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職場權益一本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找到工作後,簽訂勞動契約,比薪水多少更重要!

勞動契約是職場中的遊戲規則,是雇主與勞工訂立的勞務提供合約,要明白區分勞雇雙方的權利義務,同時避免口說無憑,必要書面簽訂勞動契約,使其具體明確,有利安定生產秩序以避免糾紛。如果說勞基法是第一道防線,那麼勞動契約就是第二道防線,其重要性不言可喻。

日期:2020-09-11

競爭力

到底一年能請幾天假?該請就要請,勞工7大請假權益

對上班族而言,多知道一點法律常識,也是保護自己;對企業而言,能達成勞資和諧,公司發展自然能往好的方向走。

日期:2020-09-03

競爭力

被公司資遣了,這些權益不能少!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根據主計總處統計,到今年5月失業人數突破48萬人,無薪假人數更已經逼近3萬人,創10年新高。疫情對各行各業的衝擊目前尚未歇緩,企業在這麼嚴峻的社會大形勢下,也是舉步維艱。究竟在這個非常時期,該怎麼保護自己的飯碗、捍衛自己的勞權呢?而身為雇主,又該如何透過管理和制度,不讓瑣碎的人事問題,釀成經營危機呢?

日期:2020-09-03

競爭力

同事們還在工作,你敢準時下班嗎?責任制不是老闆說了算!

不論法律如何規定,惟有和諧的職場關係,才能創造勞、資雙方互利、雙贏的局面。因此,企業朝向永續經營的方向發展,勞工則與企業共榮,彼此才能建立良性的循環。

日期:2020-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