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聯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東紅葉少棒55年前喚醒台灣棒球魂!現在引進職棒級訓練技術後,將如何培養新世代好手?

2024年棒球熱潮在台灣持續熱燒!從3月初的日本職棒巨人隊來台對戰中信兄弟隊、中華職棒首次在台北大巨蛋開打,到預定11月登場的世界12強棒球賽有部分賽事移師台灣,棒球熱潮在國內將從年初一直熱到年底。這不禁令人想起,55年多前引爆國內少棒熱潮的台東紅葉少棒隊,現在的狀況如何?其實,在工研院為國內職棒球團開發的科技訓練系統,因應少棒訓練環境而修改後,一年多前率先引進至台東縣延平鄉的紅葉國小,已經為新一代的少棒選手打造了不同於以往的訓練環境。有了國產科技工具的幫助,紅葉國小在校長方穎豐帶領下,希望能從少棒開始,培養出下一代的台灣棒球好手,甚至登上國際舞台。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總統國慶講話全文》「感謝台灣人民給蔡英文兩次機會!」蔡總統最後一次國慶講話,談及潛艦國造、諸多改革成果

總統蔡英文周二(10/10)在國慶大會上,發表總統任內最後一次國慶講話。蔡總統在國慶講話中,首先便提到潛艦國造「海鯤軍艦」第一艘原型艦下水,並強調潛艦國造是歷經30年,不同政黨的總統都想實現的夢想,「現在,我們做到了!」蔡總統周二在總統府前出席「中華民國中樞暨各界慶祝112年國慶大會」,這也是蔡總統在總統任內,以總統身份出席其最後一次國慶大會,並以「自信沉穩、國家前進 讓世界因台灣而更好」為主題,發表國慶講話。

日期:2023-10-10

產業時事

有影/幻象「完美哥」空中第一視角曝光!空軍李健豪秀低空特技,一次看懂飛「DEMO」有多難

在經過兩年多的疫情影響後,空軍第三戰術戰鬥機聯隊舉行「112年國防知性之旅」於今(12日)日再次舉辦營區開放活動。這次的活動對於空軍和民眾來說都具有特殊的意義,特別是在時隔七年後,主場再次回到台中市清泉崗基地進行。

日期:2023-08-12

產業時事

發展永續農業,打造希望城市 首創台灣永續農業聯隊,打造跨界合作、智慧農業、冷鏈加工超級艦隊

從「永續農業」出發,著手打造「希望城市」,屏東縣長周春米首創「台灣永續農業聯隊」,引進跨界合作,提升全球競爭力:「我們歡迎企業、農漁新世代加入,集結超級艦隊的能量,一直往前走。」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屏東首創台灣永續農業聯隊 與企業跨界合作挺農民

為突破外銷通路及農產產銷問題,屏東縣政府首創「台灣永續農業聯隊」,跨界結合台灣屏東農業國際運銷股份有限公司、友達永續基金會,以口罩國家隊的概念,與農友逗陣打拼,8日特別召開「跨界合作,作伙打拚」台灣永續農業聯隊座談會,縣長周春米強調,未來將以市場需求為生產導向,為國際市場客製化生產,提升屏東農產全球競爭力。

日期:2023-05-08

產業時事

美軍機密文件外洩源頭曝光!外媒爆洩密者身份,「年僅21歲空軍」對美政府抱負面、邪惡看法

據《美聯社》、《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當地時間 13 日報導,一名涉嫌洩露五角大廈高度機密檔的 21 歲美國空軍國民警衛隊隊員已在麻塞諸塞州被捕,警方表示,被捕時,他手上仍掌握 300 張機密檔照片。

日期:2023-04-15

產業時事

「台美選總統,習可能對台行動」!美空軍四星上將發出備忘錄:美中兩國2025年將交戰

美國NBC新聞報導,美國空軍一位四星上將27日向麾下軍官發出備忘錄,預測美國與中國大陸將在2年後交戰,並告知他們準備好藉由朝著目標「射擊一個『彈夾』」(firing "a clip")與「瞄準頭部」來預習。

日期:2023-01-28

產業時事

BMW「秒變色概念車」關鍵技術來自台灣!CES 2023落幕,4大熱門趨勢一次看

2023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CES 2023)於美西時間1月8日正式落幕,共有超過3200間企業參展,其中包含1000家新創,展出主題包括交通運輸、數位健康、Web3及元宇宙、永續發展等創新科技應用,參與者超過11.5萬人,是2020年疫情以來規模最大的全球科技盛事。

日期:2023-01-10

產業時事

科技金融浪潮下,要創新也要容錯!三大金控數位長首揭致勝轉型樞紐

數位金融改革最難的,是要在金融業一向保守的環境中求「變」,卻又要在數位巨浪趨勢中讓既有業務持「穩」,談何容易?因此在這場巨大的變革趨勢中,應在不致過度影響客戶權益的前提下,給予業者合理範圍的容錯空間,藉此,也等於提供先行者、創新者的鼓勵誘因,讓他們更有膽去追求突破,才有機會創造更美好的金融環境。

日期:2022-10-12

產業時事

深入台中清泉崗基地 經國號戰機飛官的日常 共機狂擾台 直擊空軍480秒捍衛台海領空

編按: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抵台訪問,中共隨即嗆聲宣布,解放軍將從8/4中午起在台灣周圍展開一系列軍事演習,截至8/5上午 11時,計有中共軍機、軍艦多批於台海周邊演習,並踰越海峽中線活動。對於中共軍機密集擾台,我國空軍必須隨時備戰。肩負追蹤監控共機重任的經國號戰機飛官,在密集任務的龐大壓力下,依舊秉持冷靜專業,為兩千三百萬人堅守空中防線。(原文刊載於2020/12/17,更新時間為2022/8/5)

日期:2022-08-05