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能源市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我們總裁是學化工的」 前股王大立光投資4.5億台幣做電池材料!著眼4500億美元商機 有機會重回股王?

前股王大立光(3008)投資了4.5億元台幣,與工研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合作,將材化所運用經濟部科專計畫多年研究的鈮酸鈦(TNO)負極材料技術,獨立出來成立萬溢能源公司,控股90%,著眼未來新能源市場,將從電池負極材料出發,放眼電動車、電動巴士、儲能系統,甚至是無人搬運車及無人機的市場。大立光今年將在台中新廠建立萬溢能源的鈮酸鈦材料試產線,初期產能目標24噸,目標是在2026年達到600噸,供貨給國內外各大電芯廠,預期屆時年營收將上看10億台幣。大立光明明是鏡頭大廠,為何會跨入電池材料,放眼新能源市場?原來這與總裁林耀英的背景有關係。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盛齊聯手大世科44MW 大型儲能EMS技術開發 領航新能源市場

盛達集團(股票代號:3027)子公司盛齊綠能攜手大同世界科技(股票代號:8099)與大同(股票代號:2371)子公司大同智能,積極投入太陽能及儲能供應鏈市場,三強首度聯手合作EMS大型儲能系統技術開發案,將應用於大同桃園大園重二廠興建44MW/158MWh之「E-dReg增強型動態調頻備轉」儲能系統案場,除了提升運作效率,也能有效強化電網韌性以及緩解尖峰供電壓力,協助國家電網和能源分配管理智慧化,順應全球能源轉型政策,預計今年市場需求大增將加速電力及新能源事業爆發性的成長。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升級版垃圾造筆電 幫冷氣機、呼吸器做行動電源 杜拜現場 看宏碁四箭攻永續商機

隨著環境永續意識抬頭,如今的宏碁,已不再是單純的筆電品牌廠。他們如何從工作、學習、移動、生活四大領域進攻,攜手子公司與供應鏈,布局永續商機?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2024年全球經濟恐受中國拖累?OECD首席經濟學家揭:未來5年中國經濟的機會與風險

時序邁入2023年尾聲,在美、歐等全球主要經濟體「抗通膨之戰」進入最後一哩路之際,展望2024年的全球經濟,又有哪些「變與不變」?本刊專訪OECD首席經濟學家隆巴德利(Clare Lombardelli),為讀者提供第一手解析。以下為專訪QA摘要: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學者示警〉小心! 持續高息後座力可能比你想得更凶猛 OECD首席經濟學家揭三變數

(今周刊1407)「通膨緩解,成長放緩,經濟可能實現軟著陸。」接受本刊專訪時,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首席經濟學家隆巴德利(Clare Lombardelli)這樣描繪2024年全球經濟。結論雖與多數機構的看法相去不遠,但她卻補上一句:「然而在此時,這些預測都還不到拍板的時候。」一趟問答,她解釋了此刻難下定論的原因:眼前仍有三大風險,必須密切觀察。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強強聯手》鎖定大東協B2C市場 合作泰國石油共創生態鏈 光陽新戰局 劍指電動機車藍海

今年八月,光陽宣布攜手泰國石油集團,合資成立 Aionex,進攻東協電動機車市場, 這是光陽實現國際化願景的關鍵里程碑,董事長長柯勝峯強調,這一役,要打造出真正的獲利模式。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電動車商機「泰大」!泰國給什麼條件,讓泰達電鴻海都搶進?Gogoro被他點名「來會很有發展」

在全球節能減碳趨勢下,素有「亞洲底特律」美譽的東南亞最大的汽車生產國泰國,瞄準電動車與再生能源市場,大力以政策與經費補助等措施,訂下要在2030年前國產汽車中電動車占比30%、2035年全面禁售燃油車,以及在全國布建1.2萬個直流公共充電樁等目標。泰國為東南亞各國中運具電動化轉型最積極的國家,此大餅也吸引各國廠商爭食。其中泰國EA(Energy Absolute)集團野心勃勃,入主台灣有量科技後,運用其出色的鋰高分子電池及系統等技術,在泰國設立電池廠,要布局曼谷的電動巴士、渡輪等運具商機。在泰國的台商也不落人後,包括台達電旗下的泰國子公司泰達電,鎖定節能減碳趨勢與基礎建設需求,提供東協國家七大智慧綠色解決方案服務,除搶攻綠色基建商機,也包含智慧能源以及電動車充電樁等業務。泰國電動車協會(EVAT)主席Krisda Utamote認為,台廠在泰國電動車市場布局相當積極,包括台達電布局充電樁、電動車零組件製造。他也稱讚Gogoro設計相當漂亮,並看好其換電池式服務在泰國外送產業的應用發展潛力,更點出包含台廠在內等他國廠商,有潛力和泰國合作發展當地尚未完備的電池回收技術與產業。

日期:2023-08-04

投資理財

「40歲前投資績效慘不忍睹」他學到3個理財教訓,45歲提早退休:當包租公太累,養房不如領股息

我沒有偏財運,從小到老從沒中過獎,理財績效只能算普通,而且普通還是指40歲以後,40歲以前更精確說法是「慘不忍睹」,其中包括參加股友社(股票老師代操作)、買賣基金、買賣房產和最具戲劇性的投資鴻源集團......

日期:2023-07-11

產業時事

台灣拚2050淨零轉型太重要 經濟部揪近20家國內外電子資訊業夥伴 共同宣誓攜手減碳

為了達成我國2050淨零轉型目標,經濟部周二(5/16)舉行2023電子資訊產業低碳轉型永續峰會,號召近20家國內外相關供應鏈夥伴,包括品牌業者及EMS大廠,以及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及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共同宣誓攜手減碳。

日期:2023-05-16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英王加冕後,英國仍得面對3月超高通膨率...G7財金首長會議登場,堵上對俄制裁漏洞

美國將在本周公布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在聯準會(Fed)升息一年多後,任何通膨降溫都可能提振市場信心,而最新物價數據將牽動央行官員是否能在6月停下升息腳步。七大工業國集團(G7)財金首長也即將登場,美國財長葉倫希望與盟友討論如何進一步修補漏洞,避免俄羅斯規避國際制裁。

日期:2023-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