實,黃永松是在凌晨4點30分辭世。楊渡說今天早晨接到黃永松兒子的簡訊,說父親因肝昏迷住在加護病房多日,週日原本想移到安寧病房,但因怕身體無法承受而未移動。「我總感覺,永松兄是來這人世修行的神仙,修行圓滿了,要回去天庭。他為世間的神佛廟宇做了那麼多事,為民俗藝術的保存,奉獻那麼多心血,為文化的傳承創新,貢獻一生,我相信,天上神佛都會看顧著他的。」楊渡說,黃永松是民間工藝、表演藝術、民俗文化、廟宇建築、古蹟保存、歷史真相等的傳承人,也是守護神,如今,守護世間的神仙,功德圓滿,要回去天庭了,願天上神仙一起來守護他,伴著他遠行。《漢聲》雜誌辦了近半個世紀,它用細琢精雕的方式,完成了「福建土樓」、「貴州蠟染布」等,一篇又一篇,驚人的文化報導,受到了《時代》雜誌、BBC等國際媒體的肯定。黃永松,這位替「中國結」命名的老人,至今還提著鍬,在文化土壤上掘著,他說,他是拉風箏的人,想「傳」,也盼著人「承」。(原文刊載於2017/11/29,更新時間為2024/3/4)

日期:2024-03-04

投資理財

剛出社會時,財富自由像個白日夢...在銀行打滾他靠3投資財富自由:許多人不關心如何安排工作賺來的錢

財富自由不是讓你提前退休,而是讓你獲得追求自身幸福、按自己的意願做決定的底氣。財富自由可以讓你工作時更有膽量、說話更有自信,因為你不用擔心失去工作的經濟後果,同時,這又能讓你更加自信,敢於承擔職業發展中的風險。

日期:2024-02-29

職場生活

存夠退休金、搬到離醫院近的房子...老後只剩混吃等死?她40歲學理財身價逾億元揭「台灣人退休規劃最大錯誤」

不管你有多少資歷,都必須讓你的未來比過去更有趣。只要你活著,想要活得好,其實沒有真正的「退休」,那麼當你把這個願望達到之後,沒有願望了,不就剩下混吃等死而已?

日期:2024-02-29

職場生活

2024怎樣走出舒適圈?每天做一件讓你恐懼的事,接著再做另外一件,然後再換一件

既然叫舒適圈,離開舒適圈當然讓人不舒服。但這正是我們應該擁抱及接納的作法,而且應該保持下去。刻意製造機會,讓自己盡可能與恐懼面對面。我訪談的每個人都提供類似的建議:每天做一件讓你恐懼的事。接著再做另外一件,然後再換一件。這個辦法讓你足夠熟悉面對恐懼的感受,把恐懼漸漸縮小成為好奇心之旅的一個小角色。我訪談的對象多半都同意,我們因為缺乏自信而在大大小小的事情上裹足不前。我們降低對自己的期許,覺得自己達不到預期目標;而且習慣和好奇的對象保持距離。我們必須勇於站出來,相信自己的能力。如果我們不相信自己,如何讓其他人相信我們呢?

日期:2024-02-29

職場生活

婚前腦子進的水,婚後流的淚!處理數千對怨偶的離婚律師:這件事合不來,早晚會離婚

「許下一生一世的承諾前,有沒有一定要磨合或確認的部分呢?」這是我無論走到哪裡都會被問到的問題之一。大概是因為離婚率居高不下吧,很多人都希望聽見專家(?)鐵口直斷地說「只要這件事合不來,絕對沒辦法一起生活」。平常面對無法當下回答的問題,我大多會在諮商或訴訟時遇見與該問題相符的情況後反覆思考,這個問題也是如此。我苦思很久,一直努力想要找出答案。終於,答案出現了。

日期:2024-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